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0

懷念的大堆頭金曲



  明天會更好 
作曲: 羅大佑    編曲:陳志遠
作詞:    羅大佑 / 張大春 / 許乃勝 / 李壽全 / 邱復生 / 張艾嘉 / 詹宏志
1985
呼應世界和平年的主題+慶祝台灣光復40週年


(蔡琴)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天)    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    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芮)    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甄妮)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    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    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    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    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豫)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怡)    看那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蕙)    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楊林)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唱)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蘇芮)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齊秦和聲)

(余天)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 蘇芮和聲)

(合唱)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快樂天堂 
    作詞:呂學海 作曲:陳復明    編曲:陳玉立
1987
台北市立圓山動物園搬遷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    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    沒有人能夠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    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    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    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    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把愛找回來   
作詞:陳家麗 作曲:翁孝良 編曲:塗惠源
1988
為了尋回翹家的青少年所寫的歌曲


(葉歡)    輕輕撥開灰暗的塵埃
(于台煙) 不要讓希望在風中繼續搖擺
(藍心湄) 沒有一種呼喚的聲音 高過於愛
(靳鐵章)    沒有一顆心不是在屏息等待
(許景淳)    輕輕點亮沈寂的關懷
(李度)    不要讓迷失的腳步走得太快
(殷正洋)    給自己也給別人更多機會去愛
(黃舒駿)    青春的顏色    不該是這樣蒼白
(庾澄慶)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鄭怡)    把每一扇緊閉的門全部打開
(庾澄慶)    把愛找回來
(齊豫)    把愛找回來    讓世界的每一天    運轉得更精彩
(范怡文)    輕輕撥開灰暗的塵埃
(姜育恆)    不要讓希望在風中繼續搖擺
(張雨生)    沒有一種呼喚的聲音 高過於愛
(李麗芬)    沒有一顆心不是在屏息等待
(楊海薇)    輕輕點亮沈寂的關懷
(曾淑勤)    不要讓迷失的腳步走得太快
(曲祐良)    給自己也給別人更多機會去愛
(羅時豐)    青春的顏色    不該是這樣蒼白
(大合唱)    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周華健)把每一扇緊閉的門全部打開
(大合唱)    把愛找回來 把愛找回來
(薛岳)    讓世界的每一天 運轉得更精彩






  永遠的朋友 
作詞: 劉虞瑞/何啟弘    作曲: 童安格 / 周治平/ 殷文奇 / 薛忠銘 / 黃慶元    編曲: 涂惠源
1989


(張國榮)    沒有一種愛會永遠失落
(甄秀珍)    沒有一顆心會永遠沉默
(張鎬哲)    是否你已經太久望了感動
(張淘淘)    忘了這世界還有溫柔
(童安格)    找一片晴空打開窗口
(金素梅)    久違的陽光正向你招手
(姜鄂)    沒有人應該孤單應該寂寞
(Beyond)    明天會有最美的笑容
(譚詠麟)    它點亮你的心    寫下你的夢
(張學友)    每一次呼喚    都是我最真的問候
(何如惠)    再大的風雨讓我們一起走過
(草蜢)    記得我是永遠的朋友

(黃雅珉)    沒有一種愛會永遠失落
(況明傑)    沒有一顆心會永遠沉默
(達明一派)    是否你已經太久望了感動
(柏安妮)    忘了這世界還有溫柔
(何家勁)    找一片晴空打開窗口
(李傲梅)    久違的陽光正向你招手
(周治平)    沒有人應該孤單應該寂寞
(鄭婷)    明天會有最美的笑容

(合唱)   點亮你的心    寫下你的夢    每一次呼喚    都是我最真的問候
再大的風雨     讓我們一起走過   記得我是永遠的朋友






  美就是心中有愛 
作詞:陳桂芬 / 陳樂融    作曲:陳志遠
歌手: 蘇芮 黃鶯鶯 蔡琴 王芷蕾 娃娃 王傑 葉歡 蔡幸娟 姜育恆
1989
中國小姐第一屆選拔


這是美好一天    溫情充滿人間
陽光正耀眼    星星滿天    神奇世界不再遙遠
希望就在今天    愛心都能奉獻
多一些付出    一些關懷    真愛原來就在身邊

滿心期待    我們一起迎接這巧妙的安排
心中有愛    時時刻刻散發迷人光采

美就是心中有愛    明朗開懷
美就是心中有愛    夢也多姿多采
美就是心中有愛    瀟灑自在
美就是心中有愛    創造美好未來






    歷史的傷口   
     作詞:林秋尊、梁弘志、陳樂融、童安格、鄭華娟、劉虞瑞
 作曲:小蟲、沈光遠、李宗盛、李壽全、梁弘志、陳美威、陳復明、童安格、張洪量、黃韻玲 編曲:陳志遠
演唱:    小虎隊、王新蓮、伍思凱、文章、沈光遠、李宗盛、知己二重唱、邰正宵、金素梅、城市少女、
姜育恆、星星月亮太陽、馬玉芬、馬兆駿、陳美威、陳復明、童安格、張雨生、張信哲、張洪量、張淘淘、
曾慶瑜、張鎬哲、黃韻玲、葉歡、鄭怡、蔡幸娟、憂歡派隊、羅紘武
1989
六四天安門事件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而真理在心中    創痛在胸口    還要忍多久    還要沉默多久

如果熱淚可以洗淨塵埃 如果熱血可以換來自由
讓明天能記得今天的怒吼    讓世界都看到歷史的傷口






  心願   
曲: 劉家昌    詞: 華夏    編: 翁清溪
1989
國家新精神系列活動主題曲

(童安格)    五千年的歲月多少腳印和血汗    融入浩瀚狀麗的大地
(張淘淘)    從歷史的的榮耀淪入近代的悲難    和今天一海兩隔的離傷
(周治平)    從今起立下心願    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天下
(況明潔)    結成新的血肉長城    匯成新的黃河長江

(何如惠)    中國呀中國燦爛輝煌
(鄭婷)    中華呀中華地久天長

(李傲梅)    五千年的歲月多少腳印和血汗    融入浩瀚狀麗的大地
(張鎬哲)    從歷史的的榮耀淪入近代的悲難    和今天一海兩隔的離傷
(黃慶元)從今起立下心願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天下
(黃雅珉)結成新的血肉長城 匯成新的黃河長江

(合唱)    中國呀中國燦爛輝煌    中華呀中華地久天長






  東方之珠  
詞曲: 羅大佑
1991

(李宗盛)    小河彎彎向南流    流到香江去看一看
東方之珠    我的愛人    你的風采是否浪漫依然

(陳淑樺)    月兒彎彎的海港    夜色深深燈火閃亮
東方之珠    整夜未眠    守著滄海桑田變幻的諾言

(周華健)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潘越雲)    船兒彎彎入海港    回頭望望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    擁抱著我    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娃娃)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趙傳)    船兒彎彎入海港    回頭望望滄海茫茫
東方之珠    擁抱著我    讓我溫暖你那蒼涼的胸膛

(合唱)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讓海風吹拂了五千年    每一滴淚珠彷彿都說出你的尊嚴
讓海潮伴我來保佑你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請別忘記我永遠不變黃色的臉






  愛其實並不遠 
作詞: 李姚    作曲: 陳子宏    編曲:屠穎
1994
關懷孤寡老人公益歌曲

總是習慣愛自己比愛別人多    看不清那落落寡歡的眼眸
歲月在額上的刻痕    越來越繁瑣    而緊閉的雙唇    卻越來越沉默
總是專注在自己眼前的生活    聽不見那夜夜嘆息的寂寞
光陰染白了兩鬢    霜雪般的眉頭    生活只剩一長串回憶的線索

愛其實並不遠    家就在路的那一邊
別讓真愛變成了懷念和虧欠    伸出你的手走進他們的世界    愛不該活在彼此的邊緣
愛其實並不遠    家就在路的那一邊
別讓真愛變成了遺憾和眼淚    付出你的心他們自然能體會    那怕是一句溫暖的感謝

總是專注在自己眼前的生活    聽不見那夜夜嘆息的寂寞
光陰染白了兩鬢    霜雪般的眉頭    生活只剩一長串回憶的線索

愛其實並不遠    家就在路的那一邊    別讓真愛變成了懷念和虧欠 
伸出你的手走進他們的世界    愛不該活在彼此的邊緣
愛其實並不遠    家就在路的那一邊
別讓真愛變成了遺憾和眼淚    付出你的心他們自然能體會    那怕是一句溫暖的感謝
他們讓世界拋在腦後    他們習慣沉默不開口    把時間慢慢地編寫成    長長的寂寞
他們讓世界拋在腦後     他們學習儘量不要求    在每個漫漫的長夜中    除了回憶    一無所有

愛其實並不遠    家就在路的那一邊路的那一邊
別讓真愛變成了懷念和虧欠    伸出你的手走進他們的世界
愛不該活在彼此的邊緣在彼此的邊緣    愛其實並不遠    家就在路的那一邊
別讓真愛變成了遺憾和眼淚    付出你的心他們自然能體會
那怕是一句溫暖的感謝






  相親相愛 
作詞:  陳樂融 作曲: 陳耀川 演唱: 飛碟群星
1995

(呂方)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
(伊能靜)    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
(姜育恆)    我喜歡一出門就為了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拼
(葉歡)    我喜歡一家人心朝著同一個方向眺望 哦
(溫兆倫)    我喜歡快樂時馬上就想要和你一起分享
(任潔玲)    我喜歡受傷時就想起你們溫暖的懷抱
(劉漢強)    我喜歡生氣時就想到你們永遠包容多麼偉大
(潘越雲)    我喜歡旅行時為你把美好記憶帶回家
(鄭華娟/李碧華/錢薇娟)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姜育恆/蕭福德)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呂方)    有緣才能相聚
(葉歡)    有心才會珍惜
(男合唱)    何必讓滿天烏雲遮住眼睛
(陶晶瑩/ 張小雯/林蒙)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溫兆倫/關德輝/劉漢強)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潘越雲/姜育恆)    有福就該同享    有難必然同當
(潘越雲/姜育恆)    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
(鄭華娟)    我喜歡一回家就把亂糟糟的心情都忘掉
(陶晶瑩)    我喜歡一起床就帶給大家微笑的臉龐
(蕭福德)    我喜歡一出門就為了個人和世界的美好打拼
(張小雯)    我喜歡一家人夢朝著同一個方向創造哦
(李碧華)    當別人快樂時好像是自己獲得幸福一樣
(郭嘉欣)    當別人受傷時我願意敞開最真的懷抱
(關德輝)    當別人生氣時告訴他就算觀念不同不必激動
(林蒙)    當別人需要時我一定捲起袖子幫助他
(潘越雲/李碧華/錢薇娟)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男合唱)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伊能靜/關德輝/任潔玲)    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
(伊能靜/關德輝/任潔玲)    何必讓滿天烏雲遮住眼睛
(女合唱)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關德輝/劉漢強)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合唱)    有福就該同享,有難必然同當
(鄭華娟/陶晶瑩/蕭福德)    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
(呂方/溫兆倫/錢薇娟)    處處為你用心 一直最有默契
(葉歡)    請你相信這份感情值得感激
(合唱)哦

(合唱)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有緣才能相聚    有心才會珍惜
何必讓滿天烏雲遮住眼睛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有福就該同享    有難必然同當    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


這首歌在08 年由張菲  F.I.R.  徐若瑄  辛曉琪  蕭敬騰  郭采潔   183Club   七朵花    黑澀會美眉
金海心  老狼  方大同  薛凱琪  郭美美   蔡淳佳  陳偉聯等藝人重新錄製    作為川震賑災歌曲






  大地之歌 
詞曲: 李宗盛
2000
珍古德保育專案主題曲

唱:莫文蔚  陳昇  周華健  劉若英  任賢齊  梁靜如  品冠  辛曉琪  錦繡二重唱  光良
竇智孔  五月天樂團  汪佩蓉  蘇慧倫  杜德偉  萬芳  李心潔  齊豫

你披上全世界最珍貴的毛皮    想讓自己看來像個 lady
但是老實說你看起來不怎麼高級
Don't tell me you are hungry.    I really think you must be crazy.
連過冬的候鳥都把人家吃下去
當大象在槍聲中倒地    當飛鳥從森林中絕跡
當原野不再翠綠    我們聽見大地的嘆息
來吧    洪水    淹過那傻瓜的馬賽地
來吧    狂風    把一切吹到海底    反正那裡快要沒有魚
來吧    冰雪    告訴這世界你很生氣
來吧    烈日    曬它奄奄一息    反正沒有人會在意    反正沒有人會在意
你吃了老虎那個東西    還不如試試早睡早起
每天生活規律    我保證你會更有活力
你不只俗氣    簡直有點卑鄙    你花了好幾十萬買一套犀牛皮的沙發椅
當大象在槍聲中倒地    當飛鳥從森林中絕跡    oh no no no
當原野不再翠綠    我們聽見大地的嘆息
這不是什麼多偉大的道理    只要你拿出良心    關心關心地球而已
你只要拿出一點點 money     就能與我創造一個奇蹟    讓所有生命好好延續
你若是閒來無事出點力    就能與我創造一個奇蹟    讓所有生命都被珍惜
Here we go. Here we go. Come on now.
如果你沒有錢也沒有力    其實那也沒有什麼關係    你大聲唱這首歌曲
當春天再來到大地    一切充滿了生機
啊    人類其實多渺小    萬物本該生生不息    生生不息

不管你是芋仔還是蕃薯 從今天起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芋仔還是蕃薯 從今天起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芋仔還是蕃薯 從今天起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芋仔還是蕃薯 從今天起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芋仔還是蕃薯 從今天起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不管你是芋仔還是蕃薯 從今天起大家手牽手一起努力 一起努力









這些歌曲直到今日聽來    仍有著令人難以言喻的感動

我懷念那滿腔熱血的痴狂歲月

更懷念那個單純又充滿著希望    大家不分彼此攜手同心    創造出經濟奇蹟的年代










 

2 則留言:

ironictri 提到...

Dear ++:

這篇太讚了!! 我要收藏起來 :)

原來歷史的傷口是大合唱啊
對照現況, 直是昨是今非

版主 提到...

Dear ironictri

對呀~ 傷口總是會癒合...現在的大陸可是今非昔比囉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