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10

誰來買單 ?

 










最近看到史丹利的這篇: 好歹你也假裝一下吧!!! 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

暫時把我個人的評論放一邊     先來出賣講一個我爹娘當年約會的故事


。    。   。    。   。    。   。    。   。    。   。    。   。    。   。    。



 娘親當年是花蓮女中第一名畢業    但因為是長女    下有三個弟妹    家裡負擔很是沉重

為了能繼續唸書    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軍校

成績優異明眸皓齒的她    是全校公認木蘭村的村花    多少袍澤兄弟拜倒在她的軍訓裙下

爹爹則是大我娘一屆的學長    高中讀的是南一中+建中 (因為後來爺爺調職台北)

長得也是高大挺拔    是很多學妹學姊暗戀的對象

沒想到爹爹在一回全校幹部開會時見到我娘親    頓時被雷劈中

經過多方打聽後    下定決心要追求我娘

但情書攻勢是萬萬行不通    試想每天收到一堆情書的她哪會注意到誰是誰

加上我娘是個史上無敵不解風情的大近視    不管再怎麼安排巧遇    她根本看不到對面來人是誰

我爹生平把妹第一次遭遇到如此困境    不得不想辦法出奇制勝

於是    他辦了一個他系上跟我娘系上的郊遊烤肉    也就是今天的聯誼啦

重點是    這次活動的一切支出    全都由他買單    目的只在換取一個認識的機會

當然    他也以主辦人的身分成功跟我娘講到話    還順利收買了我娘的姐妹淘阿珠阿花 (奸)

因為這次活動    我娘總算是"知道"有這個人 (只是知道而已喔)

再來就是要怎麼約呢?    這時候阿珠阿花的功能就來了

她們總是幫我爹傳訊息外加美言幾句    我娘也就半推半就的跟著她倆去赴約

當然我爹也會帶著幾個俊帥的兄弟們來造福阿珠阿花

重點是    只要能約到我娘    這次的約會就全由他買單    從沒第二句話

奶奶還跟爹說    男人啊 ~ 出門千萬不要讓女孩子付錢    又不是吃軟飯的    然後偷偷塞錢給爹地追女朋友

不要以為"掏錢"這動作是可以買到我娘的芳心    要比有錢    我爹跟他的對手有著雲泥之別

我老爹最強勁的對手    每到假日    就會開著進口轎車到校門口要載我娘出去玩

那人是誰?    是當時副總統陳誠的公子    你說說    這家世地位家境是要怎樣比?

你以為女生看的是錢?    蠢!!    她看的是你為了所愛的人    能怎樣用心與願意付出什麼樣的努力

後來爹跟娘交往了    爹在交往過程中更加確定這就是他要牽手一世的佳人

問題是    要怎樣讓女生點頭嫁給你    在你現在ㄧ窮二白的情況下?

答案是"努力"    老爸開始與最好的朋友    每天在熄燈號後偷偷跑到廁所    用廁所的燈讀書

這樣的努力    讓爹爹以全校第二名畢業    還是  蔣公親自頒發的獎狀跟畢業證書
P.S.   第一名竟然是伴讀的書僮好友...=.=|||

我爹很努力的要讓我娘覺得她的男人

" 有肩膀有志氣有前途肯努力    在任何情況下都會保護他呵護她    絕對不讓她吃苦受委屈掉一滴淚"

當然    結局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那這樣的付出值得嗎?    我告訴你    太划得來了

我娘孝順公婆    相夫教子    理財理家一流    入得廚房    出得廳堂    又有幫夫運

我爹自己都說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    就是娶到我娘

要知道    錢這種東西可以再賺    機會錯過了就再也沒得回頭

而我娘日子也過得很愜意    而我爹把什麼事情都交給她管    讓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有潔癖又完美主義的的處女座老爹曾經偷偷跟我說過

女人要這麼多幹什麼?    選對一個然後愛她一生一世就對了

我娘也在看新聞看到某次山難事件時說出這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話

如果掉下去的是你爸    我也會跟著一起跳下去

如果說女兒多少都有點戀父情結    那我肯定也有    至少    我還是忍不住拿身邊的人比較

然後在心裡冷笑    這些男人比起我爹    實在是差得太遠太遠太遠了啊






P.S. 我父母兩邊家族對婚娶的價值觀很是相同

男婚 : 女生娶進門是用來疼的,不是嫁來做牛做馬的, 會讓自己女人吃苦的男人不配稱為男人

女嫁 : 小氣的男人千萬不要嫁, 寧願嫁給自己捱餓不吃也要把唯一的麵包留給你的男人

也不要嫁給有十個麵包只肯分你一個,還問你為什麼不自己去買麵包吃的男人

秉持著這個嫁娶原則    我們兩邊家族從我奶奶外婆到姑姑阿姨舅媽伯母    每個都馬是很好命的女人耶!!!



。    。   。    。   。    。   。    。   。    。   。    。   。    。   。    。



基於家裡常年的潛移默化    我對這篇文章的看法大概也呼之欲出

今天有興趣的是男方    又是第一次約會    不過是多付兩個人的飯錢有什麼好大呼小叫嘰嘰歪歪?

女孩子肯出來跟你吃飯就是個機會    要是沒那兩位朋友    你以為你約得到嗎?

難道你要女生出來    讓你認識    陪你聊天    最後還要自己付錢?
(不想付出卻又想心儀的人陪你吃飯,天底下有這麼便宜的事?)

你有沒有想過    她今天本來可以自己或跟朋友自在快樂的吃餐飯    為啥要去跟個不熟的人吃飯?

既怕尷尬又怕冷場    還要看你耍冷聽你講冷笑話(也許還要假裝好笑?) 

不管菜好不好吃開不開心    最後還得自己買下這一切

本來可以聽場音樂會或買個包包的預算    必須莫名奇妙的花在這種地方

因為如果沒付錢    可能會被嘴賤的對方在網路上講成是吃霸王餐或把男人當凱子的畢取

請問世界上有比這還要更虧更犯賤的事情嗎?        這種行為不叫"倒貼"是啥?

今天要是我約金城武    金城武願意出來    雖然他是男的又比我有錢    但我敢讓他買單嗎?

不是男生女生誰貧誰富的問題    而是"企圖"    誰有所圖誰就應該買單    這不是很正常嗎?

今天既然是你想把妹    買單就是天經地義    為什麼要女孩子假裝掏錢包?

還好像女生不感激涕零就是不尊重?    那你有感謝女孩子給了你一個愉快的夜晚嗎?

說穿了還不就是捨不得那幾個錢    覺得老子今天花錢請你吃飯    就算沒買到顆心    好歹也要買到個爽吧?

    搞清楚    你是約人家吃飯    不是買小姐坐檯    她們並沒有要讓你爽的義務好嗎?

要爽要感謝要笑容要好聽的話    你應該去的是金錢豹吧?

當場不敢吭聲    不情不願的買了單也就罷了

回來還在網上罵女孩子出氣    實在又孬種又小人又沒器量又沒風度

通篇散發出一種無與倫比的窮酸氣   ( 就算此人是家財萬貫也一樣)

這種人多半是發現正妹被別人把走    然後在背後酸氣沖天的說

"沒辦法,人家有錢嘛"     "女生都是見錢腿開的啦"     "女人都馬想嫁入豪門啊" 的這種貨色

要知道你已經沒錢了    還沒有風度沒有胸襟沒有志氣    哪個白痴女人會想跟你在一起?







老實說我個人實在很討厭不熟的人硬要請吃飯

一來不好意思點真正想吃的東西 ( 我想吃的通常都是單上數一數二貴的)

二來沒話找話讓人很不自在

三來怕碰到那種不過請個幾百塊錢的餐    卻好像你欠他幾百萬    一直想要找機會"回本"的爛人














14 則留言:

Lini 提到...

好~~ 說的好~~ 給你拍拍手~~~
曾經也遇過, 回台灣時有人說要帶我出去看風景, 路上不停的暗示~"今天載妳出來
賞風景散心, 油錢算我的晚上就看妳的了喔~~~~~~~~><
還有更可笑的ㄟ~~ 不方便講在妳這兒~~~

tsuilichen 提到...

我覺得男女交往只要心存正念,不是只想要找凱子替你買單,付錢時對方又
付得心甘情願的,那哪一方買單真的沒什麼差.就怕有目的的交往,又愛打
腫臉充胖子,最後才在OOXX的,那種就真的是有多遠閃多遠才保安全!

P.S 看到伴讀書僮變成第一名畢業時,實在忍不住笑出聲;好像在很多例子
裏都可以看到相同的發展,這叫無心插柳,柳成蔭嗎 呵呵



Rebecca

小倩 提到...

很浪漫
很同意

linagnew 提到...

好像小說情節的故事。。。
你父母的好姻緣﹐所以有你這個才女哦。。。
更上一層樓﹗﹗

非常同意你的內容。。。。
好婚姻不是用金錢來衡量。。。

祝福大家。。。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

OMG...這種爛人一定是要趕快請他吃個路邊攤,從此以後閃得遠遠的啊 >_<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迷錯迷錯 ~ 不管是交朋友或交往,都一定要誠懇,而不是想從對方身上撈些什麼東西,這樣才會長久~

我還看到有抱怨說 "我送她幾萬塊的名牌包,結果連手都沒牽到"
哇咧那這種男人應該要去的地方應該是金錢豹吧 Orz......

伴讀書僮真的是天資聰穎,所以我爸常說就是因此知道自己不是天才,所以才要更努力 ~^^

版主 提到...

Dear 小倩

的確,相較於那種轟轟烈烈你死我活的愛情,我更喜歡這種深刻雋永.....

版主 提到...

Dear Linagnew

哈哈哈 ~ 要是小說真的這樣寫,那就無聊到爆炸了...

我們家族的人都偏好錢買不到的東西,所以非常的難搞與難以討好...:P

Haka 提到...

好感動!
伯父伯母前世修了多少善緣,
今生才能相遇, 且相愛一輩子啊.
感情恩愛的父母,
為你的人生幸福加了很多分喲!

Gibi 提到...

++

你的阿嬤好厲害呀!
我看完在想, 我將來有沒有可能拿錢給兒子追女友, 想很久之後, 目前還是沒答案! 哈哈~~
可以確定的是, 我一定會跟兒子說, 如果女生是以金錢為導向來看你, 看我們家, 那你可以提早回家睡覺休息, 不
用捨命/財陪小姐.

很同意娶媳婦進門是來疼, 不是做牛做馬.
但前提是, 千萬別把家人的體恤和疼愛認定別人就該當牛當馬呀~~
我家親戚就有這麼一號進門來當公主的驚世媳婦.>_<"

版主 提到...

Dear Haka

對啊 ~ 我一直都覺得我是個幸福的孩子噢 ~
( P.S. 可見我上輩子做的好事也不少吧 :P )

版主 提到...

Dear Gibi ~

我奶奶很相信我老爸的眼光,既然是好女孩,當然要盡全力追啊 ~ 這可關係到兒子的終身幸福呢 ~

把沒血緣關係的人硬扯在一起本來就有很多問題~ BBH上經常都是烏煙瘴氣的
只能說婚前要睜大眼,不要結婚後才後悔...

echo404 提到...

看到這篇忽然想到我前些日子
在我家寫的與敵人共枕
還有朋友說我觀念要改
男女平等約會為甚麼要男的出
我也沒說啥啊
但跟我約會我還是堅持男方出
男人就是不能小氣
尤其要共度ㄧ生的人
妳爸真的很棒耶!

版主 提到...

Dear echo

沒錯沒錯...男人就是不能小氣, 更不能小器 !!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