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08

南有阿彌陀佛 - 雕塑篇



端坐在蓮花台    手結入定印的釋迦牟尼佛在大門口等著我們   







南天寺除了綠草如茵花木繁盛    最有意思的還是在草地上寺院邊的石雕像

有純真可愛的小沙彌    令人望而生畏的阿羅漢    還有慈悲為懷的菩薩

每尊石雕都刻劃細膩    栩栩如生    說是藝術品也不為過呢

現在就請大家跟我一起欣賞囉






呃~    我想要是晚上走到這塊草地    應該會挺嚇人的吧 =.=

右下角的開門羅漢    好像要從背後拍你說哈囉喂





左上的布袋和尚果然還是最可愛的    唯一不嚇人的大概也只有他吧





ㄟ...那邊在聊天的兩位羅漢    你們本來就是坐一起的嗎?    不會是自己跑來聊天的吧......





右下角的羅漢    腳邊好像也有隻小黑欸





小沙彌最是可愛無邪    我想就算晚上跑來跟我問路    也不會太過驚嚇





好像所有的菩薩長得都一樣    只有名字不同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嗎??






看到菩薩慈悲的面容就覺得很安心





每尊菩薩或站或坐    除了雕工精細之外    連旁邊的佈景也很優雅





在楊柳樹下蓮花池畔沉思的釋迦牟尼佛






寶藏館的雕像    這裡保留了當初開山的岩石





噢~ 地藏王菩薩也在這裡ㄟ





很有鐘乳石洞的 Feel





觀世音菩薩前的是許願池    願望太多不知道菩薩會不會理我......





更多的菩薩





這木雕只有巧奪天工可以形容





釋迦牟尼佛










金光閃閃的阿彌佗佛






嗡   嘛   呢   叭   彌   吽

嗡   嘛   呢   叭   彌   吽

嗡   嘛   呢   叭   彌   吽


All Money Pay Me Home

All Money Pay Me Home

All Money Pay Me Home

嗡   嘛   呢   叭   彌   吽

嗡   嘛   呢   叭   彌   吽

嗡   嘛   呢   叭   彌   吽









4 則留言:

steph 提到...

Dear ++

你真是太爆笑了
All money pay me home
也分我一份吧

Rebecca 提到...

厚,差點漏掉那句最重要的"All Money Pay Me Home"
那個我也要啦!!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我有時候念很多次,口齒就開始不清,愈唸愈像All Money Pay Me Home
不知道佛祖會不會聽見我的願望,要是那天唸到一堆錢從天而降那就太棒了 ^o^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一起念一起念,人多點聲音大佛祖就聽得到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