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6

Cheese Fondu

                         ~~~紅泥小火爐


天氣漸漸入秋了, 涼涼的天氣讓人很想吃點暖暖的東西

哇~~不要打我!!我知道你們天氣變熱了

這個起士火鍋是我常常宴客時用的,因為快,簡單方便,有飽足感,也很美觀.

再配上一杯紅酒,兩三好友閒話家常...啊~~真是夫復何求!

(最重要的是很合乎老外的胃口, 省時且免傷腦筋)

Dear All  來一起圍個爐吧!!

材料:
大蒜1-2顆
黑胡椒碎 適量
玉米粉 3 茶匙
白葡萄酒250ml
Kirsch 30ml
Gruyere Cheese 250g
Emmenthal Cheese 250g

作法:
1.大蒜切細末放入鍋中
2.加入230cc的白葡萄酒,及切成小塊的起士,攪拌至融化
3.剩下20cc的白葡萄酒與玉米粉拌勻, 倒入鍋中並加進黑胡椒一起攪拌並小心不要煮沸
4. 最後加入Kirsch拌勻

注:

1.沒有白酒,可用Brandy代替,但就少加一點(我自己亂亂試的,也很香喔)
2. 有時買不到Gruyere & Emmenthal, 我也會用Colby or Cheddar代替(還比較省錢說 =.=)


各位看倌~~~想沾什麼吃就沾什麼吃啦!!!
















12 則留言:

harushika 提到...

呵呵呵... 等好久, 現在這個天氣只能在傍晚吃火鍋了. 還有... 這多吃
不會長肉嗎? 還是妳都邊吃邊聊天讓別人吃自己吃少少 ^_*

carriec 提到...

雖然知道你們的季節不一樣 可是還是很想像!! 因為我們這今天真的很熱!!
這個cheese fondu我就不吃了
因為今早在試夏天的衣服 幾乎每一件都繃的緊緊的 ...>__<...
真的是要減肥了

spot 提到...

這...這我沒吃過
不過看起來很優說
嘻嘻...自己拉椅子坐下來吃囉 ^=^

Alex 提到...

運氣真好,剛來就有得吃.Yum yum neh!

Lijean 提到...

哈!哈! 這兩天的天氣正涼著呢!
剛好可以吃火鍋唷!

456 提到...

讚啦!減肥中只好留口水了,
看這個網頁,讓我年輕好多喔!也覺得你是渴望愛情的.
早日找到你的北半球喔!

Eric 提到...

++
這起士火鍋好吃.但是小心很上火.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Blue

這個不會長肉,只會讓你脂肪層加厚而已^o^
還有你猜錯了...我是那個不太講話,適時的傻笑,然後從第一秒吃到最後一秒的人:P

Dear Carrie~~
好啦~~下次煮瘦身料理給你吃....不過可能效果不大..
都是讓你帶小黑每天跑操場十圈,保證你窈窕美麗.
(小黑:媽~~我不要減肥)

Spot
這一定要試啦!會上癮喔...

Alex,Lijean
不要客氣,這麼多人要減肥,你們可以多吃點 :)

Dear 456...
真的嗎?有變年輕嗎??嗯嗯...看來我可以更名為"SK3網誌" 如何?
愛情喔...我一向不缺啦!!呵呵...小黑給了我很多很多愛呢!

eRic~~
這個真的很上火,每次吃完我都要猛灌菊花茶降火,不然保證口氣大^^

ㄚ旺 提到...

長肉肉...減肥...這些問題
學問很深澳

妳們慢慢討論...研究久一點~沒關係
偶不會打擾妳們

偶會當爐主,幫妳們把爐子顧好...
保證不會燒焦
偶毀記得關火


至於會不會上火的問題
++再多準備兩份材料...來~

再研究好了

Jassi 提到...

++,
長吃這種好康的.還只有40公斤.........
厚!!太讓我羨慕了..

把你家連到我家了ㄡ..^o^

tahai2500 提到...

呵呵呵, 我看你吃就好溜! 偶現在天天36'C, 都熱到頭發
昏哩. :P

ThornyChris 提到...

ㄚ旺~~
說的是說的是...我再多去放點起士
多開瓶紅酒,邊吃邊聽他們如何減肥好啦...
(哇...我倆會不會被亂棒打死呀???)

Jessi...
歡迎連結喔...只是偶有點小懶
上菜會慢(可能上的還不是吃的)
要請你多多包含內

大海...
你終於回來啦!!我這Blog開張的不是時候
少了大海愛卿的花籃水果加持,真是殘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