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8

此地無銀莫生病


我光顧的那家牙醫診所最近在特價, 檢查+清潔+X光現在只要179元,原價360元 ↑
光是這三個基本項目就要台幣一萬多塊,What the...這裡的牙醫根本跟強盜沒兩樣 








老實說    在台灣看醫生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

小時候看病不是去三軍總醫院不然就是軍眷醫院

醫生伯伯慈祥可親    掛號費又不貴    還會開一堆藥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到了這個地方    雖然醫療也是有保險給付    但是保險費完全不便宜
(我的健康保險約台幣
450/week)

看診費也要自行負擔25%    藥品幾乎都是自付    牙科眼科還不包含在內

偏偏本人自小就狀況不斷    逛醫院就如同跑餐館般稀鬆平常

渴飲藥水    飢吞藥丸    打針當被蚊子咬般的面不改色    堪稱女中豪傑   

但到了這裡看病    卻能每一次都讓我刻骨銘心  生不如死

醫生好像個個來自蒙古就算了    三流的醫術都是一流的收費

例如看牙    洗個牙要AU$100= NT$3000, X光要 AU$200=NT$6000

去年某顆臼齒有恙    X光+抽神經八次+做牙冠輕輕鬆鬆就去了澳幣三千

TMD    牙齒再痛也比不上我荷包的痛



這一役讓我發誓以後除非痛到失去意識    不然一定靠普拿疼硬撐過去

不到生死關頭絕不輕言看醫生    以免接到帳單後直接往生

話說回來    現在轉行去念牙醫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自療賺錢兩相宜    這果然是個財源滾滾錢途大好的行業啊












32 則留言:

t223015053 提到...





如果我是你ㄋ

也會覺得

吃止痛藥好一點

dd 提到...

Wow~~~

好個TMD....真的TMD,機票+台灣自費都便宜過>"<

ㄚ....腸胃弱的人,吃止痛藥可要小心些ㄛ

問問一些蒙古外ㄟ"大夫"們,看看有甚麼自然的辦法來自力救濟^^


dd

天天天藍 提到...

天啊!!!!!

巫婆 提到...

+ +
借妳的地方問個問題

天天天藍
妳是我在"都"見到的A-CA嗎?
如果是.請和我連絡
每天都在唸妳啦!

fannyeude 提到...

對阿 對阿 來法國六年 才看過一次牙醫...

不過, 雖然醫療費高 但身體還是自己的

嚴重時還是得去看醫生才行!!

steph 提到...

我也超愛台灣健保的
我在米國保費一週是台幣四千
不包看牙齒
每次看醫生不含藥
還要一千塊

台灣真好
每次回去我就狂看牙醫
那個醫生還問我媽
米國沒醫生可看喔

天天天藍 提到...

巫婆老師:妳好
我有在電視上看過妳教做菜,可是妳絕對沒有看過偶啦,不好意思ㄋㄟ.^^
還有,我有很認真的投大眼美女的選票喔.

yummyalice 提到...

這個我也有切身之痛啊! 2個禮拜前才去補牙, 一顆AU$120...真懷念台灣
的健保.
我一個做牙醫的朋友提起有些人牙痛就乾脆要求把牙齒拔掉,只因為拔牙
比補牙便宜AU$20還是40元. 害他很為難, 因為有真的牙齒總比假牙還是
無齒好吧! 最後他阿莎力地用同樣的價格幫病人補牙.

版主 提到...

對ㄚ, 止痛藥可以止牙痛,但是沒啥藥可以止心痛說 =.=|||
歡迎你常來玩喔~

版主 提到...

ㄚ...那天偶看到一個新聞,一個催眠師只用了30秒催眠自己,不用麻醉的去動手術(鋸骨頭)
我看我也該去學學,這樣連止痛藥都省了說 :P

版主 提到...

我看到帳單時也是這樣說......XD

版主 提到...

唉~ 我只知道我對痛苦的忍耐力愈來愈強了說....>_<

版主 提到...

Dear 巫婆姊....嗄? 你有在電視上教做菜嗎? 哪一台哪一台....我要下載...

版主 提到...

呃....我有算過喔...就算拔掉整顆牙齒,做假牙的價錢也是差不多,所以還是把真牙留著好!
最近雪梨很冷,你也保重不要生病囉 ~ ^o^

版主 提到...

Dear 天天天藍...有投票啊....好乖喔!!
那...還不快把你的無名帳號交出來 (惡霸++)

steph 提到...

是我加二個小孩
但基本上不會差太多
所以小孩要遛直排輪
我都說NO
還威脅他 如果你摔斷手
我沒有錢給進急診室
你要一路痛回加拿大才有醫生看

老公同事的小孩得癌症
她的媽媽賣了一棟房子得了幾十萬米金給她治療
因為保險沒cover
到底好了沒 我也不知道
但確定的是錢花出去啦

所以我說台灣的健保真好

版主 提到...

NT$ 4000/week?? 你一個人嗎? 還是一家人? 天哪~~~~~~~~~太可怕了@@
我上次回去整整看掉兩張健保卡,算是做全身修復吧 :P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嗯啊~ 台灣的健保好,醫療水準也很不錯,實在沒話說ㄟ :D
話說回來,人在國外還真是沒有生病的權利呢! 所以偶們都要保重喔 !!!

ballzi88 提到...

希望妳的牙早日康復!

版主 提到...

哈哈哈....謝謝你喔~ 偶的牙已經好了,沒有痊癒的是偶的荷包啦 :P

tsuilichen 提到...

我在這裏洗個牙最便宜也要80歐元呀,再加上年度檢查,去趟牙醫那不破是不可能的啦 >.<
所以這次在回來前先跑去牙醫那洗牙,自費也才NT$600,真是有夠愛台灣的啦!


Rebecca

天天天藍 提到...

跟妳說我沒有部落格,粉累ㄋㄟ,我會忙不過來啦!

版主 提到...

對耶...德國用歐元,感覺好像更貴了 >_< 台灣好! 台灣是寶島 ~~~~啦啦啦!!

版主 提到...

好吧好吧....先放你一馬!! 哪天有開張要告訴偶喔 ^o^

天天天藍 提到...

如果有那一天,一定會通知妳這個小精靈的.

巫婆老師關閉網誌了,感到很錯愕,她有文學底子,滿感性的,可惜看不到了.

版主 提到...

哈哈~ 那就一言為定囉 ^o^

巫婆姊的網誌關閉一定有她的考量,也再次提醒我,在我們免費欣賞別人辛苦的成果同時
除了尊重作者,也應該要抱著感恩的心,謝謝他們無償且大方的與我們分享,對吧 ^^

ㄚ旺 提到...

現在轉行去唸牙醫...

天ㄚ,這點子~太棒了
有切"銀子"之痛
更該努力的給它板肥來

幾年前,偶就看到台大醫學院的學生裡~有老爸是兒子的學弟...新聞
稙牙,現在最夯,更好賺

只是哪天妳學成開業後
給偶修理老牙,價錢要平價...蛤~
最好都能用健保給付啦
偶付不起修理費時,要給偶欠著


巫婆~怎麼啦
偶...狀況外ㄟ
是不是有狼欺侮她
要不要偶烙狼~~出草

版主 提到...

旺ㄟ....偶要是學成,一定請你來當第一隻白老鼠,請做好滿地找牙的準備~
到時只要你別告我+收賠償金我就阿彌佗佛了...... :P

天天天藍 提到...

~尊重~不論在那兒都是必然的基本配備;網誌是個人的心情或經驗的記事本,看網誌除了基本的尊重外,抱持著輕鬆,學
習的態度來看,大家和樂融融,即使偶爾互相交流一下,也是美事一樁,沒必要讓彼此不愉快,對吧.^^

版主 提到...

"尊重~不論在那兒都是必然的基本配備" ---> 你說的太好啦,拿筆記本抄抄抄中 ^o^

annette 提到...

ㄟ那個特價是給沒保險的人
還是有保險的人的費用阿
如果是給有保險的人
那偶要說....哇!澳洲看牙好貴
我有牙齒保險,每次洗牙+X光都免錢(連掛號費都不用)
牙醫每次都要照X光,我懷疑他可以從中賺到暴利

版主 提到...

呃..這裡看醫生的價錢跟有沒有保險沒有關係ㄟ,反正不管怎麼樣都要自己先付全額
然後再去自己的保險公司Claim回來,能Claim多少就要看自己保險的種類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