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8

椒鹽鮮魷













週末約了幾個姐妹淘在家裡聚會    把好久沒用的油炸機又拿出來重新開張

因為家裡的Tefal Deep Fryer 一次要倒入3公升的油

所以總想要多炸點東西    才覺得不會浪費那麼多的油

除了炸了一堆超市買來的薯條雞塊甜不辣    另外還炸了最受歡迎的鹽酥雞跟椒鹽鮮魷

其實平常只要去港式餐廳吃飯    我也總愛點個椒鹽蝦球椒鹽鮮魷或是椒鹽排骨來吃

炸得嫩嫩QQ的花枝    脆脆的外衣配上椒鹽    香香酥酥的真是下酒的好料

姐妹們也早就把什麼身材痘痘脂肪卡路里膽固醇全都拋在腦後    盡情的大吃大喝

眾女子嘰嘰喳喳的把職場家庭育兒投資等苦水大吐特吐後    個個彷彿跟神父告解重獲新生一般

明天又是一個充滿鬥志的星期一






    椒鹽鮮魷    



材料


魷魚 Squid        300 g

蔥花                  1 Tsp
蒜末                   1 tsp
辣椒                    1根

太白粉            3 Tsp
卡士達粉         1 tsp

雞粉               1/2 tsp
細糖              1/2 tsp 
蛋黃                   1 ea
麻油                   1tsp

白胡椒鹽


作法


1.        Squid 洗乾淨後擦乾,在表面上交叉切花

2.        將太白粉與卡士達粉混合過篩備用, 將雞粉糖蛋黃拌勻成醃料

3.        魷魚沾上醃料後再裹上過篩的炸粉

4.        油燒熱至油溫約160℃,放入魷魚炸約1分鐘至表皮呈金黃酥脆,撈出瀝乾油

5.        鍋裡小火爆香蔥末,蒜末,辣椒末,再加入炸好的魷魚與白胡椒鹽,快速翻炒均勻就成了好吃的椒鹽鮮魷嚕













介紹一下我家的Tefal Deep Fryer    不同國家有不同名稱跟型號

這款我最滿意的就是下方那個可以濾油+儲存炸油的設計

再加上是長型的    比較省空間    雖然已經買了三年    但還是很好用哩


2300 watts of power heats oil quickly and maintains high heat even when frying 

Unique automatic oil filtration system

Frying bowl, basket, lid and storage container can be easily removed. 
Never has cleaning been so easy!

Oil lasts up to 50% longer
  
1.2 kg food capacity / 3.3 litre oil capacity

Exclusive patented automatic oil filtration system: automatically collects food particles through the sieve leaving only clean oil in the integrated storage drawer 

 Storage drawer is removable and designed to conveniently store in cupboards or the fridge 
 
Brushed stainless steel exterior 

 Electronic panel displays oil temperature and indicates when oil needs to be changed 
 
Adjustable thermostat with timer for precise cooking and control 
 
All non-electrical components are dishwasher-safe 
 
Removable lid with stainless steel anti-grease, anti-odour filter  
 
Large viewing window on lid for more control over cooking 
 
External basket lift enables easy viewing of food without having to remove lid 
 
Cool touch carry handles either side 
 
Cord storage 
 
Anti-slip rubber feet for added safety on your worktops
 










22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Dear,
為什麼你的材料及做法那個部份全變成無字天書了呀?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不是無字天書,是我在重新修改啦~ 現在食譜來囉 ^o^

wantoknow 提到...

昨天也炸地瓜甜不辣, 春捲, 魚漿蔬菜天婦羅, 咳嗽中應該禁食油炸物, 當然,

還是趁燒吃了兩捲和數片地瓜, 無暇顧身材, 喝了一罐仙草蜜去火就是了.

偷偷告訴妳, 如果buy得到wasabi椒鹽也是過癮極了.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我們買了很多椰子汁& 五花茶,也很清涼降火喔~

P.S. 山葵椒鹽我可是有好大一罐→http://www.wretch.cc/blog/ThornyChris/20433743
那天有拿來灑炸的Silver Fish,日本女孩愛死了說~

annette 提到...

啊我愛死了椒鹽味
趕緊吃一大盤...
偶不會太晚吧

steph 提到...

Dear ++

Tefal好用嗎 前幾天西雅圖在特價 看了好心動 但都沒人用過
所以遲遲不敢敗下企內

這個魷魚有合我胃 我就不客氣開動了喔 QQQ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不會晚不會晚!!! 趕快來吃,椒鹽給你灑多多,很夠味喔 ^o^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我覺得Tefal的那個油炸機滿好用的(上面有附連結Model No.FR7009)
當初在一堆牌子裡選它是因為它下面有個機關,可以把炸過的油過濾,很方便又好清洗
不過跟其他油炸機一樣,一次要用到3-4L的油,我一鍋油又不敢重複使用太多次
怕會質變...加上真的也沒那麼常吃炸的,所以使用率就不是那麼高.
不過對有小孩或人多的家庭以及常辦Party或愛吃炸物的人來說,應該算滿不錯的選擇啦XD

evon 提到...

美國版的看起來比較優捏~ ^^
evon

版主 提到...

Hi~ Evon 是嗎? 我比較喜歡澳洲版的ㄟ,因為這兩款外型一模一樣
可是美國版的控溫裝置是旋轉的,澳洲版的是Digital 的,當然是Digital 的比較精準啊~

Ellen 提到...

可有啤酒? 我想拿來配椒鹽鮮魷
半打就夠了喔 ~ 不醉不歸咩! ^^

yummyalice 提到...

我還想說妳是鐵了心來個煙矇矇, 灰矇矇....~
國外的普通家用抽油煙機都很不夠力說...
原來是有deep fryer啊~ 那還真方便.
本來也想過要買, 不過總覺得買了久久才用一次,
(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剩油, 總不是要叫我做肥皂啊~Orz)
就沒買了...@_@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沒問題~ 我家啤酒烈酒清酒葡萄酒雞尾酒通通都有,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不醉不歸喔~~~~~乾杯 ^o^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開放式廚房實在很容易弄到滿屋子油煙
要是沒有Deep Fryer 我才不想炸東西咧! :P
P.S. 因為油都是好幾升,我會把剩油用寶特瓶裝起來,集一集然後再拿去回收站回收就好了

an5812 提到...

在家裡我不喜歡自己弄炸的食物,總覺得好浪費油哦

版主 提到...

在家裡炸東西的好處就是可以控制油的品質,不用擔心會吃到外面炸千百次的回鍋油囉 ^^

Lini 提到...

齁~齁~~ 這個好吃極了~~~超愛吃的~~
配啤酒的聖品喔(偶~~自己有帶啤酒)~~~~

妳~妳家~~在過早年喔?? ^+++++++^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來來來~ 多吃點...今天辦流水席大慶祝啦 :P

^^ 提到...

芥末椒鹽這裡就有在賣了啊
http://sg-wasabi.com.tw

Mac 提到...

I like 椒鹽 anything﹐還有嗎﹖
我家一年只炸一兩次火雞﹐都是在後園外面炸的﹐其他時候去餐館吃。

版主 提到...

Dear Mac~ 真好~有園子可以炸東西,我要是在陽台上烤肉煮菜,就準備接罰單囉>_<
來來來...先坐一下,我再去炸魷魚跟甜不辣,幫你灑多多椒鹽喔~

版主 提到...

先謝謝你提供的資料~不過我這裡只買得到真好家的,至於你介紹的這牌子並沒有出口到這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