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7

銷魂天使-異色曼陀羅

~東風夜放花千樹





秋高氣爽    趁這個週末到處去玩

途中看到了一棵樹      開得滿滿的花

近看原來是異色曼陀羅

一朵朵像吊鐘似的掛在樹上     真是熱鬧

曼陀羅(Brugmansias)是茄科曼陀羅屬

外號(Angel's Trump) = 天使的喇叭
#看到對岸翻  "小號天使" / "天使的小號"  真是太令人噴飯了

它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中亞,南美地方都有它的足跡     原產地是厄瓜多爾

通常是在晚間綻放   味道優雅甜香

可是它全株皆含有毒素     尤其種子和花毒性最強

古時候拿來作為麻醉劑 or 蒙汗藥
 
花語是適度     因為少量使用可以救命   過度使用就要你的命啦

順道一提    曼陀羅竟然是我的生日花     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這個週末愛玩沒開火   就請各位看倌賞賞花吧




                                      
    開得滿滿一樹

映著藍天也很美












10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Dear ++,
花美美, 想不到有這麼毒.... 天使們, 小心吧!
最後一張打了閃光燈? 效果不錯.

carriec 提到...

好美的花唷!~~
你想會不會告訴大家++也帶毒咧?!~~~ ^___^

Mac 提到...

毒妹好靚呀!

Eric 提到...

++:
呵.呵.通過電腦看.應不會中毒吧.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So, after Spot, Blue and me, you are also use "flower"trick? :P

十七 提到...

曼陀羅的毒真的很毒.小心使用.
瞬間,即能神不知鬼不覺得取走人命.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夾竹桃也有毒;但是,它就沒曼陀羅來得凶猛.要小心喲.

母儀天下的獅子座女性的代表花是:曼陀羅.花語再翻成普通話的解釋是:可
別以為我好欺侮喔,我也是一朵嬌豔欲滴的紅玫瑰.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反之,太超過,就別怪我,給你好看!^^

謝謝您,美女!
讓我看到久違的曼陀羅.
要小心黑黑,別讓牠以為那是可以吃的食物喔.
就我所知,東南亞的少數民族會用曼陀羅花來入菜,其至中國古代也有人為了
杜絕奸人所害,從小就餵食家裡的小朋友吃食曼陀羅,讓小朋友的體內適應曼
陀羅的毒;以備將來萬一遇上哪個超級的大白目時,剛好給對方來個大驚喜!
「哈哈哈....我家的小孩是不怕毒的,你們還有什麼爛招數儘管仗出來」
國外也有些凶險犯人是因曼陀羅而入罪!所以,不可不小心防犯,防犯什麼?防
犯黑黑的大嘴因曼陀羅的香氣而誤食!

據說,光聞曼陀羅的濃郁之香氣就會使人,搖搖欲醉!猶如,貴妃醉酒一般.不
知是真是假喔?!?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好眼力~~~^.^b
希望天使吹了後不會中毒掉落凡間...

Dear Carrie

對啦~~~偶就是傳說中的毒娘子啦~~~哇哈哈哈
(不妨來拍個東邪西毒好了:P)

Dear Mac

要不要來種一棵呀?用途多多
殺人滅口粉方便啊 :P

Darling 海

上樑不正下樑歪+偶"近朱者赤"
這是一定要的啦 ....

Dear 十七

是真的很香~~~就是它的香味讓我去找到它的..
很幽長...很神秘的香氣
還好聞了沒事...偶還活著~~~ ^^V

atollinsky 提到...

++
你們那兒的曼陀羅真美!
小時後鄰居常來我家摘這個, 說是可以治肺病. 有沒有效, 我就不知道了.
只知道大人老要我們別碰這個, 所以只能站得遠遠的看這個.

++ 提到...

Dear Gibi

曼陀羅可以治肺病啊?
這是以毒攻毒還是叫人重新投胎咧???

atollinsky 提到...

++
我看那個婆婆煙照抽, 牌照打,
想來該是以毒攻毒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