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

Sydney Stops for Two Queens

       ~ 此時佳會慶相逢






今天是大年初三    一大早就看到新聞頭條報導

世界上兩個最著名遠洋巨輪:
Queen Mary 2  & Queen Elizabeth 2

正一起航向澳洲的雪梨港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    心中不免奇怪

心想 不就是兩條大船嘛    雪梨港每天進出的船不知凡幾    有什麼好稀奇的

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    Queen Mary 2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的遊輪 

比世界第一大的遊輪  Freedom of The Seas還長了六公尺  高了八公尺  更寬了2.4公尺

既然如此    你一定會問 為什麼不是世界第一大呢??

因為Freedom of the Seas 總噸位是世界最重  所以是世界第一


總而言之 她比鐵達尼號還大了三倍      更是有史以來泊進雪梨港最大的遊輪

好啦    Queen Mary 2    早上6:30以經進港了

由於船身過長    只能停泊在海軍基地

不過她的妹妹 Queen Elizabeth 2 晚上七點會進港

這種歷史性的一刻的確該去開開眼界    湊湊熱鬧

結果一到雪梨港   媽媽咪呀    已經有上萬個人在那等著看了

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還以為沒啥人會理呢

只見家家帶著小朋友來看"大船"    好不溫馨

由於時間還早 我就先去照了停在軍港的
Queen Mary 2



由於船身實在巨大    有23層樓高    我必須分成兩段才能拍完

就在拍完照的當口    她的妹妹進港了

兩姐妹互致問候的汽笛聲     "屋屋屋屋屋屋~~~~~~"

大家更是瘋狂的拍手歡呼跟拍照

順道一提    真是海陸空都滿滿的人

天上至少有20架直升機    海上有幾百艘私人船艇    陸地上有幾萬人   真是滿誇張的

幫妹妹也照了幾張照    因為距離較遠    可以整個入鏡
 
         
看到在雪梨大橋與歌劇院旁都毫不遜色的妹妹 Queen Elizabeth 2

真讓人難以想像他姊姊 Queen Mary 2 是如何巨大了

看完了大船    彷彿也參與了一場歷史的盛會
 
今天的心情是無比愉悅呢


P.S  Queen Mary 2 的豪華套房一晚要$AU5,000  合$NT125,000

啊~~~真希望有一天我也有機會讓她載著我去環遊世界啊







 

12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啥,一晚要NT$125,000哦!?
偶......偶......偶還是看看照片就好了吧 ^^"



Rebecca

玲 提到...

Dear ++,

多謝分享如此寶貴又有趣的"資訊"呢~~~

那一大桌好豐富的年菜..還"餘"多多嗎???

harushika 提到...

船真的好大ㄚ, 等妳初六對了獎, 我們就一起搭這艘船環遊世界蛤~

十七 提到...



在新年期間,用著不確定自己是否能在來年讓它『美夢成真』
的口氣說著自己的希望,真是......

美女,要相信自己能讓它變成真!不管是在來年的哪一天.

祝您常保今天的好心情.^^


Eric 提到...

++:
她可以載2600名乘客.1250名船員.有夠大.

carrie 提到...

我等一下趕快出門買張樂透 說不定有一丁點機會可以搭上這2艘遊輪 ^___^

MuiMui 提到...

我今晚該早點去睡,希望夢中有機會上船玩玩.. ^0^

456 提到...

住幾天還行啦,
至於環遊世界,把我賣了都不夠用
謝謝for開眼界

spot 提到...

Dear ++

新年快樂!恭喜恭喜呢!!

嘻嘻..這麼多豐富味美的年菜
阿...吃到的人好幸福吶 ^^

看到妳在魚嘴嘴塞紅紙覺得妳很可愛的spot =^.^=

spot 提到...

我說真的..
妳左邊那個笑問客從何處來的球球
一定要那麼可愛嗎..
不看到都很難呢..
太可愛了..一直讓我想到小時候甘阿店在賣的糖果
有紅有黃有綠,還附加一些白色條紋
最最重要的是外面還裹了一堆白砂糖

妳有吃過嗎


生活在古早時代ㄟ o o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Rebecca

那還真的要"很有錢"才捨得住這麼貴的套房
而且環遊世界...如果住到一半沒錢...
會不會被扔下海啊 =.=|||

Dear 玲

對呀~~~年年有餘~~今年真的會很有餘啊

Dear Blue

嗯...希望很快我們就能去一起環遊世界 ^o^
黑仔: KK...偶們會有大花園+傭人+吃不完的美食喔!!

Dear 十七

有道是"小富由儉,大富由天"嘛~~
希望老天爺保佑我的白日夢成真 :P

Dear eRic

真的是很大..近看更是不得了 @@

Dear Carrie

祝我們一起中大獎....就可以一起去玩了!

Dear MuiMui

夢中去玩喔?我怕會把鐵達尼號編入夢境說....驚=.=|||

Dear 456

住幾天?不好吧~~
那剩下在海上的日子是要被拿去餵魚喔 @@

Dear Spot

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家裡年夜飯的魚都一定要含著用紅紙包的蔥耶~~
對呀~~我也喜歡吃那個彩色的糖球
因為很硬,一顆可以吃好久好久呢^o^

Lijean 提到...

真的是好大的郵輪.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