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2.07

Gâteau au Chocolat Classique











~  金夠悲    金夠悲    金 all go away  ~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唉呀呀    聽到這首銷金歌    就知道花錢的季節又到了 

放眼望去    滿坑滿谷的 X'mas Sales 好令人坐立不安

幾天前還在立志要好好節流的我早就淪陷在特價的商品堆中東挑西揀

壓根忘了存錢兩字怎生書 

逛了一整天的商場    兩手兩腿累得只差沒吊起來打上石膏

不過看著血拼來的幾個可愛戚風模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選日不如撞日     今天就烤個古典巧克力蛋糕 
Gâteau au Chocolat Classique

算是幫我這個戰利品剪個綵開開光吧









Gâteau au Chocolat Classique
古典巧克力蛋糕

  

 

材料


蛋黃 Egg Yolks                                                 4ea
蛋白 Egg White                                                4ea
細砂糖  Caster Sugar                              50g+50g
奶油 Butter                                                      80g
鮮奶油 Thicken Cream                                    80g
調溫巧克力  Couverture Chocolate              100g
可可粉 Cocoa Powder                                     30g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30g




前置作業


烤箱預熱160oC
奶油融化成液狀
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麵粉+可可粉混合過篩3-4次




作法



1.        蛋黃+50g細砂糖打至乳白色Creamy狀

2.        依序加入溶化的奶油,溶化的巧克力及鮮奶油拌至均勻

3.        蛋白打發,加入另50g細砂糖打至八分發- Soft Peak

4.        用橡皮刮刀將蛋白分兩次拌入巧克力糊

5.        將篩過的麵粉可可粉用橡皮刮刀分數次拌入麵糊

6.        將拌至均勻的麵糊入模, 160oC烤30-40分鐘

7.        用竹籤刺蛋糕中心,如不沾黏即可取出




脫模後即可室溫保存,這個蛋糕放隔天味道會更濃郁好吃喔







11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Good Lord, I'll have a 90' wedge, hahaha, ^^b. Is it a
silicon mold? so cute.

ThornyChris 提到...

大王海

非也非也....不是矽膠模啦!!
我買的是Anolon Bakeware Decorative Mold,共買了三種不同花樣
Musical Note Pattern, Stars Patern & Rose Pattern
我的烤具幾乎都是這個牌子,除了價錢公道
而且完全不用塗油鋪紙也不會被黏住,真真正正是Non-Stick 咧^^V

http://www.chefscorner.com/1/1/3830-anolon-bakeware-decorative-mold-musical-
note-pattern-52344.html

http://www.chefscorner.com/1/1/3818-anolon-bakeware-decorative-mold-rose-
pattern-52345.html

http://www.chefscorner.com/1/1/3829-anolon-bakeware-decorative-mold-stars-
pattern-52346.html

Haka 提到...

這蛋糕好漂亮.
可以偷吃那些 berry 嗎?

tsuilichen 提到...

怎麼大家都在比敗家呀@@

這個模子常看到,想不到成品真美呢,這下又害我心癢癢的了
不過現在不常烤蛋糕,買那麼多模子幹嘛呢.......這下陷入兩難了啦 >.<"


Rebecca

十七 提到...

這箇古典型的蛋糕食譜是法式的??
敗家?十二月不敗家什麼時候,敗?
難不成,您要等到,過舊曆年時,才要花個痛快?!
那就不叫敗家啦,那叫:散財!結了婚的人,都沒錢可撈啦,敗家還有機會撈到便宜又大碗
的好康貨ent.是敗家還是散財!?

太好了,這個時候,我跟黑黑倆人,都志願留在家裡顧家;等到馬麻忙完了,梢似坐下來歇
息時,就是咱倆上場耍寶的時候.一人一半,黑黑粗了會肥,馬麻要陪著減肥;我不用,所
以,怕胖的人,不要粗粉類的部份,裝飾品儘管拿去,"春咧,都是偶十七的最愛"!跟我搶
的人,小心,手手會受傷!嘸法度,十七的最愛就是"ㄍㄟㄖㄣㄍㄡ"啦.....

yellowchica 提到...

說到敗家....哎呀...今天真的是大失血阿....回台灣之前的購物又加上聖誕節的
sale...媽呀...真的是花太多錢囉,,,,
結果一來你家就看到這樣一枚好吃的蛋糕.....
我又要失血啦!!!!!!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Haka

儘管吃哪~~~這裡市場最近滿是苺果
可以好好吃個過癮!!!


Dear Tiemann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買戚風模ㄟ..
因為以前總覺得很佔空間,這次真的是狠下心來買說~~~


Dear 十七

哈哈哈...這次你賺到了
因為黑黑不能吃巧克力,所以你可以吃雙份 ^O^


Dear Yellowchica

快...吃了我的蛋糕可以補血
MP&HP 會上升到最大值喔 ~~~~

harushika 提到...

Dear ++,
這個蛋糕太有聖誕節氣氛了啦... 既然我沒時間烤個蛋糕, 那... 給我一
個妳倉庫有的貨吧:P

love love love

blue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哈哈哈~ 我要來烤磅蛋糕了...
這次會多做點,因為我用蘭姆酒漬了一大堆果乾
不能做Rum & Raisin Ice Cream, 能做多多酒味蛋糕也好 ^O^

Lijean 提到...

++:
這個難度太高了啦!
我來你家吃就好了.
^__^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哪裡有難啦~ 真正麻煩的X'mas Pudding我已經放棄了
還是做些簡單快速的好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