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1

正月初一頭一天



先派出天津泥人張的福祿壽喜財    祝大家闔家平安    萬事康泰











春節期間氣溫上到三十幾四十度    悶熱到整個人都快虛脫

雖然年菜的材料都已經滿滿的塞滿冰箱    但是家裡沒有空調    實在是沒辦法待在廚房太久

最後只好把熱呼呼的紅燒白菜獅子頭跟家傳排骨忍痛押後    只弄了六道當年夜飯

有元寶  醉雞  十香菜  烏魚子  翡翠涼瓜  鮮筍雞湯    除了湯以外都是冷盤

看盤有元寶魚    另外還蒸了紅糖桂圓年糕/紅豆年糕/清蘿蔔糕/港式蘿蔔糕

算是有史以來最清爽消暑的年夜飯囉









旺來盆栽    祝大家人旺財更旺


















8 則留言:

Mickey 提到...

姨姨﹐黑仔~~~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你做很多菜啊﹐這些年來我們都是打邊爐﹐各煮各的﹐省去很多功夫﹐我
越來越懶了。
那魚子和醉雞分兩塊給我哈, 謝謝。

版主 提到...

Dear Mac~

醉雞做了很多,烏魚子還有半個鞋盒那麼多,等下派我家旺旺號送去給你蛤~

Mickey~~ 媽咪要我背魚子跟醉雞來了,魚子給你,雞給我,廚房後門見蛤~~Blacky!!

web 提到...

新年快樂. 兔年行大運.

版主 提到...

Dear Web~

恭喜發財新年好 ~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O^

慧 提到...

祝你健康壽延長,家和事業旺,幸福愛滿倉,好運常相伴.~Happy兔Year~

Judy 提到...

我家搬到美國後,習慣過感恩節,農曆春節,我就只勤快的蒸幾個蘿蔔糕算是過節了。

烏魚子、醉雞、十香菜讓我嚐幾口吧!^___^

祝妳 新春新希望!!

版主 提到...

Dear 慧

祝你新年快樂~ 財源滾滾~ 笑口常開~ 闔家平安 ~ ^o^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我這是夏天,蘿蔔都不甜,做出來的蘿蔔糕真的只是圖個好彩頭而已咧

烏魚子、醉雞、十香菜做得超多,不用客氣,盡管吃蛤 ^O^

恭喜發財~ 鴻兔大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