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07

いちご大福









春天是草莓盛產的季節    三盒漂漂亮亮的草莓只要 AU $5

二話不說就帶了三盒回家大快朵頤

不過每顆草莓的大小不一

我的習慣是把形狀跟手掌一樣的大粒草莓澆上煉乳拿來吃

而秀秀氣氣的圓錐形草莓就可以拿來做甜點

不過今天秀氣的草莓只得幾顆    所以就拿來做草苺大福

QQ的麻糬皮加上鬆軟甜蜜的豆沙與酸甜多汁的草莓

真是天衣無縫的組合哪 



いちご大福



材料


草莓                                                 12個
糯米粉                                             120g
水                                                   180 cc
細砂糖                                               25g
無油甜紅豆沙                               適量
熟太白粉                                        適量



作法


1.        草莓洗淨,擦乾並切去葉子

2.        將草莓一個個用豆沙包起來,放入冰箱備用

3.        糯米粉+水+糖拌勻,倒入抹了薄油的瓷碗中,放入微波爐加熱三分鐘

4.        將糯米團取出來放涼後,稍微揉出彈性

5.        將糯米團分成十二等分,將草莓豆沙團包起來,表面沾上熟太白粉

6.        放進冰箱冰到涼透就可以吃了


草莓大福最好現做現吃    而且麻糬皮要Q且薄才是上品喔



這個草苺大福冰冰的吃    還可以想像成自己正在吃冰皮月餅咧  








9 則留言:

blue 提到...

Dear ++,

齁齁齁... 草莓大福... 剛好配早茶吃.

說真的, 這個草莓大福我還真是聽過大名沒吃過勒 (嘆 ~ 我應該真的不
是甜點 fan)

到現在為止吃過最棒的 mochi 是在源吉兆庵吃的還可以吃到米粒的 (裡
面包啥忘了)

不過我也喜歡草莓配煉乳, 超搭的.

tahai2500 提到...

Darling ++

贊贊贊, 好吃又好看. 你只要把大福壓扁些, 也可算是月餅哩. ^^

我最愛吃用鹽漬櫻花葉包的 sakura mochi, 可惜泰大丸百貨倒了, 再
也買不到.

Eric 提到...

++:
不錯.可替代月餅.熱量較低.

Ellen 提到...

請教一個儍問題:
煉乳的英文名字是啥呀
每見草莓就想起它來
真令人想念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那個米粒口感的麻糬應該是用道明寺粉做的吧...
啊~我也好想吃吃看源吉兆庵的喔~~~~

大王海

呵呵...我這裡的日超有賣櫻花葉,也有賣櫻餅
鹹鹹甜甜的很春天!!

Dear eRic

嗯啊....那天看到報導
一個鳳梨酥的油可以炒一盤菜..@@
真是太驚人了....

Dear Ellen

我是用雀巢Nestle的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選用軟管裝的,像牙膏一樣用多少擠多少,
平時放冰箱,很方便呢~~~^O^

Carrie 提到...

Dear ++,

祝你中秋節快樂!!

Mickey 提到...

小黑,

這個好粗,你啃了多少個?



哼,我娘(敗家那個)有沒開張的自動mochi maker,說要做蝦米ice cream
mochi給我粗,那素N年前地樹啊.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Mickey

ice cream mochi ~ yum yum yum
去提醒你媽咪..再不做,冬天就要來啦>_<

十七 提到...

黑黑不能吃麻糬吧?會不消化.
那我討厭吃草莓,給黑黑好了.讓牠美白少怠感冒.
我們倆個分一分,剛好.皆大歡喜.一點兒都不浪費媽媽的用心與熱誠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