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0

義賣小點製作












話說朋友請我做一百份左右的小點心    要在這個週末拿去義賣

想說這是件助人的好事    也就順口答應了下來    順便也測試一下自己有沒有"量產"的能耐

這次的點心有兩個原則    ㄧ來那地區幾乎沒有亞洲人    所以點心要盡量符合西方人的口味

    二來受限於是沒烤箱冰箱的露天攤子    所以必須往常溫點心的方向做去

冰冰涼涼的鮮奶油點心    熱呼呼的派    都不是能擺放整天的

禮拜六開賣    禮拜五三點要交貨    我從禮拜四下班後就開始瘋狂的操烤箱

從晚上八點到半夜三點    又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

共花了十一個小時    才完成下面這些甜點






不計成本    法芙娜與榛果像是不要錢一樣的布朗尼

 



用了好多核桃跟巧克力水滴的 Rocky Road 布朗尼






彩色的棉花糖表面看起來超柔軟    有一種讓人很想躺下去的 Fu~






酒味超重    落足重本的水果磅蛋糕






還記得台灣麵包店常出現的台式麥卡龍- 牛粒嗎?     這裡有香草/草莓/巧克力三種口味喔






超級綿細香甜的香蕉胡桃蛋糕        烤它的時候黑仔可是寸步不離的守著烤箱呢






檸檬塔    桿那個派皮弄得我好累    早知道就做一整個大的了





蔓越莓優格杯子蛋糕    實在沒時間做頂上美美的裝飾    有夠遺憾






荔枝果凍    這個有偷懶    用荔枝果凍粉+荔枝罐頭矇混過去






最後來張大合照    呀呼    累死我了

希望明天都能順利賣出    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一切辛苦就值得了










後記


經過十一個小時的折騰    我再次確定 Home Bakery 的不切實際

ㄧ來烤箱就只有那麼大    同時能烤的數量非常有限

如果要大量製作    就得分批烤很多很多次

但是蛋糕類的麵糊幾乎都是要現打現烤    否則會有消泡的問題

然後就變成不斷的在秤材料  拌合  入模  等待  洗工具  清洗烤盤的可怕循環

非常浪費人力水力電力時間    再加上自家的用料都沒添加物    東西也保存不久

怎樣精打細算    都是划不來三個字

嗚嗚嗚嗚嗚    我的手已經泡到起皺洗到粗乾了說











16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先給你的愛心掌聲鼓勵一下,你真的好棒. ^.^

不過,你的出手也太大方了吧,全都是高檔好貨耶,這下真的是出錢又出力了

那個牛粒應該也擠很久吧,我一直不敢做這種上下要組合的點心,因為我怕會擠成大小不一,到時候就難看了 :P

linagnew 提到...

給你拍手。。。。
鼓勵鼓勵。。。
這份辛苦的誠心助人
一定有福報。。。
我會捨不得全部送出。。。
兒子也會抗議哦。。。
哈。。。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老實說我朋友要我訂價時,我有苦笑了一下......
因為要是材料水電我的時間成本都算進去的話,相信那價錢人家寧可去蛋糕店買吧
所以咧,我就隨便我朋友定價了,反正賣得的錢都捐出去,能賣多少是多少囉 :P

牛粒喔...我也沒有擠得每顆一樣大啊~ 反正組合時就一列排開,找兩個差不多大的送做堆就行了~

版主 提到...

Dear Linagnew

哈 ~ 回報福報就不敢想,不過知道自己有餘力能幫助別人的確是件快樂的事呢 :D

其實因為怕湊不到數量,而且吃掉ㄧ個就少賣一個
我自己只吃了切下來的蛋糕邊邊,外加一個碎掉的派皮,所以連成品味道如何我都不知道啊
( 連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吃就拿去賣,勇哉........)

小倩 提到...

好強@@

十一個小時耶
你太有愛心了

我想要檸檬塔!

Jessica 提到...

黑仔媽,
熱心做公益,給妳拍拍手!!!
短時間要變出那麼多樣的小點心,還真的不簡單呢~
每樣點心看起來都很可口,可見黑仔媽的功力不錯喔^^

Haka 提到...

好辛苦!
要有 "實力 + 愛心" 才能做出這麼多樣精美點心呢!

WOO 提到...

Dear ++,

Are u wonder woman?????你好犀利啊! 11個小時不停工.善心善行真的佩服.

版主 提到...

Dear 小倩

快來快來,我做給你吃...這個檸檬塔我做過好多次,真的很不錯吃咧 ~ ^o^

版主 提到...

Dear Jessica

其實真的是太趕了,不然我相信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XD

版主 提到...

Dear Woo

平常做給自己吃的時候都沒這種爆發力,有目標的時候真的是全神貫注火力全開
不過連續的烘烤害我超怕房東那超過二十年的爛烤箱被操到中途斷氣,心想要是開天窗那就完蛋
還好它老當益壯,竟然陪我ㄧ起撐過來了 ^^V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

從來我都是買義賣品或直接捐錢的,這次是第一次做義賣品,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要是這次賣得好,以後能繼續用這方式助人倒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呢 :D

小鈴 提到...

好想吃一口...偷偷吞口水中....

Portia 提到...

我還在想,這些東西得烤多久阿!法芙那,太高級了,你在哪裡買阿?我
知道CC樓下的雜貨店有,不過也不便宜耶!
我覺得做西點比麵包還麻煩,材料太多了....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嗚嗚嗚 ~我也很想啊!! 可是全賣了,我自己都沒吃到呢 T.T

版主 提到...

Dear Portia

嘻嘻~ 其實法芙娜是我美國的好友寄給我的啦 ~ 超感謝她的說 ^o^
Chase那裡種類少得可憐,而且價錢實在貴得太太太離譜了 >_<
另外City David Johns 也有兩三種Grands Crus Bars,不過有果乾或堅果,還是拿來當零食比較適合.

我比較喜歡西點,因為不會弄髒手,而且不用等他發酵整形什麼的,每次不是等到忘記就是睡著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