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7

Cassava Cake - 木薯糕

 是誰多事種芭蕉






想當年還在讀書的時候

有個星馬的朋友常常會做這個木薯糕請大家吃

當時深深為這個充滿南洋風的小點所著迷

 可惜當年只顧著吃   完全忘記要跟她學做法    只知道叫木薯糕而已

畢了業大家也就鳥獸散    從此就沒機會吃到這個小點

在網路上找尋"木薯糕"的食譜也沒有結果

後來才知道" Cassava Cake"這個名詞 
(非常感激Alex在別墅貼的食譜)

山不轉路轉    用Cassava Cake搜尋   果然找到不少配方

試了幾種不同的食譜   這次的算是大家一致公認最好吃的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喔
 


Cassava Cake - 木薯糕


材料



椰奶-Coconut Milk                          400ml/一罐
木薯絲-Grated Cassava                        900g/2包
蛋-Egg                                                            3 ea
糖-Sugar                                                     1 Cup
鹽-Salt                                                         Pinch
香草精-Vanilla Essence                            1/2 tsp
奶油 Butter                                                    20 g
香蕉葉-Banana Leaf                               Optional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C

2.        將所有材料全部混合均勻

3.        烤模塗油(或鋪上芭蕉葉) ,再倒入1料, 烤約45分鐘

4.        拿出來,表面再刷上一點融化的奶油,續烤15-30分鐘

5.        烤到表面呈金黃色即可取出

6.        待涼切塊即可享用啦


菲律賓人說這是菲律賓甜點

新加坡人說這是他們星國的甜點

馬來西亞也說這是大馬的甜點


唉呀    管他這麼多    好吃就好了     不是嗎














13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看來我沒吃過的東西真多, 這個, 當早餐吧~ 好襯的背景. QQQ

Eric 提到...

++:
我到底吃過沒.我也不知道.先來吃一塊再說.

spot 提到...

Dear ++

這個我都沒粗過
嘎嘎嘎....這個看起來粉讚
我...可不可以只粗上面那一層

不敢吃香蕉飴的..

端茶來問好的spot ^=^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有用banana leaf, 好講究.

泰國也有纇似東東, 可我沒怎麼吃過,基本上澱粉質高吃了易飽的東東,
我都少吃. 所以我學上面那個"歹款"點點, 只吃上面那層就好. ^^V

MuiMui 提到...

哇~ 香且甜哩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All

這個小點微甜不膩,口感QQ韌韌
還帶著蕉葉的清香~~真的很好吃喔 ^o^

奧客海+歹款點..

你們糕糕下半截全都丟給活動垃圾桶--->黑仔的肚裡就行 :P

Mac 提到...

我粗過菲律賓板,十分甜膩,食譜用四個雞蛋,一條奶油,一杯以上的
糖,烤好了還加一瓶sweet coconut topping, 哎~~~~~~

你這個不很甜的好吃多了。

十七 提到...

這個我去年粗過了.
是在中秋節的前些天裡....友人送來的.我當時還以為是南瓜酥咩.
吃了之後才知道那是木薯餅.新鮮玩意兒.:p

友人一發不可收拾,又把它做成四方四方的一口月餅.
包上美麗的包裝紙,就隨手送來給好吃的十七我呦......

去年的十七我很有口福!
希望今年的十七,也能如同去年那般地有、口、福!^_^

狗王 提到...

請問一下木薯絲是什麼東西阿
台灣哪邊可以買的到???

版主 提到...

Cassava 在台灣應該就是木薯或樹薯,是做澱粉的原料,也有人戲稱為"地瓜妹妹"!
在南洋(印尼or菲律賓)雜貨店應該買得到,不然直接買樹薯刨成細絲也是可以的!

版主 提到...

謝謝^^

香港仔 提到...

为什么人总见高就拍。。。
比如从网上看见一些人说“马来糕”是新加坡马来人发明的甜
点,那天读到一本食谱也这样说,事实的是新加坡那几%的马来人
能发明过什么东东吗?要拍新加坡人的马屁也不是拍成这样吧。

到过马来西亚的人都知道,马来西亚的“娘惹族”,以当地的食
材研制了整百种甜点,一直流传下来。

而马来糕和木薯糕都是里面的其中一种。

娘惹=郑和南来马来西亚时,带过去的华人壮男和当地马来妇女
通婚所生下的后裔。

版主 提到...

香港仔 ~ 謝謝你的解惑,果然食物的緣起跟流傳真的是門學問呢~

馬來西亞的各色糕點真的很好吃,希望這些手藝可千萬不要失傳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