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

情人菓冰











話說三個禮拜前    無意間竟然看到架子上的標籤寫著Cooking Mango-AU$5.99/kg 在賣

仔細看了看    原來跟青木瓜 Cooking Papaya 一樣

所謂的Cooking Mango就是還沒成熟的芒果啦

雖然不太清楚別國的人都是如何料理青芒果

不過在台灣它們可是能變身成赫赫有名的情人菓喔

想到去年特地去泰國超市買的Nang Klang Wan芒果    明明又硬又綠    果肉竟然是甜的

害我第一次做情人菓就以失敗告終

不甘心之下    決定今年一定要捲土重來才行




第一次買到的Cooking Mango是長型的    長約22公分    重約400g

比土芒果大得多    皮有著淡淡一抹紅    摸起來非常硬




在不確定芒果品種又有去年失敗的經驗下    我只敢先買兩顆來試做

這芒果的果肉雖然已經出現點點粉質    但是嚐起來還是挺酸的

做出來的芒果青    也出乎我意料的成功

雖然香氣&酸味比不上台灣土芒果    但是相似度已經有八成了




有了成功的經驗    再加上做出來的情人菓三口兩口就被我吃光光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買更多青芒果來大量製造

結果不知怎麼著    從那天以後竟然再也沒有看到青芒果

心裡不禁暗暗幹譙    『ㄚ現在是怎樣~全澳洲的芒果一夕之間全部成熟了嗎?』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    就在我快放棄的時候    Cooking Mango再次出現在架子上

只不過這次竟然變成了圓形的品種    因為很怕這次不買下次再遇到可能就是明年

所以也顧不得味道是否一樣    一口氣就買了七大顆整整四公斤的青芒果

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開始動手處理

它們的皮又硬又滑    好幾次差點削到手    果肉也很脆硬

砍砍殺殺完七顆芒果    我的右手也差不多要殘廢了

不過試吃了一下    這次的酸味比上次的更明顯    靠皮的部份香氣超級濃郁    讓人期待更高

接下來就按部就班的照著巫婆姊家的做法    經過削皮切片糖漬冰凍等步驟

第二天酸酸甜甜的情人菓冰就完成囉










自己做的情人菓衛生又好吃    而且味道跟市面上賣的情人菓蜜餞截然不同

周圍酸酸甜甜又有著芒果香氣的碎冰更是精華所在

一口氣做了整整三公斤    這下應該也許可以撐到聖誕節吧

作夢也沒想到有朝一日    在異鄉也吃得到情人菓    我是不是太幸福了點呢?












20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看著酸酸甜甜的情人果讓我隔著螢幕狂吞口水;不過柏林最近的天氣溫度直直落,還真不是吃這種冰涼零食的好時機
呀 >.<"

Ellen 提到...

Dear ++,

我也覺得妳是很幸福的人!!!!! ^_^
一想到妳那兒有那麼多日本料理可吃,亞洲食品可買,
我就羨慕到不行!!

Lini 提到...

好久沒有吃到這東西了~~~ 好吃喔~~~~
每次去市場看到沒有熟的硬芒果怎麼沒想到ㄟ~~~
就來做一次跟屁蟲吧, 去買芒果來做~~~ ^++++++++^
多下哩ㄟ提醒喔~~~~

steph 提到...

Dear ++
我還是看看流口水就好
在這裡買芒果 十次有九次會恨死自己
我往你家搬你做好的回家就好

QQQ

黑仔~~~~這個你不能吃 跟阿姨回家吃紅燒肉 找小貝姐姐玩

n/a 提到...

Dear ++
看來妳比我有口福~
情人果也算是我朝思慕想的都吃不到的東西~
前兩個禮拜我也在超市看到又綠又硬的芒果,
那時也以為這種可以做情人果,
歡歡喜喜的買了兩個回來,誰知硬是硬,果肉卻又黃又香甜,
ㄞ~只能安慰自己說,難得買到這麼香甜的芒果,算給了另一個驚喜了~
情人果只有靜待時機了~

an5812 提到...

呵, 我在打噴嚏,看到你的冰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沒關係,我一半放冰庫一半放冰箱,所以你可以吃沒冰凍的情人菓
就像蜜餞一樣,粉好粗喔 ^o^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雪梨的亞洲人真的超多的,上次看到報紙的問卷調查,問澳洲人對這些新移民有啥看法
基本上大多是負面的評價,唯一大家都認同的好處竟然是"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食物"咧~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妳那兒買得到就快快買來做內~ 超簡單又超好吃....讚的啦 ^^b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來來來~ 別客氣...給你打包一罐帶回家粗,By the way
黑仔一聽到紅燒肉就離家出走,出發去妳那了,要是你看到一隻肥肥的黑狗,一定就是他:P

P.S. 為蝦咪會恨死自己嗄?? 是不好吃嗎???

版主 提到...

ㄚ..你感冒了嗎?? 那可別吃冰了......來碗熱騰騰的一條根雞湯補補元氣好嗎? ^^
(一直忘記問要怎麼稱呼你ㄟ,總不好叫an5812吧...聽起來還以為是2630的鄰居說=.=|||)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看到妳上情人菓冰,我真是看到傻眼了~
老實說, 妳家後院有個任意門通往士林夜市之類的吧...???
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b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噗~ 要是我有任意門就好了,白天在澳洲上班賺澳幣,晚上回台北的家住
哇~~~~~ 一定可以存不少錢,更不用說還可以環遊世界那些的啦 ^o^

版主 提到...

對對對~ 我在這裡試過泰國菲律賓墨西哥產的芒果,有些皮都綠綠硬硬的
可是果肉卻超級香甜,籽也很小一片,真的是不試不知道;所以我現在都不敢以貌取果啦!
祝你早日吃到好吃的情人菓喔^^

(ㄚ這位大德...你忘記留下大名啦~)

annette 提到...

你很強
不過看了這個冰...我粉冷ㄟ
等春暖花開在說吧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嗚~ 我也粉苦惱啊!南北半球季節不同,害我每次上的菜都很不合時宜呢Orz
啊~ 要不要試試邊開暖氣邊吃冰?? 偶再幫你煮桂圓紅糖薑湯Stand By....... :P

wantoknow 提到...

真的涼颼颼呢! 我好像從來沒看到過cooking mango這種東東ㄟ!

我們這兒已經零下的氣溫了,萬聖節前還下了場雪.ㄚ頭們也正式換上羽絨外套了.每天

都期盼太陽高照,巴不得紫外線多一些哩!我完全了解Alaskan大哥隨著豔陽走的

心情啊!我還是煮燒的紫米芋頭西米露呗!

jing 提到...

真不好意思啊~++
太久沒登入,名字不見了都不知道~
那天被妳的情人果霞到,
昨天就到超市尋貨了,不過沒找著,
只好又包幾顆芒果回家解解饞喽~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要隨著艷陽走,現在到南半球正是時候啊......
Cooking Mango這名詞應該是店家自己取的吧~反正就是不宜生食,要經過處理的意思啦!

版主 提到...

Dear Jing~ 哈哈哈~ 原來是妳啊!拍謝拍謝 ^o^ 我昨天蹓狗時發現有家芒果樹正在開花
現在那棵樹已經列入我的每日觀察名單,看看能不能直接買到更嫩的芒果青來做
妳要不要去家附近走走....或許有新的發現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