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07

豆豉苦瓜

   ~ 吃得苦中苦





小時候 我不太喜歡吃苦瓜

媽咪總是一邊把苦瓜夾到我碗裡

一邊說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也許小時候單純好騙    還真的默默的把碗裡的苦瓜吃光

暗自期望有朝一日會成為人上人
(其實人上人是啥意思也不知道=.=||)

結果人上人尚未當成    倒先愛上了苦瓜那苦中帶甘的滋味

尤其是台灣的白玉苦瓜    肉厚汁多又沒有那麼的苦

不管怎麼料理都好吃得不得了

到了澳洲    這裡的苦瓜港人稱"涼瓜"

一開始還覺得怪怪的    聽久了也就習慣了
 
不過這裡的苦瓜    有夠綠   有夠苦    瓜肉也不夠肥厚

真的可以媲美台灣的山苦瓜       我也是久久才想吃ㄧ次

不過上次運氣好 買到台灣元氣有機栽培有機濕豆豉

真的很好吃 甘甜不死鹹   比這裡賣的那些鹹死人不償命的豆豉好吃一百倍=.=|||

今晚++就來煮個豆豉苦瓜吧




豆豉苦瓜



作法


1.        苦瓜去子&去內瓤 (比較不那麼苦)

2.        瀝乾後入油鍋炸30秒   瀝乾油

3.        鍋中熱油爆香薑絲, 加入炸過的苦瓜翻炒

4.        加入米酒,豆豉,一點點鹽和一點黃砂糖拌勻悶煮至軟

5.        起鍋裝盤    就是好吃的豆豉苦瓜了 
 


飯已經煮好了   大家快趁熱吃吧  


截至目前為止    苦倒是沒吃多少     離人上人也還有一大段距離

就還是一個平凡的人生啊











11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一早起來就吃苦瓜雖然有些怪... 但是, 給我盛個一大碗吧.
我喜歡吃苦瓜, 白的青的, 不知哪看來的文章, 作者喜歡生苦瓜那清淡甜
代微苦的風味,
只能是從田裡選過摘下線切成薄片沾醬油吃才能享受的樂趣, 可惜那無欲
無爭的田園日子似乎跟我是越來越遠了.

Eric 提到...

++:
我冰箱也正好有兩隻苦瓜.年菜都是大魚大肉.就拿來作豆鼓苦瓜.
小黑吃完表情如何.

carrie 提到...

我也喜歡苦瓜耶!~~
嗯!~~~ 好吃!!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無欲無爭的田園日子.....恩~~偶也想過呀
樂透還沒去對....希望很快就可以過想過的日子啦:P

Dear eRic

小黑根本是用吞的...一下就吃掉四五片 =.=|||

Dear Carrie

真高興你也喜歡吃苦瓜...偶去幫你添販吼!!

jassiliu 提到...

Dear ++,
我也很喜歡吃苦瓜喔!!
我是從小不吃苦瓜的.可是嫁到我老公家後.被我婆婆訓練到愛上苦
瓜.
鳳梨苦瓜雞我也很愛喔.不過我想應該要用台灣的白玉苦瓜才好吃
吧.

Jassi

tahai2500 提到...

Dear ++, Blue
隨說田園日子是無欲無爭D? 讓我踹踹他的PP.

田園日子, 雨季裡欲的是陽光, 旱季裡欲的是雨水, 收穫時得和蟲鼠雀
兒們爭得才凶哩!


苦瓜好吃! ^^

Mac 提到...

苦瓜苦瓜is one of my favorite veg. 我常做苦瓜豆豉蒜頭辣椒煮魚或
牛肉,隔天更好吃。

十七 提到...

苦瓜不苦就不叫:苦瓜.

黑黑,怎會愛吃呢?難怪用吞的.

雖然來晚了,超愛吃苦瓜的十七來替黑黑受難!

美女,別再餵牠吃了,我來替牠品味兒好了.:p

謝謝.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Jassi

鳳梨苦瓜雞喔...偶還沒有吃過呢!
有機會一定試,看能不能治好我的鳳梨恐懼症 :P

Darling 海

別踹....別踹啊!!
雖說是有欲有求,不過你的田園日子已經夠叫人羨慕的了^o^

Dear Mac

偶還沒試過用苦瓜煮魚或肉呢...
示範一下啦~~~~~


Dear 十七

黑仔吃什麼都狼吞虎嚥....不知品味為何物=.=|||

十七 提到...

您不能怪牠吃沒吃樣,像似在鬧飢荒似地....難看.
牠不這麼吃別人就要....搶啦.一大堆人狠搶起來哪有牠的份呢?媽咪定會限
制牠的食量地.所以牠是有先見之明喔!只能說親愛的媽咪,不僅人長得美麗
還手藝精進;不吃得難看定吃不到多量!^^

Lijean 提到...

我小時候也不愛吃苦瓜,現在到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