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

從天而降的巧克力星星











說到這個蛋糕    我就不禁得意了起來

話說啊    某天看電視時(忘記看到啥)    突然很想吃巧克力蛋糕

也不知哪來的行動力馬上跑進廚房秤起材料

這才發現    前陣子耶誕新年時把麵粉奶油用得七七八八    只好把材料全部減半

導致蛋糕麵糊入模時只有五分滿    沒想到    脫了模的蛋糕竟然變成這樣




泥侃侃    泥侃侃    周圍的星星全都跑出來了    真是靚到飛起啊啊啊啊啊

你說對吧對吧對吧












模子我用的是 Anolon 的戚風模
Anolon SureGrip Bakeware 10-Inch Decorative Fluted Mold, Stars Pattern


鳥瞰圖





側面圖

所以滿模時    星星就只會變成蛋糕上的浮雕    沒有那麼特別

意外的歪打正著    算是玩烘培時獨有的驚喜/驚嚇吧









最後再補一張切面圖    蛋糕很濕潤好吃    真是個內外兼俱的好蛋糕啊



















10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真的有一閃一閃的吶~~ 讚!


Rebecca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哇哈哈~~~~ 閃到你是我的目的呀 :P

Judy 提到...

太奇妙了,借我分享到臉書。
感謝!

版主 提到...

OKOK ~
( 有email嗎? 我可以e你新文密碼)

Mic 提到...

靚靚啊﹐我現在很少做蛋糕了﹐沒生意嘛﹐總是一個人吃﹐太沒趣了。

小姐你也太大膽了吧﹐居然把密碼留在我blog裡﹐如果你不介意我刪掉留
言好嗎﹖謝謝你的信任。
Mac

版主 提到...

Dear Mac

沒關係 ~ 那偶做給你粗就好了呀!!! ^o^

at22364174 提到...

喂喂喂 有沒人在家

澳洲大水 你還好吧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我很好 ~~~~ 好加在~ 水沒淹到這邊!!

( 倒是我在你家後院留了言你沒看吼~ 都快被垃圾留言淹過企了啦 Orz)

小鈴 提到...

超閃的蛋糕,靚得不得了啊!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發大財!!
P.S. 你有email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