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07

今夜月明人盡望








月到中秋分外明    每逢佳節倍思親

好像粽子才吃完沒多久    一眨眼間又是中秋了 

隨著年歲的漸長    感覺時間過得也愈快

真叫人懷念小時候伸長著脖子    盼著寒暑假過年節的那段無憂歲月 

吳剛伐桂    嫦娥奔月    玉兔搗藥的美麗神話    也早被阿姆斯壯一腳踩碎

總不能叫我在這麼美的中秋夜    跑去殺韃子吧 

更別提我現在是在春天賞明月  酷暑過聖誕  清秋過新年  寒冬吃粽子的南半球了
  



明月何時照我還


海上生明月  天涯共此時




今年中秋    也跟往年一樣    家裏堆滿著一二三四黃的蓮蓉月

泡了壺桂花茶    切個雙黃白蓮蓉月    再和著雪梨的月景與一首應景的老歌

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月滿西樓

作詞:瓊瑤 作曲:劉家昌

這正是花開時候      露濕胭脂初透
愛花且殷勤相守      莫讓花兒消瘦

這正是月圓時候      明月照滿西樓
惜月且殷勤相守      莫讓月兒溜走

似這般良辰美景  似這般蜜意綢繆
但願花長好           月長圓人長久








8 則留言:

carriec 提到...

Dear ++,

沒關係 我可以再來一次
再祝你&小黑中秋節快樂!!

我要去zzzzz了 晚安!! ^___^

dd 提到...

嗯...真的是不一樣的感受呢。

還是祝++

中秋節快樂^^


++爸爸媽媽一切都安好

dd

Lijean 提到...

Dear ++:
你這月餅看起來很好吃ㄝ!
桂花茶也很香,
中秋節快樂唷!
^_^

Haka 提到...


這幾夜素月清輝遍灑
喝茶吃餅賞月
好好享受人生佳景啊

Mickey 提到...

Happy Moon Fest ++ 阿姨& 黑仔


可以只挖蛋黃粗嗎?

tsuilichen 提到...

Dear ++,
中秋節快樂!
昨天還有看到明月,今天起變天,結果連月娘也躲起來了,好可憐的我 ;只能來看看澳洲的月亮了!



Rebecca

tahai 提到...

@@, where is my previous post? I was the no. 2 neh, #____#.

Great view of the Opera House, thanks for sharing.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Carrie

看到月亮了沒? 祝你們全家幸福喔^O^
Good night ^O^

Dear dd

謝謝你的祝福內QQQQ 托大家的福, ++爹已經手術完成出院囉...
可惜不能吃月餅,只好由我代父吃餅了 :P

Dear Lijean

你也是喔....佳節愉快~~
我比較想吃你做的餅啦>_<

Dear Haka

對呀~這幾天夜晚都沒有雲
月光真的很美呢 ^o^
快坐下一起喝茶吃餅賞月吧....

Dear Mickey

蛋黃已經被媽咪吃完了..我也只有蓮蓉可以吃呢 -----黑仔

Dear Tiemann

我等你親自來看喔.....來吧來吧 ....

No.2 海

Never ever trust wretch la......
where is my 棗泥松子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