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07

草莓糖葫蘆

 ~秋月春風等閒度







喜歡吃糖葫蘆是讀國中時候的事

 賣糖葫蘆的伯伯每天都會在校門口擺攤

最喜歡看著他熬著那一整鍋濃濃稠稠的糖漿

等到熬到像岩漿一樣冒著泡泡

就把一串串的鳥仔梨,小番茄,蕃茄夾蜜餞,葡萄和草莓浸到糖漿裡

轉一圈   就放在鐵板上

不一會兒   一串串晶晶亮亮的糖葫蘆就在跟我招手啦

不過因為零用錢很少   通常只捨得買五元一串的鳥仔梨或番茄

偶爾奢侈一點可以買十塊錢的番茄夾蜜餞

至於三十元一串的草莓在國中三年則是偶爾一嘗的奢侈品



現在到了國外   反而非常想念那酸中帶苦的鳥仔梨

偏偏草莓此時卻是如此唾手可得的材料    真是使人萬分感慨

今天恰巧買到了大小適中的草莓    手癢癢就來做了


親愛的大家   快來吃喔











9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Hmmmm mmmm mmmmm Yummy (嘴巴被好吃的糖粘住啦) 只有兩條歐, 那偶就
跟 KK 一起分了.

有沒有做小番茄的? - ask by KK

carriec 提到...

dear ++

我有準備$30 我也要一串 ^__^

妃娟 提到...

++...
我們怎麼這麼心有靈犀...我昨天還在跟我妹說來做草苺糖葫蘆...
家裡現在草莓氾濫說
我們最近會不會吃的太甜了

spot 提到...

尬的..看到口水喳喳滴
倫就是奇怪,愈吃不到愈想吃
我...我也好想吃那個小梨梨ㄚㄚㄚ \(╯-╰)/

說真的...妳這音樂一定要這麼好聽嗎..哈哈哈 ^^"

Lijean 提到...

老闆娘:
我要四串唷! 我們都很喜歡吃草莓唷!

十七 提到...

那箇草苺給黑黑好了,我只要外面的那層糖衣.
雖然,糖吃太多會長胖還會掉牙,但是,黑黑掉牙一定很難看!我犧牲一下好
了,美女.

tahai2500 提到...

Yeah, yeah, I have strawberries today, ^^V

Mickey 提到...

阿姨,我跟媽媽分就好。

小黑,你娘做很多點心給你粗啊,羨慕ing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慢慢吃...還有很多串啦...
只是疊在一起怕會黏住而已 :P

Dear KK....大哥去做番茄的給你 by 黑仔

Dear Carrie

不用啦~~~拿你家的麵疙瘩跟養樂多來交換就好 :P

Dear 妃娟

對吼~~吃完要刷牙..
不然像ㄚ旺一樣只能吃稀飯就慘了 ...>_<

Dear ..

恩...那個小梨子真是好吃呢..想到口水又流出來了

Dear Lijean

四串來也~~~不用客氣蛤~~

Dear 十七

黑仔真的只能吃草莓呢....糖衣都給你吃

Darling 海

台灣正是草莓季吼...多吃點+做果醬呀!!

Dear Mickey : 你媽咪常常煮骨頭...偶們來交換住~~~ by 黑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