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7

聖誕特輯 (2) - Fruit Pound Cake









磅蛋糕真是名符其實的棒蛋糕

材料簡單易記    做法直截了當    成品好吃耐放

光憑以上優點    就沒有任何蛋糕能望其項背 

在這個下雨不能出門胡亂銷金的周末下午

烤個暖熱噴香的磅蛋糕當下午茶最最適合不過

用蘭姆酒養了好幾個月的果乾們也終於有用武之地啦 



Fruit Pound Cake
水果磅蛋糕
(18cmX6cmX5cm)




材料



高筋麵粉  Flour                                     200g
奶油  Butter                                            200g
細砂糖  Caster Sugar                             200g
酒漬果乾/橙皮                                     200g
雞蛋 Eggs                                                  4ea
鹽 Salt                                                   Pinch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Optional) 1tsp
杏桃果醬 Apricot Jam                           適量




做法



1.        粉類過篩, 烤箱預熱160oC,  烤模先抹油灑粉.

2.        奶油+細砂糖打至質地蓬鬆,顏色變淡黃色

3.        一次加入一個雞蛋,攪打至均勻

4.        加入過篩的麵粉/ 鹽 / 泡打粉,拌至均勻

5.        拌入酒漬的果乾&橘皮,可以加入一點浸過果乾的蘭姆酒

6.        放入烤箱隔水加熱50分鐘,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7.        趁熱在表面上刷上杏桃果醬

8.        用保鮮膜包好讓微溫把果乾內酒味擴散在蛋糕裡
這可是巫婆姊敎的撇步喔 

8.        冷卻後即可食用啦!



這次我只用了材料一半的份量    只夠裝滿一半的模子

結果烤出來就只有一半的高度    真是失算哪    Orz





來來來    大家一起來吃蛋糕喝個下午茶吧







10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偶帶著荔枝紅茶來配. 來! 喝一杯, 呼ㄉㄚ啦. ^^


偶愛刷酒, Cointreau, 正面反面前後左右, 刷刷刷. :P

十七 提到...

hehehehe.....實心海您喝醉了吧?怎麼會是前後左右都加了進來呢?那上面?下面呢?
到哪兒去了呢?該不會您還在浸在荔枝紅酒內吧!?真是碎的太厲害了....我
有自備特製的十七牌綠茶,請您啜飲一小口,其它的,就留給我的好伙伴--->
黑黑飲嘍!heheheheh.....

磅蛋糕都端上桌了,美女.什麼時候才輸得上,冰淇淋蛋糕呢?
會發胖、爛牙的、醜態百出的,都留給我!那種粗不飽又塞不了牙縫的,不礙
健康的,都給黑黑好了.我是無敵鐵金剛,不會有事的.先說好嘍,就這樣子敲
定哪.....冰淇淋蛋糕.要配什麼好咧!?^_^!!!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外型不好, 那這相我幫你消, 妳有空再做一個唄:P

那個泡了好幾個月的果子, 想到都留口水 ㄎㄎㄎ

Lijean 提到...

++
我只有橙皮而已可以做棒蛋糕嗎?

怕熱不怕冷的十七 提到...

美女:聽說您們澳洲自家出品的葡萄就很頂極了,怎麼不泡製一缸來分享上門
來要食的好客呢?不是季節嗎?梅洛紅酒,難道不是您們澳洲的特產嗎?

據說,古時有人拿紅酒來洗澡.能把老皮洗成美皮,干係金ㄟ?
您要不要開始製造、販售啊?

最近才知,自己的身體真好!
何以見得?
零下五度西的冷藏庫裡,只著無領無袖的薄T恤,竟能抵過兩個小時之久;出得
來後,還要乾杯一瓶約1000mL的冰凍綠茶才解渴!怎樣?下次停電時,考慮我
一下吧,說不定,我還能夠替您取暖呢!

版主 提到...

釀葡萄酒的葡萄跟吃的葡萄是不一樣的喔~
Merlot也只是眾多釀酒葡萄的一種,在這兒算不上是什麼特產
而且產量並沒有主要的 Shiraz & Cabernet Sauvignon 多
由於Merlot太過柔順,通常會與上面兩種葡萄做不同比例的混合
100% Merlot的紅酒在澳洲不多不是因為稀有,而是因為銷路真的不怎麼樣 >_<

自己釀酒?您說的可是台灣那種一層糖一層葡萄的自釀水果酒嗎?
那種酒可稱不上是Wine,老外喝到可是會笑掉大牙的呢!

版主 提到...

當然可以囉! 如果不加果乾那就是原味磅蛋糕呀!
如果要用橙皮就不用放到200g那麼多,你也可以參考大海的橘柚蛋糕喔^O^

http://www.wretch.cc/blog/tahai2500&article_id=5730276

版主 提到...

好傢伙~果然夠識貨 ^^b 那泡了好幾月果乾真是超厲害的咧
連葡萄乾都快還原成葡萄大小,蘭姆酒也變成葡萄甜酒
如何....來一杯吧~~~~~~~:P

版主 提到...

外面咖啡色那一層是小黑的,所以我不能刷酒,不然他會發酒瘋ㄟ >_<
好喝的荔枝紅茶也給我來一杯吧 ^^V

版主 提到...

你那是冬天ㄟ.... 冰淇淋蛋糕會不會太冷啦 @@
你的綠茶也給我跟黑黑一人一杯,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