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07

Black Truffle with Grilled Salmon

  








星期五的晚餐    應該要好好款待一下自己的胃囊

幾個月前買了幾顆黑松露    把它們泡進了橄欖油    想來個自製 Truffle Oil

結果一放就忘記有這麼一回事

直到今天發現橄欖油快用完了    才看到這縮在櫥櫃一角的玩意兒

二話不說    都泡了這麼久    也該為我的五臟廟犧牲了吧

烤箱預熱220oC    鮭魚抹鹽+黑胡椒    灑上Truffle Oil   烤個十來分鐘

櫛瓜 & 紅黃椒切小丁    也用 Truffle Oil 來炒     再燙個綠花菜    擺盤

最後再把黑松露薄薄削上幾片放在鮭魚上

旁邊灑上 French Capers & Shiraz Whole Grain Mustrad 做醬汁    就完成了

泡了幾個月的Truffle Oil 味道實在濃郁    Caper 配上鮭魚也非常對味

就算是慰勞自己一星期的努力吧

吃得心滿意足後    就準備好好享受周末啦










11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哇 ~ 黑金的享受耶! 我可不可以只吃那個一片片黑色的鼕鼕, 魚給 KK 吃!

KK: 黑仔, 偶要大塊魚, 上面灑多點松露油, 芥末和 capers 給娘吃.

Eric 提到...

++:
偶拿走一半櫛瓜丁.其他留給別人.

Mickey 提到...

黑仔,KK
還有魚魚嗎?我娘好幾天沒煮肉肉了。

spot 提到...


Dear ++

ㄨㄚ/... 我沒機會吃過這麼棒的餐餐
現在手足無措的不知要從那裡吃下企才好,哈哈哈

阿不藍..一小口黑松露,一大口魚,和多多的漂亮瓜瓜



已經把椅子拉上圍好圍巾準備開動的點 =^.^=



Ellen 提到...

這道菜是五星級的喔
真霞人呀...

carriec 提到...

Dear ++

我也要試試truffle啦!~~~~
口水一直滴滴答答流下來 ^__^

spot 提到...

Dear ++

有沒有在家蛤 ^^

老天, 我昨天才看到另外那個洋蔥湯做了沒的留言啦
還沒還沒嘞..粉熱就不想一直直站在爐邊一直拉來拉企ㄟ

剛剛去翻了翻待宰的洋蔥頭,好像還好好的點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沒問題~再去刨多點松露片,with capers and mustard(好像有點怪..)
KK...你的Truffle Oil烤鮭魚來了...慢慢吃 ^o^

Dear eRic

我剛來這裡的時候,以為櫛瓜=小黃瓜
拿去切絲拌涼麵...生吃真的難以下嚥
還跟我媽說澳洲的小黃瓜好難吃 :P

Dear Mickey

你也有一份,快去跟黑仔&KK一起粗...

Dear ..

不要客氣,偶再去幫你盛一大盤...慢慢享用喔!
那個洋蔥你再不煮就等著拿企種吧
PS.偶才種了大蒜跟地瓜,放到發芽Haha...

Dear Ellen & Carrie

快坐下來一起吃,我烤了很多魚喔~~~
Truffle 真的好香呢 ....

spot 提到...

Dear ++

生日快樂快樂ㄟ
願快樂平安永遠跟隨

一定要幸福喔 =^.^=

FDMW 提到...

Darling ++
睡了嗎? 快醒醒! 我要唱歌ㄟ. :P 唱完了再吃上一盤烤魚.


只吃過白松露油油的土包海.^^

Lijean 提到...

鮭魚ㄝ!已經很久沒吃到了. >_<
我要常常來你家吃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