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07

Orchid Spring Show 2007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總覺得蘭花就是溫室的花朵

不但非常難養而嬌貴    價格更是高昂的無與倫比 百萬名蘭時有所聞 

住在澳洲的這些年    每一年的春天    這裡都會舉辦盛大的蘭花展

不但品種花色繁多    而且價格更是便宜的令人不敢置信 

花個幾十塊澳幣 買來栽種在院子裡    不需要太照顧    每年春天也能開出美麗的花朵

看到這些生命力旺盛的蘭花    始信蘭花真的本是山中草

今天去看了今季的蘭花展    請大家跟我一起欣賞喔 






蘭花本是山中草    還向山中種此花
塵世紛紛植盆盎    不如留與伴煙霞

- 清    鄭板橋 -



由於參觀的人潮實在太多    後浪推前浪

很難一盆一盆在那慢條斯理的照    所以就選照了那些得到First Prize的蘭花們

如果嫌照片跑太慢    可以到我的相簿裡面去看

照相技術不是很好    只會正對著花猛拍 還要請大家多多包含










8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看到蘭花就會忍不住有種氣質變高雅的感覺耶
我朋友都拿礦泉水在澆蘭花,她婆婆說因為有礦物質,蘭花就會長得特別好,而且不用多買肥料,也不
知這種說法到底科不科學.

harushika 提到...

Dear ++,

這裡已經進入初秋, 週末才剛吃今年入秋第一攤火鍋,

妳那剛好百花齊開, 謝謝妳捎來的春意.

十七 提到...

看到蘭花想起外公自栽的那一片蘭花道.
看到眼熟的蘭花品種,只認花樣卻叫不齊花名.虧我還是小時寄放在外公家養身子的傢
伙.

謝謝您,讓我想起了外公家的那片蘭花道;原本我以為我己把它們都忘在我的記憶海裡
了,沒想到,美女用數位相機讓十七我憶起小時的調皮挨揍片段;謝謝.:)

台灣,今年的冬天來得很早.
秋天味濃;不知,澳洲的楓葉是否也有台灣的美麗?好久沒去澳萬大走走了.晚上,您家的
黑黑借十七我帶去澳萬大蹓蹓好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Tiemann

用礦泉水澆花 @@ 好像很貴ㄟ
這裡有賣Orchid Food,便宜的多又用得久
反正蘭花不能吃,管它有沒有Organic :P

Dear Blue

我也要吃火鍋.....這裡晚上還是很涼的
而且這個冬天竟然把一公斤的牛頭牌吃完了 ~~~肥出必有因!!

Dear 十七

是不是你亂摘了外公的蘭花而慘遭修理啊?
黑仔借你牽去....對了...澳洲的楓葉也很美喔
http://www.wretch.cc/blog/ThornyChris&article_id=4190471

fdmw 提到...

我每下鄉, 家中花花草草就被牛哥渴死個一、二株. 現都不敢再補種了.

Thanks for sharing.

tahai

thornychris 提到...

Darling 海

還是種些能吃的最重要啦~花花草草沒關係 :P

Carrie 提到...

我也一直以為蘭花很難種ㄝ!~~~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Carrie

嗯啊~看到別人院子裡的蘭花隨便種隨便長
真是目瞪口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