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1

梅漬櫻桃蕃茄 & 話梅釀番茄










最近好友送了我好大一包白話梅

數量多到要是全當零食吃    血壓一定飆到破表那樣多 (因為真的很鹹)

泡了幾次酸梅湯    也做了幾次檸檬酸梅蘇打跟酸梅冰

後來才想起可以一次消掉很多梅子的方法

那就是    妃娟家的梅汁蜜番茄

由於罐子不大    只能醃2-3個大番茄    所以用小番茄    這樣就可以一次醃很多了




材料

小番茄                          750 g
白話梅                            15顆
水                                500cc
二砂糖                            適量
蜂蜜                               適量


做法

1.  話梅+水+糖煮溶    加入蜂蜜    放涼備用

2.        燒開水,將小番茄川燙至皮裂,迅速撈起進入冰水中冷卻

3.        將番茄一一去皮, 放入罐子裡

4.        將話梅糖水倒入罐裡將梅子淹蓋,放入冰箱冷藏

5.        小番茄大約醃個半天即可入味





完成後的蜜番茄    看起來紅艷欲滴晶瑩剔透    美極了






--------------------





第二種話梅釀番茄    純粹就是童年的調皮吃法

小時候比較粗魯隨便    在蕃茄蒂頭畫個十字    就這樣把整顆酸梅硬生生卡進去

現在可以做得漂亮點    拿出來待客賣相也很不錯





材料

同樣數量的完熟大番茄 & 話梅


做法

把番茄的蒂頭挖成蓋子    挖掉中心白硬的部份    再把話梅塞進去

蓋回蕃茄蒂    放個半天一天就可以吃了






酸酸甜甜鹹鹹的釀番茄    真是好吃呀




















8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第一種方法我夏天也常做,不過我沒再加糖,有些自己已經有"一身"的糖
了,所以我就不用再加了!
第二種我聽很多人提過,但我一直沒吃過;家中還有些話梅,找天做來嚐看
看好了!


Rebecca

chieh 提到...

好賢慧喔~
我也要來試試

fran 提到...

一面閱讀,一面流口水中!都快流出來了!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第二種可以一整顆拿起來吃,又有梅子味,真的很方便柳~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醃完番茄的梅子糖水還可以泡來喝,超讚的啦!!!

版主 提到...

Dear Fran

真的很開胃,一定要試試看的啦 !!! ^O^

Lini 提到...

打從文章上面一直看到完已經滿口的口水了~~
要請問一個笨蛋問題一包酸梅干放了兩年還可以吃嗎? ^+++++^
搬家 打包 打掃 弄到呆呆的~~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偶也不豬道內~ 話說我家那個話梅鹹成那樣,我想過了十年也還是可以吃吧

難怪好久不見妳,原來換你在打包搬家~ 我好不容易才脫離搬家的惡夢
希望你也早日安頓好喔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