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

Palmiers

  ~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小時候    家裡有親朋好友結婚時

總是會收到超群的喜餅

橘色與白色格子交錯的鐵盒裡    有著上下兩層的丹麥奶酥餅乾

爹地最愛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媽咪則喜歡杏仁奶酥餅乾
 
弟妹倒是搶都來不及    什麼到手就趕快塞進嘴巴裡

我則是在開蓋的一瞬間    以閃電般的速度把上層心形的千層酥餅全部吞吃入腹

討喜的形狀加上灑在上面晶瑩的糖粒    酥酥的口感    總是那麼令人著迷

總之ㄧ盒喜餅    總是不出兩天就會被咱們家消滅的一點碎屑也不留
 
所以也沒有放久會受潮的問題

吃完後的鐵盒    媽媽會拿去裝些零碎的收據發票

而我們小鬼頭則是期盼趕快有下一對勇敢的人送我們喜餅

時下的喜餅    不管是盒子及內部都很精緻美觀    餅乾也很可口

可是那些把餅乾一片片單獨包裝的袋子實在是讓人反感

過度的包裝讓人感覺華而不實    還很傷害地球

也許在這個講求包裝的年代    內在反而沒那麼重要了吧

即使如此    我還是懷念    記憶深處裡    打開喜餅盒子的一瞬間

    那四溢的餅香與全家人的笑靨    隱約流露出的那種簡單的

今天就做了這個心形的酥餅 "Palmiers"

應eRic的要求    懶人++現在補上做法



Palmiers


材料

酥皮 Puff Pastry (5mm厚)                    一張
細砂糖 Caster Sugar                                 50g
融化奶油Melt Butter                                20g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Optional


酥皮作法請按此


如果懶得桿酥皮,市售的冷凍酥皮也是還不錯的選擇
對! 就是那種濃湯上面的酥皮,也挺省時省力的
不過最好買Butter Base的酥皮,才會夠香
當然,還是自己桿的會好吃的多了


作法


1.        將酥皮鋪平,薄薄刷上一層奶油,再均勻灑上細砂糖&肉桂粉

2.        兩邊各向中心摺疊,再刷上一層奶油,灑上糖&肉桂粉

3.        再向中心摺疊,然後對摺成一本書狀,如下圖所示

4.        烤箱預熱200oC

5.        酥皮切成一公分厚片,在烤盤上整形

6.        表面刷上奶油,再灑上細砂糖,入烤箱烤10分鐘

7.        翻面,重覆刷上奶油+灑上細砂糖的動作,再烤10分鐘

8.        烤至金黃酥脆,出爐放涼就是香噴噴的Palmiers囉

P.S.        表面的糖可以灑多一點,烤後表面會有晶亮的糖衣






     
   


希望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百年好合 永結同心 













14 則留言:

Eric 提到...

++:
這個餅干偶也愛吃.麻煩作法啦.QQQ

tahai2500 提到...

這個加了肉桂粉的, 熊贊, 哇尬意.


我帶著Lady Grey 來配. Eric先來一杯.


除了那個沒良心的貴妃點點, 后壁ㄟ狼, 有誰要喝茶? ^^

harushika 提到...

來一盤不加肉桂粉的配咖啡當下午茶 pls.

咖啡要熱熱香香的吽...

黑仔 KK 你們兩個小鬼頭也來一起吃 ^O^

CarrieC 提到...

這麼美!! 連胖得不能見人的我都忍不住的想偷吃一口說 ^___^

Mickey 提到...

Puuurrrr~~ty~~~~

Lijean 提到...

我也很喜歡吃著個餅乾ㄝ!
但是這裡沒有人在賣現成的酥皮.
>__<

Eric 提到...

++:
謝謝妳的詳細圖解.

Ellen 提到...

覺得妳的廚藝越來越高竿耶 好像什麼都會 ^^
謝謝分享

Eric 提到...

Lijean:
++介紹的酥皮作法也很清楚.作成很多用法.可以試試.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eRic

哇哈哈~做濃湯的酥皮你家應該有不少吧?
這裡現在天氣冷,我才能桿這個來玩說...

皇上

加肉桂的Palmiers來也,皇上下鄉視察鵝民生活疾苦
真是辛苦了~~讓偶來幫你斟茶吧 :P

Dear Blue

Hot coffee +Plain Palmiers 來也~慢慢吃厚..

Dear KK+Blacky+Mickey

你們去喝牛奶來配...一人一大碗喔!

Dear Carrie

來來來~坐下來一起吃,我幫你倒杯大海的Lady Gray,很香喔 ^O^

Dear Mickey

吃飽喝足把這一包加強加糖版Palmiers帶回去給你馬麻喔!

Dear Ellen

你太過獎了啦(超臉紅)..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
要不是生了這張被慣壞的嘴...我才不會這麼勤勞呢:P

Dear Lijean

買不到現成的可以自己桿啊..
買得到麵粉奶油這些材料,你就可以DIY囉 ^O^


spot 提到...

Dear ++

我..我之前在超群快7年嘞..^^

那時剛畢業, 愛錢愛得要命
一個月休有十天, 可只要工廠缺工讀生
我就會去做

對..就是用手把餅乾抓到鐵盒子裡面放
邊做邊吃, 甲免驚

屋屋..然後裡面有一種餅乾, 就是集很多種餅乾的碎碎做出來的


妳做得真漂亮!!



曾經也很愛這一款, 但最後變心愛上那長得長長, 上面有撒杏仁碎粒的胖
點 =^.^=



Jaeling 提到...

很美麗的"蝴蝶", ++ 真是巧手
記得餅乾上頭烤得發亮的酥糖看來像碎鑽
不過說起超群, 我愛的也是杏仁奶酥餅乾

spot 說起多種餅乾碎碎做出來的
讓我想起以前西餅店裡賣的綜合西餅小碎塊
一大包沒幾塊錢
不在乎賣像的話, 倒是可以一次吃盡多種口味呢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Spot

蝦咪...邊做邊吃了7年 @@
這也未免太幸福了吧 ?
難怪你到現在都不想請大家吃喜餅=.=|||
(哇~~~不要打偶啦~~偶也沒有喜餅請大家粗嘛>_<)

Dear Jaeling

綜合西餅我們家也常買
但是小碎塊就從來沒見過...
八成是被..的同夥邊做邊吃掉了....:P

Lijean 提到...

++:
我也想自己桿皮,可是以前試過幾次都會破,很失敗.>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