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1

猛虎咬肥豬










話說前些日子在亞超又發現了好東西

就是這來自台灣雲林的酸菜



在澳洲從來都只看過泰國出口的酸菜    既不酸香顏色又古怪    買過一次就沒下次了

MIT的酸菜這可是頭一遭    可能是我手腳太慢

發現時只剩下兩包而已    不全帶走豈不是太不愛台灣了嗎








算算還真是好久好久沒吃到好吃的酸菜    一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把它炒起來

光看著這一大碗就好過癮    不過單吃總是怪怪的

於是就滷了香噴噴的五花肉    蒸了奇美的冷凍刈包    加上炒得香噴噴的酸菜

最後灑上香菜花生粉    就是好懷念的虎咬豬啦



今天晚餐連吃了三個    真是太滿足了











8 則留言:

Judy 提到...

口水狂滴中...止不住啦,,

chieh 提到...

我也很愛刈包,尤其夾著那肥瘦均勻,滷到入口即化的油花...(口水流一地了)

.. 提到...

厚..控肉,酸菜.花生糖粉,香菜都是最愛啊

我用周老師的配方,今年已經醃了10公斤的酸菜啦..
應該不會讓妳失望的..

正在曬高麗菜乾的點 =^.^=




mac 提到...

我們這裡買到的都是泰國或越南酸菜﹐
口水滴滴滴看刈包卻沒得粗。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來來來~ 偶做了好多,當早餐點心宵夜都粉讚內 ^+++^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我好愛五花肉,尤其是那肥肉跟皮的部份,偏偏朋友們都愛健康的瘦肉
不過也好啦~ 正好便宜到我 ^^V

版主 提到...

Dear ..

周老師的酸菜我有看到,感覺跟做酸白菜差不多簡單......可是....可是....
一般店裡買不到那麼多芥菜啊~ 可能改天要去跟蔬果店批貨哩!!!

高麗菜乾我好愛,不過這裡季節不對,等冬天我也來一起玩 ^o^

版主 提到...

Dear Mac

偶用刈包跟你換菇菇粉皮沙拉好咩? 吃了好多肥肉,該吃點清爽的平衡一下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