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1

浮光掠影












我的新居跟舊居是在同一區    靠的是同一條大路    開車不過兩三分鐘

但是新居常常給我ㄧ種住在 Wild Life Park 的錯覺

明明是很繁榮的區域    竟然有那麼多的動物    真是奇也怪哉






前幾天煮飯時    抬頭一瞥    竟然發現有隻碩大的火雞站在對面房子的屋頂上

把眼睛揉了再揉    挖哩咧真的沒有看錯

火雞耶    這不是應該在郊區或國家公園裡的動物嗎?    怎麼跑到屋頂上    真是太離譜了





哎呀不得了    這個真糟糕    我們的火雞呀    跑到那兒去了

快點找一找    快點找一找    原來牠偷偷跑到屋頂上去了







孤狗了一下    原來這可是澳洲獨有的 Australian Brush Turckey

可是好像沒人抓來吃    加上澳洲不過感恩節    這些火雞真是福氣啦

看它一直站在煙囪上    真擔心它腳一滑掉下去給人家加菜

結果我出去拍照時    它就飛到我的屋頂    照不到了










這是澳洲常見的 Sulphur Crested Cockatoo - 葵花鳳頭鸚鵡

沒事就成群在屋前的草地上覓食






澳洲的鳥一隻比一隻膽子大    不怕人也不怕車    每次經過時還要讓他們一下






這隻給黑仔追逐的傢伙    不慌不忙的站上圍欄    眼睛還繼續盯著黑仔

根本就是在跟黑仔示威    "來啊來啊~~~~有本事來抓我啊" !!!







晚上在陽台乘涼   聽到一陣悉悉簌簌    定睛一看

嚇    竟然是隻比貓咪還肥大的 Possum






只看頭還小小的    其實非常的肥大    不過這麼晚了    是來找什麼宵夜吃嗎?






最後是玉蘭花旁的圍牆    竟然爬了好大欉的百香果    它的花好特別






在我每天的虎視眈眈下    發現已經有成熟的果子了    晚點來去採收 ( 無主的)










我算過這整株大概有二十來顆百香果    要好好監視著才行







把變紅的採回來了    味道非常的香甜耶














10 則留言:

n/a 提到...

Dear

恭喜發財新年好!

剛又看嘞一次妳的烏魚子篇
我要來找蛋蛋先了...

chieh 提到...

你確定你不是搬到森林裏去了?
我真的很懷疑ㄝ~ 哈.哈...
對了! 那葵花鳳頭鸚鵡有學說話的本事ㄝ,你改天教教牠嘛~

版主 提到...

Dear

新年快樂大發財 !!!
ㄟ~~~~~~ 你素..嗎??????@@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我只覺得葵花鳳頭鸚鵡很吵,叫聲很難聽,養一隻大家都不要睡覺啦 >____<

真的~ 明明就在同一區,靠的是同一條大馬路,可是這裡動物也太多了吧=.=|||

小鈴 提到...

++
這真是野生動物的天堂,是很棒的居住環境呢!

Jessica 提到...

搬到新居後,妳和黑仔的生活都變得多采多姿了^^

mickey 提到...

Blacky~~
你快抓牠們肥家玩丫。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這附近真的住了好多動物,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表示這裡是塊風水寶地啊??
例如是個龍穴什麼的,住了以後會旺九族阿內(想太多)=.=|||

版主 提到...

Dear Jessica

是啊~ 而且相機都要放在身邊,隨時就有意外的驚喜跑出來...
要是哪天跑出蛇啊鼠啊蜥蜴的那我可受不了 Orz...

版主 提到...

Mickey Mickey

我不會爬樹啦...你快來幫我抓,我在下面接住你...快點快點~火雞要跑掉了!! -Bla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