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08

香辣橙汁豬肋排










最近很忙    忙蝦咪咧?    最近啊    我那快滿四歲的手提電腦一直有快要中風的跡象

即使風扇還在轉    但只要讓他上一個多小時的班    就會有發高燒心悸失智的現象

偶爾眼前還會一片漆黑    把我嚇得好幾次心臟差點停止跳動

有感於它離壽終正寢的日子也不遠了    趕快趁它還有一口氣在的時候

請它快點把遺囑立一立    不然要是它突然斷氣    我不但沒有遺產拿    還要痛哭流涕的幫它送終

所以這整個禮拜    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裡面的檔案分幾次備份出來

另外還在網上到處亂逛    希望快快找到一台漂亮實用的新寵    讓它後繼有人安心瞑目

目前看到還算喜歡的是這台 Fujitsu Life Book Pink Gold Edition

可是聽說是限量五百台    買到的希望幾乎是微乎其微啊

總之    昨天終於大功告成    把所有的檔案都備份完成

接下來就等著聖誕節後的大折扣    看能不能買到物超所值的好東西啦





放下心中的大石後    我才終於有心情入廚洗手作羹湯

為了補償用生菜沙拉+麵包沾橄欖油醋隨便打發好幾天的胃囊

今兒個就來個香噴噴肥滋滋的炸薯塊    加上醃了一晚好入味的烤豬肋排

烤的時候只見黑仔癡癡守著烤箱裡的肋排    寸步不離的樣子真是好可愛

雖然我有給他一些用水煮的原味肋排啃    但顯然醃過再烤的味道香多囉






今天就請大家一起來吃這個保證讓人吮指回味的烤豬肋排吧



香辣橙汁豬肋排



材料


豬肋排 Pork Ribs                                1 kg
橘子 Orange                                          2 ea
蒜末 ChoppedGarlic                           1 Tsp
洋蔥末 Chopped Onion                      1Tsp
番茄醬  Ketchup                            1/2 Cup
蜂蜜 Honey                                         3 Tsp
墨西哥辣椒末 Chopped Jalapano     1Tsp
黃芥末 Mustard                                 1 tsp
迷迭香 Rosemary                           1/2 tsp
鹽跟黑胡椒 Salt & Papper              適量




作法


1.        鍋子裡水燒開後轉小火,放入豬肋排煮15-20分鐘

2.        橘子先把皮磨下來,再擠出汁,將橘皮末+橘子汁混合其他調味料成為醃醬

3.        將肋排用叉子戳幾個洞,用醃醬醃一晚

4.        放入烤箱200oC或用烤架烤15-20分鐘就是香噴噴的烤肋排啦!












20 則留言:

Yellowchica 提到...

怎麼沒有照片??
話說,我的電腦也很像快歸西的感覺!!
很怕說!!

steph 提到...

Dear ++

這肋排好營養ㄟ
拿來給小樹和貝貝增肥最好
那我就不可氣端回家給二個小的吃了

黑仔~~貝貝姐姐最愛小狗了
我留大塊的肉肉給你吃喔

Rebecca 提到...

原來如此,才想說怎麼這幾天都不見你上新菜咧
我嘛是每年都得不定期備份NB二到三次,深怕不小心它給我尋短見,那我就
欲哭無淚了

祝你能順利將新歡帶回家 ^.^

版主 提到...

Dear Yellowchica~ 圖好大一張你竟然看沒有@@ 是時候帶你的電腦去看醫生囉~ :P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別客氣,盡管整盤端去...我可是一口氣醃了六大片的豬肋排呢 ^o^

黑仔: 貝貝姊姊...吃完肉肉你帶我去玩球好不好? 媽咪說我太肥了要運動減肥欸...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這個禮拜無名又胡搞亂搞,我很怕會搞壞版面,乾脆就不編輯了
它那個Java不弄好,害我ㄧ堆新連結無法加入......真是令人一肚子火呀!!

新歡有好多選擇喔~價錢跟喜歡指數完全成正比...真是掙扎
不過新的都是用Vista,讓我有一點怕怕的說 >_<

oo 提到...

Dear

這肋排烤得真美,非常非常引人食慾ㄟ ^^

Fujitsu 螢幕顯示出來的色澤超美
用它之後,我都不想再換品牌了(蘋果的也好美,可是不會用,噗~ )

晚安甜蜜夢 ^~^

版主 提到...

Dear 點點~ 來來來...咱們一起啃啃啃,你那冬天可得多存點能量才好捏 ^^

我上一部NB就是Fujitsu,還是特地託人從日本買過來的,除了鍵盤的位置不太一樣
各方面都很棒,可惜後來被偷了...害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它的好說 ...Orz...

Ellen 提到...

真是令人食指大動的烤肋排呀
食譜乖乖抄下 希望哪天也能試製才好大飽口福 ^^

Fufitsu的NB好漂亮喔
幫妳祈禱到時能買到它...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這個肋排在BBQ Party的時候也是超搶手的呢!! 快快去做來粗喔 ^o^

我在網上看價錢是NT 79800,在澳幣還沒跌時約AU$2750,現在跌到要AU$3800...
整整貴了1000澳幣,真的是讓我好掙扎喔 >_<

annette 提到...

我會不會太晚了
應該是慶祝會的好菜色..
(慶祝某人入關)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那個2630花樣可多著呢~一下手痛一下絕食的,每天都有鬧劇看
做著迷航飛機四處A錢的時候可不是生龍活虎的,現在怎麼像個林黛玉,一碰就碎ㄚ..:P

isis480065 提到...

還有五大片.這下可夠大家分了.
我也有鮪魚肚.可惜沒錢能汙.缺理由絕食減肥.

eRic 提到...

上面是我.

Mac 提到...

來晚了﹐還有骨骨嗎﹖

版主 提到...

Dear eRic~ 千萬別絕食啊..不是每個人都跟2630一樣有醫師團的待遇內 >_<
來來來,這肋排沒啥肥肉,吃飽帶小黑走個兩圈就不會胖啦!!
小黑: eRic伯伯,ㄚ不然你要不要跟我ㄧ起吃水煮的...我們一起減肥吧!!!

版主 提到...

哇哉哇哉 ^^

版主 提到...

Dear Mac~ 不晚不晚,還有整整三大片呢~ 現在就去烤給你粗 :D

N-Y 提到...

Dear ++
特意再來道謝一下 "又"學妳的菜 !
雖是半路出師 但是已吃的全家笑咪咪啦
http://www.ytower.com.tw/OVERSEA/detail.asp?PageNo=9&titleid=2293

(剛好友人送來剛屠的鮮肉 馬上就想到總算有好肉來試做妳的料理呢)
QQQxQQQxN遍囉

版主 提到...

Dear N-Y

超高興你也喜歡的啦~ 我有看到照片喔~~~
你那剛屠的鮮肉做的一定更好粗咧!! 我也好想吃啊 ~~~

P.S 最近好忙喔 ~ 都沒啥時間煮好料,煮了也沒照,更別說寫了
我看我的家要改走心情小棧路線了 >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