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8

Creamy Mushroom & Speck Fedelini










"你今晚煮什麼當晚餐 "    Aussie 同事這樣問我

" 嗯! 今天很累了,晚上大概煮個義大利麵就打發了吧 " 我這樣回答

" 義大利麵? 你平常都吃這麼豐盛嗎? "     Aussie 同事驚呼

" 呃.................................."    無語    因為實在不好意思告訴她

煮義大利麵通常是因為肚子很餓卻又不想花太多時間煮飯燒菜的緣故  

對 Aussie來說    平常的晚餐通常是烤一種肉配上水煮冷凍蔬菜就能搞定

相較之下    要稍微花點時間的義大利麵竟然成了豪華料理 

這對於大部分把意粉與批薩當速食的台灣人而言    只能說國情真是大不相同啊









Creamy Mushroom & Speck Fedelini
(兩人份)



材料


奶油 Butter                              50g
洋蔥 Onion                          1/2 ea
磨菇 Mushroom                   250g
燻肉 Speck                           100g
大蒜 Garlic                            1 ea
鮮奶油 Cream                     50ml
麵粉 Flour                            1 Tsp
水 Water                             150ml
Fedelini                                   200g
洋香菜 Parsley                    適量
Papper & Salt                        適量
蛋 Eggs                                   2ea


Fedelini
 -  直徑在1.37mm-1.47mm之間的義大利麵



作法



1.        水燒開後離火放入雞蛋,悶15-20分鐘即為溫泉蛋

2.        洋蔥切細粒,蘑菇切片,燻肉切細絲,大蒜切細末

3.        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後放入大蒜末及洋蔥粒炒出香氣

4.        加入燻肉絲同炒,最後加入磨菇拌炒至磨菇軟熟出汁

5.        將炒好的料盛起,鍋中留下炒磨菇留下的湯汁

6.        燒另一鍋開水,將Fedelini煮熟後撈起瀝乾

7.        將麵粉放入鍋中與蘑菇汁略微拌炒後,加入鮮奶油與水,煮成白醬

8.        將白醬過篩,重新放入鍋中,與炒好的料一起拌勻

9.        再放入瀝乾的Fedelini,炒拌均勻,加入鹽與胡椒調味後即可裝盤

10.        將溫泉蛋放上,灑上黑胡椒及切碎的洋香菜就可以啦 









今天要特別介紹的食材就是這個 Smoke Speck

跟培根近似    它是選用豬腹部的肉(五花肉)做的    所以肥肉部分很多

先用大量的鹽及香料醃製幾週後    再用上Beechwood去冷燻

每日醺上2-3小時    如此這般連續燻製一週以上    就大功告成

燻好的Speck香氣十足    比培根能保存更久    而且比培根更為鹹香

但是由於它太肥不適合生吃    通常拿來煎燉煮或加入湯or醬汁裡增添風味

    大家有機會不妨買來嚐嚐看喔














28 則留言:

dd 提到...

偶在吃泡麵配那塊大肥豬肉,好香喔^^

witch0810 提到...

+ +

請記得再去投票
24小時可投一次
這次一定要把10萬拿到手啦
只是她起歩比別人晚了十幾天
有點難....

版主 提到...

巫婆姊....有ㄟ! 一早就去投了今天的那張票,還順便領了走路工,大眼妹凍蒜啦~ ^o^

版主 提到...

跟你說喔~ 這Speck 煎出來的油真的超香的,害我捨不得倒,就用來煎蛋了
偶想最近偶的膽固醇指數應該會狂飆吧 >_<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平常義大利麵算是簡單的食物啦, 不過妳這麼多要切要煮 (還有溫泉蛋),
白醬講究還要濾, 應該算是豪華版吧.

版主 提到...

Dear Blue....比起中餐又要煮飯又要炒菜的,義大利麵真是太省時省力啦!!
如果用日式現成的調味包更快,我喜歡明太子 or 梅子口味的說...你咧??

P.S. 這麵大概30分鐘就能搞定,溫泉蛋一開始就泡著,麵煮好蛋也OK啦,不會麻煩啦^o^

eRic 提到...

++:
看了妳的作法.我也曾試過.只是培根肉用的是牛肉絲.醬熬好.牛肉絲再拌下.最後是淋飯
上.也很快.

版主 提到...

Dear eRic~ 用牛肉絲的ㄧ定也很好吃,要是出自你手的一定又更好吃~(超想吃你做的啦)

對吼~ 還可以淋飯ㄟ,天哪@@ 那我昨天幹麻煮麵呀...冰箱裡都還有白飯說 Orz......

Carrie 提到...

看你的相片 真的令人嘴饞 ^__^
每次來你這都肚子好餓唷!~~~
有那麼多好吃的!~~

版主 提到...

Dear Carrie~ 來!多吃點,不要客氣喔 ^o^
新廚房開張沒? 我也還在等你家的好料呢....

harushika 提到...

Dear ++,

Definitely 明太子, 而且一定要辣味的那種. 我會自己加放海苔絲和蔥,
真是方便的日常必備品阿.

版主 提到...

嘿嘿嘿...我買的是已經有附海苔絲的...所以我只要自備美乃滋就好了 :P

黑仔: KK...你應該也很愛明太子吼 XD

kanakin 提到...

噢!看起來不太難!我下次也要做!
ps:我是從首頁連進來的路人:)

版主 提到...

新朋友 ~ 歡迎你來玩 !!
這個燻肉可以用培根代替,一樣很好吃....祝你成功 :D

fredy771008 提到...

泡麵最快~~!! YA!!

chloechen72 提到...

義大利麵真的是簡單又方便
我超愛吃旳>"<

版主 提到...

其實肚子很餓的時候我也常吃泡麵頂著先,不然有時間還是自己煮,美味又健康ㄚ :D

版主 提到...

而且......很省錢 XD

酷比 提到...

好厲害喔!我的夢想是當廚師要來這裡多多學習

版主 提到...

哈哈哈~ 當廚師不簡單喔!! 加油~ 祝你美夢成真 ^o^
(今天這一篇人好多喔,可以告訴我你是從哪裡連進來的嗎??)

taco690120 提到...

看起來好好ㄔㄚ
我看我還是自己學好了
要我老婆下廚可能有點難
還是我煮給她吃吧!!!

版主 提到...

果然是新好男人,給你鼓鼓掌; 祝你們夫妻倆幸福美滿喔 ^o^

HERBAWORLD 提到...

晚上看這些真的是...
"餓"啊!

我是從無名首頁來的啦~

版主 提到...

新朋友~ 歡迎光臨啊 !!! 首頁? 真的@@ 難怪今天人多了點ㄚ :P
這道義大利麵簡單又好吃,有空別忘了自己做看看喔 ^^V

an5812 提到...

看你寫得很輕鬆,記得上次我做得手忙脚亂.怎會差那麼多

版主 提到...

手忙腳亂? 看來你應該是新手喔...煮菜有幾件事情很重要呢:

1. 要用的材料要全部洗好切好秤好,一切準備就緒才開始烹調
2. 鍋碗瓢盆也要準備好,不要到時後東翻西找延誤時間
3. 如果是第一次做,盡量依照食譜,不要自行刪減材料或更改步驟
4. 做菜流程要先看一遍,不要作完步驟一才看步驟二要幹麻,準備什麼...那就太晚了!
5. 好的鍋具跟食材能為菜色加分.

按部就班的做,就算是新手也能做得八九不離十喔 ^o^

angel1225 提到...

哈囉~^^
我是路過的^^
你太厲害了吧!!!! 義大利麵耶.....
我最喜歡吃義大利麵了 嘻嘻 ......
想不到它也可以成為家常料理 (改天我也來做做看^^)

照片中的麵是你煮的嗎??? 看起來好好吃哦~~~~~~~~><

版主 提到...

新朋友~ 歡迎你來玩 ^^
義大利麵的確是家常料理ㄚ,不用想的太困難,自己動手做簡單好吃又不貴呢!

P.S. 嘿嘿...照片中的麵當然是我煮的ㄚ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