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07

開胃毛豆莢

~翠柳碧玉無驕色





因為感染了小風寒

連續好幾天都沒上新菜    真是拍謝

連著灌了幾天的雞湯+清粥小菜

現在終於好的七七八八了

可見我終究還是不敵冬天的威力呀

毛豆莢常在日本料理店當成開胃菜    或在居酒屋當成下酒菜

跟豆芽海帶一樣是真正超低成本超高利潤的小菜    所以精明的老闆們都超愛用的
   
所以如果單價太高    我是絕對點不下手也不想去點 
(別人買單的當然不算)

話說回來    今天用的是
妃娟家的食譜    真的很開胃

我一個人轉眼間就喀掉一大碗    整個經濟實惠又好吃

所以現在先請大家坐下來吃吃小菜開個胃

正餐我很快就端上來啦










7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柳綻新綠, 紅杏吐蕊

好一個開胃小菜, 熱一小壺 sake 可以遙想春天啦~ 只差需要好友對飲
啦... 我來盃冷的 sake 一起喝吧....

好不容易週末, 多休息, 多吃點營養的東西, 一人份小火鍋正好.

這時候, 加一小盤 xo 醬就更讚啦! 那個妳妳妳 不要躲了, 快給個XO 醬吧.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妃本無罪, 懷璧其罪! 小心午狼看到XO就眼露兇光,狼爪蠢蠢欲動,
狼涎滴滴又答答.
^______*


快快來給偶一碟子毛豆, 大王正在喝冰鎮桂花釀ㄟ.

Jaeling 提到...

毛豆莢好吃又營養
來一盤配下午茶, QQQ
++ 可得好好保重喔
有沒有每天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呀

spot 提到...

Dear ++

靄尤...要多多保重啦
今天才聽說妳病了溜..難怪餓了幾天說

先來碗白飯配毛鬥止"一ㄠ" 一下 =^.^=


已經把飯包傳好等著打包主菜回家的胖胖

Eric 提到...

++:
毛豆下酒好菜.來罐冰啤酒.遐意.

煮個小火鍋.糖獨蒜多吃兩顆去風寒.

Rebecca 提到...

我來晚了,竟然連空盤子也被收走了!!
嗚嗚.......吶ㄟ安耐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藍妃

OKOK...等我病好,去大王跟前跳一曲
看大王能不能賞點XO醬來給偶們吃吃...

海大王

臣妾這就快馬送上一缸子毛豆,給大王下酒ㄟ....

Dear Jaeling

沒有ㄟ,那些維他命每次都是吃個幾天就沒在吃
然後有想到才吃,接著就發現已經過期了 >_<

Dear 貴妃

主菜上桌了~多吃點
大王會更寵你喔!! (偷偷去幫大王買保險中 :P )

Dear eRic

冰啤酒來也~~~派黑仔陪你"對飲成三人"

Dear Tiemann

不哭不哭...我醃了好多
帶你的德國黑啤來,一起黑啤黑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