2.3.07

香蕉涼飴

   ~ 隨風獨自涼





燥熱的夏夜    常常想吃點涼涼的點心

不知怎地    就想到了這個香蕉涼飴

爸爸最喜歡吃師大路那兒ㄧ之軒的西點

我則是最喜歡它的倫教糕跟這個紅白相間的香蕉涼飴

每次每次   爸爸從一之軒買點心回來

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拆開盒子    用手拿了就吃

QQ甜甜涼涼軟軟香香的    真是好吃呀

結果吃得滿桌滿手滿臉的白粉    惹得爸爸哈哈大笑    媽媽連連搖頭

唉呀呀 好歹也是個姑娘家    怎麼可以吃成這副德性

    現在的點心外型口味都愈來愈精緻     這個簡單的小點或許上不了檯面

卻滿是兒時那份被寵溺的甜蜜回憶


香蕉涼飴


材料 (2-3人份)


熟太白粉                        1/2   Cup
白糖                                 1/2
   Cup
蕃薯粉
                               1   Cup
水                                       2  Cups

Banana Essence                       
1 tsp



做法

1.        水+白糖+蕃薯粉放入鍋裡拌勻

2.        放在爐上用小火一邊加熱一邊攪拌
千萬小心,粉漿變稠只是一瞬間的事,請全神貫注...此時嚴禁邊做邊玩狗or打小孩

3.        拌至濃稠即可離火,加入香蕉精拌勻

4.        模子塗油,將濃稠的粉漿到入

5.        蒸至全部透明,放涼

6.        倒扣在熟太白粉上,用切麵板切成小塊,並均勻裹上熟太白粉

7.        放入冰箱,涼透即可食用喔


P.S.        可以用其他香精  就可以做出不一樣口味的涼飴
另外加入少許食用色素即可有不一樣的色彩
#今天粉紅色的就是草莓口味的喲


如何? 是不是很簡單呢?




 

 

 

19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Yeah, ^^V, I took the first bite, yummy yummy.

harushika 提到...

我媽喜歡吃這種糖, 搭幾塊給她 ^_^, 偶只要 A 盤子.

MuiMui 提到...

哇~ 很清涼哩! 很想吃喔!!

玲 提到...

Dear ++,

這..香蕉涼飴..好"讚"噢...
我一直以為只有胖胖怕熱熱捏..^^...

Haka 提到...

母親生前很懷念這樣零食...

web 提到...

++﹕我也喜歡這款小點﹐看著它讓我想起新港貽﹐以前住南部時﹐有時會繞小路﹐
開車到新港吃碗鴨肉庚﹐順帶帶些新港貽作“單落”.

Jassi 提到...

++,
這點心勾起好久好久的回憶喔!!
對拉.什麼是熟的太白粉??

Jassi

bunnybaking 提到...

第一次來訪就吃到這麼清涼的甜品
配著屋外白雪花花
涼涼~~涼上加涼~~~

讚唷 !! 謝謝 !!

米粒 ^0^~*

456 提到...

小黑,很現慕你有個武功高強的媽
我老母只會給我吃飼料<..ll

ThornyChris 提到...

Darling 海

BKK現在熱嗎?冰冰的吃可以消暑喔~~

Dear Blue

我家只有我跟我爸喜歡吃甜食ㄟ...

Mui Mui

吃吃看....很涼喔!!

Dear 玲

我很耐熱啦...But超怕冷滴>_<

Dear Haka

Hug Hug Hug !!!

Dear Web

阿...新港飴我也愛吃...花生好香喔...

Dear Jassi

日本太白粉就是熟太白粉
不然把太白粉炒熟就可以了喔 ^o^

Dear 米粒...

你好像是第二次來耶 :P
歡迎常來玩喔~~~~

Dear Sony~~~

嗚嗚嗚 我被媽咪揍了...
吃得滿沙發都是太白粉,害媽咪清好久 --黑仔

十七 提到...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人家為什麼沒有看到!嗚.......

師大路的一之軒現在沒有美女所說的香焦涼飴及我也挺愛吃的倫敦糕.只有
吃進嘴裡甜滋滋又能排毒暖胃的黑糖糕.那可是十七我的另一項最愛.^^

它家的手工麻糬您吃過了沒?據說挺暢銷的,只要一推出即能在瞬間被人搶購
一空是嗎?我沒吃過,因為每次都是只看到花生粉屑的份兒.:(

一之軒又在台大台電大樓的正對面又開了一家分店,那天剛好是大年初二,十
七我出外掃街去找生日蛋糕,小小地想起今天的母難日及母親的菜式與昔日
的種種.在它那裡買了一塊巧克力瑞士捲慶生一下及憶母一下.那家的蛋糕比
師大路的好吃.但是它的價格比師大路的貴.

我也喜歡吃倫敦糕,以前都是買博愛路世運的倫敦糕,微酸微酸的口感,滑進
食道裡微涼的感受,讓人滿足極了.而今,台北想找到一塊做得像您我爸爸媽
媽的那個年代像樣子的倫敦糕,倒像是給時間出了一道難解的習題似地.很難
找到嘍!想吃到地道的很難很難了........時間,為什麼走得這麼的快呢?!

我也很愛吃雪花糕.
那天逛中崙大潤發的熟食區時,居然在它們的雪藏櫃前,發
現數塊雪白雪白的雪花糕安穩地躺在透明塑膠盒子裡,讓我想起年少吃雪花
糕的初次心情,一時難耐心裡的激動,就如同孩童般地十七被老師罰站在教室
後似地立足在人家的雪藏櫃前不動!歲月真是不留情!那時我才多少歲?而今
我又是多少歲?真是,『時不我予』!

十七 提到...

美女:黑黑可不可以用「竉物移民公司」讓它移民回台旅遊?

或者是說,您今次帶牠回來台灣小過年順與家人小團圓,而後『再請』竉物移
民公司把黑黑從台北移民回澳洲去?這樣子應該可以吧?
只不過,竉物移民公司的價格良莠不齊,須要打聽及比較一下才行.免得被人
槷成了凱子爺了.

456 提到...

小黑哥
吃的也滿身都是吧?
你真是我的白狗王子
sony

素容 提到...

簡單又好吃,親愛的朋友快快做,我小朋友、老公超愛吃
的。謝謝你的配方。義工時間到了,小朋友等我們這些歐
巴桑幫忙,要下線了ㄅㄞ-----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十七

應該是十五六年前吧~~~
手工麻薯根黑糖糕都是近年熱門的點心
所以我只能照著網路上的配方試試看..道地的滋味還沒試過呢!!
雪花糕我也很愛吃喔~~唉...光陰似箭啊!
(黑仔回得去但是就不能回來了,所以莫法度啦)

Dear 素容

這個真的簡單好吃...希望你一家都喜歡 ^.^V

Dear Sony

偶剛洗過澡~~現在是香噴噴的黑狗王子喔~~~~

十七 提到...

十五六年前?美女很young.

Gibi,在楊桃上留:可以用轉口貿易的方式解決小黑的的問
題嗎?

不然,您出機票好了,請媽咪去看您?!?

carriec 提到...

好懷念的味道唷!~~~

flowers287 提到...

真的好可口的樣子呀!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十七

你是永遠的十七歲呀 ^.^

Dear Carrie

我猜你也喜歡 ^o^


Flowers287

歡迎常來玩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