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1

一抔馨香












搬來新居已有月餘    每天都有著不同的驚喜

屋旁有棵二十米高的大樹    剛入住時還誤以為是芒果 (因為葉形很像)

約莫聖誕節前夕    才發現方圓十里都被濃郁的香氣壟罩

走進一瞧    才發現是它棵巨大無比的玉蘭花樹



印象中的玉蘭花樹    可都是一兩人高    沒有這麼大棵啊





玉蘭花的味道    在雨後總是特別濃郁

夏天的夜晚    即使躺在陽台    也有淡淡的香氣沁入心脾






滿滿一樹的玉蘭花    每天每天不停的綻放著

那氣味讓我回想起    在馬路上    敲著一個個車窗    賣著玉蘭花的婆婆

媽媽總是搖下車窗    買上一束玉蘭花掛在後視鏡下

隨著車子的晃動    花香也盈滿了車內






玉蘭花是一長串的

每天每天    都有玉蘭花輪番綻放

不知花期會持續多久   




 

於是    我開始清晨就起來    採摘將開未開的玉蘭花

將採來的花散放在屋子各角落    滿室生香











16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這樣就不用出去找賣玉蘭花的阿婆買了 XD


Rebecca

多俐 提到...

這麼好!!以後我需要香花就去妳家摘好了~ :p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嗯啊~ 還可以改行賣玉蘭花賺點零用錢哩 (前提是沒被車車撞飛的話)
每次看婆婆再車間行走都替她捏一把冷汗說

版主 提到...

歡迎歡迎 ~ 趕快來摘花吧 !!!!

Mic 提到...

羨慕死了﹐想種又不能種的花喔。

Mac

chen017 提到...

欸猶...怎麼那麼幸福 ^.^

能終日被花香環繞, 福地福地啦。。

版主 提到...

Dear Mac

真的很 Lucky, 而且還不用自己種; 我在樹苗店也沒看過玉蘭花
這棵樹在這裡真的很難得耶 ^o^

版主 提到...

Dear 點點

這個新居真的是出乎意料的鳥語花香,
除了在大路旁吵了點,頂樓熱了點,價錢貴了點,其他都很好...=.=|||

chieh883 提到...

哇~ 那裏也有玉蘭花啊!
光看就覺得很清香
但...這是不是別人家的? 可以摘嗎?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屋子裡的當然不行,但超出屋子範圍的就可以摘了 ~ 是合法的噢~ ^o^

web 提到...

幸福啊. 看來搬家搬對了.

版主 提到...

Dear Web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

對呀~ 雖然搬的很累,不過總算不枉我一片辛苦啊~

小鈴 提到...

++
我娘家隔壁鄰居就種有一棵三層樓高的玉蘭樹,夏天滿樹的花,每當夜深人靜,滿屋馨香,感覺
很清涼,這時,泡杯好茶,讀一本好書,超幸福。

版主 提到...

所以玉蘭樹是真的會長很高吼? 我只摘得到低處的一點點,再望著高處的花花惋嘆說
現在花季已經結束了...要等明年夏天才有花香了 T___T

Lini 提到...

好棒喔~
我也沒有看過這樣高的玉蘭花, 他的香味真是優~~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哈~ 現在花季快過了,我在等著撿種子來種呢 ~~~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