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7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應該算是我留學生時代的恩物

其重要性可與三杯雞  瓜仔肉    並駕齊驅

學生嘛    總是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廚房裡

最好要省錢+下飯   隔天還可以帶便當

這道菜甚至連外國同學也超愛吃    以日本與韓國來的為最

不過日本人吃輕辣    韓國人嗜吃重辣

結果第一次請客 我煮的中辣麻婆豆腐

使得日本同學猛喝水    韓國同學猛添辣油

從此如果有這兩國同學來    麻婆豆腐都會有輕辣重辣兩個版本

我則是把兩盤各拿個一匙水昆一番就行了 

今天上班有夠累   所以就又偷了個小懶

燙個青菜再煮個麻婆豆腐就簡單搞定

一不小心就又多吃了一碗飯啦

麻婆豆腐    你真的是懶人的救星啊


Dear All  偶飯煮了好多    快請坐下來一起吃吧   
( 有附白開水,牛奶,辣油及大海牌魔鬼辣椒粉,請各位自行取用啊 )                 
  








23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Dear ++,
麻婆豆腐偶也愛, 也很下飯, 其實豆腐我都愛啦! 不過我大都是用調理包
來作啦, 真正作到完全不用大腦 :P
日本調理包偏甜, 李錦記調味包比較辣麻 (同樣李錦記還可買到包裝上寫
中文的 - 偏辣 或是日英文 - 偏甜),
不過妳應該是自己調的味吧! 讚!

飯來一碗, 豆腐一盤 pls.

spot 提到...

Dear ++

前兩天就被妳的鬆餅暇到每天都想企吃
今天特地5點就起床,想說新禮拜新希望一定要吃到
沒想到陪一位太太拖地,剝水果,倒垃圾後
現在都九點多了還沒粗到..

來出門企..

這下飯的麻婆豆腐留做當午餐吃 =^.^=

tahai2500 提到...

++
我早就想上來吃, 沒想到那位小姐還要我陪她洗完頭髮才放人說. 金歹命.

好, 我明天先拿魔鬼辣椒粉+大紅袍, 做個"穿紅袍的魔鬼"辣油. 再來
燒豆腐, 想來就已口角生津了. ^^

我拿豆腐當飯吃, 可成?

Rebecc 提到...

麻婆豆腐耶,這可是熊的最愛呢!
拿麻婆豆腐醬汁去拌義大利麵也很好吃喲.

Eric 提到...

阿.那一碗飯不夠啦.
小黑吃小辣.中辣還是大辣.

Ellen 提到...

麻婆豆腐很下飯
偶也覺得一碗飯不夠
可妳飯裡好像還加了好料
又或是偶老眼昏花?

夢苓 提到...

嘿嘿﹐拍檔﹐我們真有默契。
正在想今天晚上要來做麻婆豆腐說....
想當年﹐麻婆豆腐也是我自創的 “留學生懶人料理”之一。
就拿那個廣X香辣味肉醬﹐加熱﹐加點水﹐放下豆腐﹐灑把蔥花.... Voila!!
幾可亂真哪﹗﹗

我這道食譜在當時救活了不少人呢。
據說﹐有那不成材的同學﹐至今仍在用我這道 “創意料理”橫行天下。


唱歌的可是楊宗緯﹖

jassiliu 提到...

我覺得唱歌的應該是蕭敬騰.因為口齒不清.我聽蕭同學唱背叛.沒看歌詞根本
不知道他再唱什麼 :P

我也喜歡吃麻婆豆腐.不過我們家的人都是吃小辣.我也要來試看看夢苓的簡
易法.

Jassi

Rebecca 提到...

Jassi,
怎麼這樣說蕭同學啦!人家我是他的粉絲吶...... ^.^V
好期待他出唱片喲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這裡李錦記只有中文版,所以應該不會買錯
下次就來試試看你這個版本 :D

Dear ..

好好好,豆腐拿去當午餐
我再去弄盤Waffles給你當宵夜~~~

海教頭

那就準備吃你的"魔鬼紅袍加身的豆腐"啦~
偶會自備牛奶+胃藥滴....

Dear Rebecca

拌麵條我常做,但是拌義大利麵還真沒試過
下次也來拌拌看...麻婆豆腐真是太好用了^o^

Dear eRic

黑仔什麼辣都吃,泡菜湯直接喝,Jalapano生啃
而且不會拉肚子,比我還厲害ㄟ...@@

Dear Ellen

哈哈~那是白飯啦!壽司米煮的喲...
我習慣盛飯都盛不多,吃完再添,反正還有一大郭 :P

Dear 拍檔

你那X達X肉醬的Idea好ㄟ
那下次又可以更懶了...QQQQ

PS.答錯了~是林宥嘉ㄟ,果然拿了冠軍
不枉我一早就看好他,我真是慧耳識英雄啊 :P

Dear Jassi

蕭靜騰不會口齒不清啊@@ 而且他的聲音很渾厚
唱法很有特色,我超喜歡他滴!
再來就是林宥嘉,可以把每首個都詮釋的很好..
楊宗煒太愛哭,超討厭他哭哭啼啼的樣子 >_<

Dear Rebecca

哈哈哈...我也在等他出唱片
歌壇好久都沒啥像樣的歌手了....

Lijean 提到...

++:
我自備白飯來囉!
^+++^

annette 提到...

呵呵~
我剛才想煮麻婆豆腐ㄟ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Lijean

好好好~不要客氣,多吃ㄧ點喔^^

Dear Annatte

看來麻婆豆腐真是家家不同但家家都愛的料理
更是海外人的恩物啊~~

wantoknow 提到...

dEar ++:

還好妳是飛燕, 否則...很快就會成語焉肥而滾喽!

有一次和巫美女聊身材,食物,與減肥, 這位小姐聽到我煮麻婆豆腐而多添飯時, 就說: "不要煮太開

胃下飯的食物." "啊! 不好吃就不要煮了ㄇㄟ!" 這個大紅袍加惡魔辣椒應該過癮得不得了喔! 開飯

喽!

Mac 提到...

呵呵呵,one of my comfort foods; 謝謝.
懶人我用四川好棒牌麻婆豆腐方便醬,一盒豆腐2-3tbsp醬一把蔥花就差
不多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Wendy

噗~總不能為了不要吃太多就把東西煮難吃ㄧ點吧>_<
更何況巫美女自己想煮難吃都還煮不到咧 :P
來來來,飯還有很多,不要客氣喔....

Dear Mac

嗯...四川好棒牌...
聽起來就很正宗..試著去找找看
看,每一家都有獨門作法,麻婆豆腐真是道濟世料理啊 ^^V

夢苓 提到...

呵呵,是林宥嘉喔~
這些人的聲音我還真不能辨識,只聽過一些片段,沒什麼心得.
聽起來好像都是同一格調...當然啦,同一票評審選出來的嘛!

我是外貌協會的, therefore 林宥嘉不是我的首選.
外型上,我比較喜歡那個阿美族的盧學叡(?),感覺上他比較開朗,比
較陽光.

jassiliu 提到...

兩位粉絲,
冤枉ㄚ.我只說蕭同學口齒不清.沒有說他唱歌不好聽喔!我想上的了那節目
的.歌藝都不錯.
不過妳們真的不覺得蕭同學唱背叛時.聽起來很像老外在唱中文歌嗎? :P
趕緊逃去....

Jassi

夢苓 提到...

我沒注意蕭同學的口齒清不清﹐好聽是真的。
我注意到他長的好秀氣﹐如有人說他是女生﹐我都會相信。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拍檔

說到小美我就哀怨,我本來賭他第二名的說....
還好第一名有賺,不然就輸$了>_<

Dear Jassi

不會呀~可能是他有用胸腔共鳴的唱法吧...
安啦安啦.....偶們是不會追殺你的啦!
P.S.蕭靜騰要跟阿妹合唱喔 ^o^

夢苓 提到...

嘿, 拍檔.
還真有賭盤啊? 了不起﹗
小美的累積分不是差很多嗎﹖ 你怎麼賭他第2﹖
我是外貌協會的﹐難道你也是﹖
那個想當 Rain 的周定緯,眼睛瞇瞇的, 身高還好, 體型嘛, 肉鬆鬆的,
需要多 work out, 舞步有點娘,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粉絲們﹐請不要追殺我喔~)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拍檔

OH....我跟朋友是剩五強時賭的啦!
小美唱歌很棒啊,聽起來看起來都很舒服
我對外貌不算太在意,不要不堪入目就行,唱得好比較重要啦!
所以一直搞不懂那個X王子為什麼拿第三... Orz

夢苓 提到...

我不太懂那些評審所談的所謂 “技巧”﹐什麼 “歐脫利普”的。
(這些人英文真爛﹐都聽冇﹗)
沒受過那類的音樂教育﹐不懂。

BUT﹐ 我覺得以音質而言﹐小美的最好。
外型﹐我最喜歡他的樣子。有照型師說他的髮型不對﹐我覺得還好。
楊宗緯原來的髮型倒是真的有點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