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6

Sushi without Rice

             ~~桃花流水"鮭"魚肥

曾經在日本料理店工作了好些年,一張嘴被養得奇刁無比

每當店裡的壽司師傅有什麼新作,總會先給我嘗嘗鮮

嘴刁的我總是毫不留情的邊吃邊批評,現在想想,簡直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有一次跟師傅撒嬌說壽司裡的飯太多,害我都吃不下太多種料理

沒想到他二話不說就一頭鑽進壽司吧

不久兩盤無飯壽司就神奇的出現在我面前

小黃瓜用刀削得一樣薄, 包著鮭魚片, 中間是煎蛋

外脆內軟, 口感跟味道搭配得天衣無縫

           另一道就是這個鮪魚酪梨捲

果然有著入口即化的美味

兩道壽司,有著老師傅對我滿滿的寵溺

可惜自從老師傅關了店回福岡老家養老後

我走遍了各個日本料理店, 卻再也沒有吃到過類似的壽司捲

記憶中最好吃的壽司捲, 原來是來自於一份被寵壞的甜美回憶









15 則留言:

456 提到...

那我就先嚐有小黃瓜的壽司,口感一定讚啦~
在台灣我還真不知道去哪買生吃的鮭魚
我突然也好想改去餐廳工作,這樣就一直有好吃的東東了

jassiliu 提到...

真好..可以賺錢又有好吃的.我也想去餐廳打工了...^o^
真是佩服那位師父的好刀功.把大黃瓜切的那麼薄
不然我也可以來試試這道菜

harushika 提到...

++,
肥鮭魚肥鮭魚... 遊過來吧! 紐約的壽司吧我吃過跟鮭魚黃瓜捲類似的壽
司捲, 除了蛋還有蟹肉和一些醃蘿蔔, 飯倒是沒有的, 即使有相同的壽司
捲但什麼也比不上用心和情感捲成的回憶.

Haka 提到...

還欠著 "桃花流水鳟魚肥",
妳已先端出"鮭魚肥".
妳這 "肥" 太好吃,
我那 "肥" 就勾消了吧.

Lijean 提到...

好好吃壽司唷!好像很費工夫ㄛ!

玲 提到...

++,
哇~~哇~~好棒,好利害的"手工"喲!
快快告訴我---妳的秘密武器是----
該不會是海老大的那一把吧…^_* .....
Blue,妳在芝加哥有吃到吧?!!
對了,++ 我們在台北有可能是鄰居呢?!

Eric 提到...

嗯 O .好吃.QQQ.
我再委屈一點.這種刀我來保管好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456:

如果是切開的鮭魚,真的很難辨別新不新鮮,
因為看起來都是鮮豔的橘色,買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
還有...在餐廳工作很累耶~~而且每天都在看人家吃東西,久了會心理不平衡....
最重要的還是要跟廚師關係打好,好料就吃不完啦 ^o^

Jassi~

為了練習這個切黃瓜的刀工,我左手大拇指血肉模糊了N次...
這次沒吃到鮮血加料的捲,算你好運!!

Dear Blue

這次我用的是Salmon Toro 鮭魚肚
真的是很肥美喔!!多吃兩塊吧..

Haka 愛卿

朕這魚目怎敢混珠?? 桃花鱒魚不是要進貢的嗎???
萬萬不可免除,快快把魚端上來吧~~~

Lijean

除了切那黃瓜,其他倒也不麻煩
重點是材料一定要新鮮才會好吃喔!



我可沒大海的寶刀, 如果是用她的刀
我早就連大拇指都沒了 :P

eRic...

朕這把尚方寶刀,削鐵如泥
寡人今天尚餘十隻手指實屬萬幸...
你也有興趣一試嗎????

kimchi 提到...

salmon toro (drooolinnng)

上次媽咪拿了一塊阿拉斯加帝王蟹肉給我吃, 我頭轉開後... 媽咪就說以
後沒海鮮吃了.

小黑, 伲都吃這款ㄡ? 偶搬到伲家. 那個刀, 收好蛤~

carriec 提到...

好棒喔! 給你拍拍手, 做的好漂亮呢^__^

很白目的N-Y 提到...

小黑.)))
噓~~輕輕滴卡緊跟著我.咱倆分工合作.我幫你搶壽司!
鮪魚鮭魚都歸你.只要你分我酪梨.醋薑片就好...嘿嘿.公平吧?!

Dear ++.
我切薄~小黃瓜也粉利害ㄛ...ㄏㄏ
騙妳的啦.我用削皮器削小黃瓜做盤飾很方便呢!!

現在日本正統的 "板前" 師傅越來越少.
ふぐ、鱧 職人不希罕了 因為放眼日本
大陸進口來的冷凍食材一堆.我們只要裝裝盤就可以很風光宴客呢!
慘~~~
妳能有這麼棒的回憶真是也值得了!

Rebecca 提到...

小黃瓜得片成一樣薄,再包上師傅的愛心好料,光想就好吃
那我就"委曲"點,來個二塊再包個二塊回家餵熊吧 :P

jassiliu 提到...

Dear ++,
原本想買多些大黃瓜來練習的.一看到妳大拇指血肉糢糊N次就.........
算了.想吃來妳家就好了 ^o^

tahai2500 提到...

Dear ++

Great sushi, ^^b.

Please save your fingers for my curve-moon knife ah, :P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Carrie

不要顧著拍手, 趕快坐下來吃吧 ^o^

Dear N-Y

鮪魚鮭魚都給小黑??? 你不會是不吃Sashimi 吧?? =.=|||
削皮器??有這麼神奇的東西??
我也要去買一個...挽救大拇指的神奇產品!

Tiemann

不用委屈啦...讓我冒著失去大拇指的危險
多捲兩條給你 :P

Dear Jessiliu...

不要客氣啦!! 我再去切....等等喔*.*

Dear Tahai

Welcome back!!
I will never use your curve-moon knife to do this job...
I still want my fingers...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