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08

南有阿彌佗佛 - 南天寺



南天寺    是目前南半球最大的佛寺    創建人是佛光山的星雲法師









這個週末去南天寺當義工跟上課    好好的修身養性一番    

通常有活動的時候    有時間我就會來幫忙    還可以順便上課

一來可以到清幽的環境放鬆身心沉澱自己    二來聽聽師父開釋佛法斬斷些煩惱

當然最重要的是    佛光山的素齋真的很好吃    每次都讓我胃口大開
唉~ 我真是個無可救藥的俗人啊


所以雖然說是幫忙    每次都覺得收穫的比付出的還多得多呢

現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南天寺囉







南天寺的位置在雪梨西南方一百公里處    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這是南天寺的平面圖    佔地55畝=222576平方公尺    其中建築面積達10038平方公尺





佛曰: 『誰說南無阿彌陀佛? 我這不就來渡化你們了嗎......』





從頭山門開進去    一路陽光普照    鳥語花香





這個季節的Jacaranda    開得是無比燦爛





左手邊是靈山塔    塔分八層    高四十公尺

裡面住的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





中國式的庭園造景非常優美    精美的石雕讓人駐足欣賞良久





充滿禪意的園藝造景    讓我差點忘了這裡可是澳洲哪~





草木長得茂盛扶疏    我想跟澳洲肥沃的土地有很大的關係





在大悲殿下的是滴水坊    即使在異地番邦    也有濃濃的台灣味





果然有了竹子    馬上就好有中國風

那木桌長凳讓我好想坐下來喊『 小二,先上幾個小菜,再給我泡壺龍井 』





蓮花池    池畔垂楊柳   湖面游肥鴨    靜謐又充滿禪意





店小二沒出來    倒見到星雲法師在這裡歡迎我們    唉呀~不敢當不敢當(合十)





第一站    大悲殿





韋馱菩薩與伽藍菩薩    是護衛寺院的護法神    伽藍菩薩就是義薄雲天的關羽喔~





大悲殿    裡面住的當然是大慈大悲千手千眼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啊





跟觀世音菩薩問好後    繼續往大雄寶殿走去





暮鼓晨鐘

在佛教叢林道場,鐘有集眾,報時的功能. 清晨時的開靜,應先叩鐘,後擊鼓;就寢時的止靜,則是先擊鼓,後叩鐘
叩鐘前須先發願,誦三遍(叩鐘偈)「願此鐘聲超法界,鐵圍幽闇悉皆聞;聞塵清淨證圓通,一切眾生成正覺。」
叩鐘總共一百零八下,象徵眾生繁多的無明煩惱和習氣.沈穩悠揚的鐘聲響起,融入殷切宏深的願力
隨著洪鐘初叩,寶偈高吟,上徹天堂,下通地府.聲聲驚醒世間名利客的沉迷,陣陣喚回苦海夢迷人的覺心





莊嚴的大雄寶殿





大雄寶殿內住的是五方佛    在殿內不管走到哪裡都覺得佛在看我欸......  





從大雄寶殿往外看    在陽光照耀下特別美麗





來上個香吧~ 願佛祖保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晚上就住在三星半的香雲會館    裡面有100間房    歡迎掛單~





從香雲會館旁俯視庭園一隅





要離開了    每次看到山門背面寫的是回頭是岸都不禁會心一笑

可惜我到處是罣礙    什麼都放不下    最後還是得回到娑婆世界

沒辦法    誰叫家裡還有隻沒慧根的黑仔翹首盼著我呢

我看等我哪天得道    他再跟著我一起昇天就好了







因為照片太多    接下來請大家繼續收看    南有阿彌佗佛 - 雕塑篇







18 則留言:

annette 提到...

偶以為洛杉磯的西來寺已經夠壯觀
沒想到這個南天寺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西來寺偶最喜歡的也是那個..素食..真的好吃

oo 提到...

Dear

我知道不應該..
可是, 現在西來寺裡面有賣無敵霹靂好吃的紅豆車輪餅
阿彌佗佛!! 我是真的為了拜拜去的, 一定不是那個餅 ><" ( 不是不是不
是...)

妳那張竹子長椅的照片, 拍的好有感覺說 ^^

oo 提到...

現在是在亂的嗎..笑屬倫了..哈哈哈

嗡嘛呢叭彌吽
All Money Pay Me Home

有效的話要通知我, 我先去玩別的嘞

Ellen 提到...

南天寺真是壯觀呀
~見竹林那景,除了小菜,我原還想要店小二上白乾二兩,可轉眼想到這是佛門聖地,很該自掌嘴巴才是. ^^
我是大俗人一個... 只想到吃喝.

Rebecca 提到...

我想全世界佛光山最"寒酸"的分寺就是在柏林了吧!
沒有什麼花園有的沒的,只是棲身在一座原是工廠的建築物裏,差有夠多的

有一次在街頭遇到一個佛光山的尼姑,有夠沒禮貌的,害我對佛光山不好的
印像再加一票 >"<

an5812 提到...

藍花楹 開的真燦爛

版主 提到...

Dear 點點~ 一定是我還不夠虔誠,所以錢都沒有都聚到我家...
我會繼續努力的,有效的話一定通知你 ^O^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我想你那兒可能是找不到地方建寺吧...
南天寺一半的土地是由澳洲地方市政府Wollongong的市議會捐贈的,
另一半土地的租金是一年一塊錢,共租一百年.就這樣才成就了這麼大的寺廟~

所以要是柏林也有人發心捐地什麼的,應該會比較容易,不然光是土地租金就嚇死人囉~

版主 提到...

是啊~ 現在雪梨到處都是Jacaranda,非常美麗呢 ^O^

版主 提到...

Dear 點點~ 瞎咪...紅豆車輪餅...阿彌佗佛費不費太享受啦~ 我也好想粗說

我很佩服他們能用好吃的素食來吸引我們這群好吃鬼跟佛菩薩結緣,真的是個好方法內 ~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對呀~佛光山的西來寺可是西半球最大的佛寺,星雲大師真的很了不起呢
還有寺裡的素食都能煮得那麼好吃,而且種類很多,讓我每次都吃得都比在家還多
我想要是我那天真的出家,一個禮拜後寺裡就會多了個胖尼姑走來走去說 :P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我也是ㄟ...本來的台詞是燙壺小酒,切點滷味...後來才想到此地無酒肉
唉呀~ 其實我們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坐嘛...... :P

Rebecca 提到...

好像有人捐地也建不成吧,聽說德國後來有條法令禁止所有宗教團體以任
何形式把建築外觀搞得太過突兀;不過如何介定就不知道了.
是不是真有這條法令也是個謎,反正我對宗教沒興趣,所以也不會想要去追
根究底就是了 :P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如果德國真的有這條法律,那也莫法度,注定要寒酸囉~
反正寺廟華不華麗跟修行也沒什麼關係,心誠則靈嘛 ^^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這個題下的可真好啊~ (拍掌)

澳洲現在台灣人的比例不多了(和滿坑滿谷的大陸人及韓國人相比), 有時
就算置身在滿街黃皮膚黑眼珠的華人街, 但陌生的鄉音總讓人感傷. 不過
走一趟南天寺就真的覺得好像回到台灣, 和善的師父們和熟悉的大雄寶殿
(和佛光山如出一轍,只是比較迷你 ^^), 就能讓心情平靜下來. 這個在南
半球的淨土, 我想讓很多人找到了家的感覺~~.

不過地點上離雪梨市區還真是有段距離...><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呃......其實...除了師父以外,南天寺的台灣人也不多了,
像我上個禮拜上課的二十幾個人(包義工)只有五個台灣人,其他都是對岸的啊.....

Hsieh 提到...

請問香雲會館收費嗎?還是隨喜自己放功德箱?如果是夫妻一起去需要分開
房間嗎?

版主 提到...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您的問題...
香雲會館現在是 $AU 88/night 起, 夫妻(家庭)一起不需要分開
如有更多問題,請電 61 (2) 4272 0650 / 傳真 61 (2) 4272 0601 /電郵 info@nantien.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