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08

松子桂圓紅糖米糕











大概因為前一陣子玩得太盡    抵抗力跟著體力一起減弱

好死不死偏偏又碰上雪梨怪異的季節交替

早上下大雨    中午出太陽    晚上又雷電交加    每天晝夜溫差都有十幾度

辦公室裡咳咳咳+唏哩呼嚕的聲音不斷    病毒與餛飩齊飛

乾若敗絮人比黃瓜瘦的我    很合群的又中招了

這可不就是應了每逢夏秋際  ++破病時的金科玉律唄






翻了翻冰箱    唉呦    好險哪

媽咪年前寄來的愛心龍眼乾    竟然過年時沒被我當成葡萄乾喀光光

好加在    趕忙掰了一坨拿來煮桂圓紅糖薑湯去寒

順手又做了我超愛吃的桂圓紅糖米糕

熱騰騰的米糕    又甜又香的很有飽足感

再配上熱呼呼的薑湯    終於出竅的三魂七魄又緩緩的回到原位啦







松子桂圓紅糖米糕


材料


圓糯米                       1 Cup
桂圓乾                         50 g
紅糖                           2 Tsp
松子                           1 Tsp
油                               1 Tsp
米酒                           3 Tsp


做法


1.        松子烤香備用

2.        米酒+龍眼乾+10ml熱水泡開

2.        糯米洗淨,加入0.8杯的水進電鍋蒸熟

4.        趁熱將松子,油,紅糖與米酒龍眼乾拌勻

5.        放回電鍋再蒸十分鐘後即可盛出,放入模子裡壓緊

6.        稍涼後即可拿出來切塊食用囉!! 





吃飽喝足後    洗個熱水澡再暖暖的睡上一覺

醒來後風寒應該就離我遠去了吧












8 則留言:

N-Y 提到...

可憐的++:

看在妳感冒的份上就不跟妳搶好料.自個兒多吃些養胖些
(不要都是我們這種歐巴桑在胖!!)

秀秀一下來個日文給小孩的去寒咒吧:

<.....風邪、風邪 飛んで行け~~~....>

沒事就泡鹽足浴啦.腳底穴道多 .可以美容+養身

版主 提到...

風邪、風邪 飛んで行け~~~風邪、風邪 飛んで行け~~~風邪、風邪 飛んで行け~~
親愛的N-Y~ 我已經好多啦!! 謝謝你的咒語涅 ^o^

講到日本,跟你說件趣事,以前有次感冒得很嚴重我還跑去上班,
結果被日本朋友硬灌了一杯Tamago Sake然後送回家...結果趴了一個禮拜 >_<
ㄚ這個Tamago Sake....你有沒有試過? 對妳有用嗎?
我覺得還是梅子稀飯+白桃罐頭有人性多了說.... :P

harushika 提到...

Dear ++,

喝多一點熱的湯水早日康復, 糯米吃多會不會不消化?

tomago sake 乍看以為是番茄清酒:P
我在書裡面有看過這種古法,
不過聽起來好像很烈,
薑湯好像比較殺傷力沒那麼強 呵呵.

版主 提到...

Dear Blue : 所以我只敢煮一杯的份量啊,不然煮太多我的破胃一定吃不消的 :P
Tamago 跟 Tomato 還真的滿像的ㄟ...不過老實說tamago sake實在不好喝
要是換成打個蛋的甜酒釀我一定愛死了!就是愛吃甜啦~~~哈哈哈 ^o^

天天天藍 提到...

大美女..感冒沒有特效藥,只有多喝溫水,多休息,保重!

wantoknow 提到...

銀霞的歌ㄟ! 是不是妳爸爸媽媽聽的歌呀! 年輕小朋友大概聽都沒聽過甄珍的妹妹銀霞吧?!

小姐! 妳怎麼那麼多我這個年代的歌呀? 妳那兒秋涼, 我們正要轉暖呢! 保重呀!

NY, 我上次買到一瓶玫瑰粉紅瓶的floral(rose??sakura??) sake, 冰的, 對不善飲酒的我而言,

真是人間甘露ㄟ. 好漂亮的酒瓶和甜酒釀般的酒, 是一次難忘的sake邂逅.

版主 提到...

Dear 天天天藍 : 謝謝你喔~ 除了喉嚨還有點嘶啞,我現在已經好多啦 ^o^
本來要燉人參雞湯來補一下,結果我娘說啥虛不受補;我還真的喝了好幾天溫水呢>_<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因為以前每年暑假我媽咪都要帶學校的社服團去花蓮山地服務,
在我小學的時候,每年都纏著我娘硬要當跟屁蟲去山上一個多月;
所以當時那些讀大學的大哥哥大姊姊(我媽咪的學生)都會彈吉他唱民歌(像救國團);
從小一到小六,讓我完全被民歌洗腦 ;可惜國中以後為了升學,暑假只能補習...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