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10

愛肝後記 ( Day 8 )

 








經歷了前晚與昨天一天的折騰    昨晚是這七天來睡的最香甜的一次

不知道是睡得飽還是排出好多石頭的關係    今天感覺特別的神清氣爽

量了一下體重    少了大概三公斤    瘦了哪?   總不會是是肝少了三公斤吧?

經過本人心愛的窄管牛仔褲測試之後    證實小腹超扁平

臀部及大腿也瘦了一圈    連變直的腰線也往內凹了

只要保持下去    今夏又可以穿比基尼去曬太陽了啊








說到這次的任務    如果只是照作者原本的配方    是不太難的

不過我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    把書上寫明所有結石常見的成因全部戒除    所以麻煩了點

不過難易度主要還是取決於各人的日常生活習慣    有家人或有工作的    難度也會增高

現在就公佈在我心中此次任務由痛苦/困難→開心/容易的排行榜吧








  No.1     早睡早起        痛苦度 ●●●●●


十點睡覺真的是太早    平常我七點半起床八點出門不吃早餐    現在早一個小時起床只為了煮早餐

然後下班回家煮飯吃飯洗碗洗澡後    再一兩個小時就得睡了    感覺根本沒做什麼事

雖然平常那些時間不過就是拿來做家事玩黑仔上網看書看電視    但可以讓自己調劑身心長進/增廣見聞

十點睡六點起    那我的人生不就幾乎只剩工作+吃喝拉撒睡了嗎?

一個禮拜還可以接受    要是長時間保持這種健康作息    心靈上的空虛無聊感    痛苦度我給五顆星 
   



No. 2    不吃零食        痛苦度 ●●●●


 書上說在餐與餐之間進食或半夜還在吃宵夜    會大大擾亂身體的精密節奏

我是可以把零食當正餐來吃的人    不能吃零食真的很痛苦



No. 3    不吃加工或醃漬過的食物及飲料        困難度 ●●●●



這個實在是太太太困難    就算是包普通的乾麵條也是經過加工    含有抗氧化劑的

而且除了生鮮的蔬菜水果    哪樣食物沒被加工過?    連素食者最愛的豆類製品    也幾乎是加工食品

還有要是廚房裡少了調味料/醬料/罐頭/乾貨/醬菜    實在很不方便

總不能連用個番茄醬都要從蕃茄做起吧?    誰那麼閒啊



No. 4    不吃動物性來源的食物    困難度 ●●●


如果只是不吃肉還好    但是連蛋奶製品都不能碰還滿麻煩的

蛋糕餅乾麵包皮蛋起士牛奶優格鮮奶油全部都要避免    能吃的食物頓時少了 75%吧


No. 5    不吃冰的冷的炸的    不喝咖啡茶氣泡飲料        困難度 ●●


有時候就是想吃個冰淇淋想吃個天婦羅想喝個咖啡啊    不過算了    反正也不能吃零食啦


No. 5    喝瀉鹽水 & 橄欖油果汁        困難度 ●


很多人說瀉鹽水很苦    橄欖油果汁很油    難以下嚥

我覺得雖然不好喝但是要胡圇吞下去倒也挺容易

難喝程度跟我娘親的精力湯/小麥草汁/牧草汁/苦茶/生機飲料相比    呸~ 連給它們提鞋都不配!


No. 6    食用各色新鮮蔬果        容易度 ●●●●●


這大概是我在短時間吃最多種蔬菜的一週    我本來就超愛吃蔬菜的

即使烹調跟調味方法很單調    但是可以嘗到蔬果原本的香甜    很讚    而且腸子超~順暢的

另外沒有自找麻煩的一定要吃有機蔬菜    也是容易的原因之一




No. 7    喝蘋果汁        容易度 ●●●●●●


整個任務裡最快樂的就是喝蘋果汁了    一公升實在不算什麼

三公升我也沒問題啊









書上說肝臟經過第一次淨化後    會開始更有效率的運作

在此同時    肝臟深處位被排出的結石會開始前移到兩條主要膽管    等待下一次淨化時被排出

所以一旦開始進行肝臟淨化    就必須持續的做    直到連續兩次淨化都沒有結石排出為止

不然只淨化一半    會比完全沒作淨化前產生更大的不舒服

建議是每隔三個禮拜做一次    直到沒結石排出後    每六到八個月做一次就可以了

所以有想要嘗試的人    一定要有長期抗戰 (六到十二次) 的決心    不然不如不要做

雖然任務不容易    但是看到那麼多石頭真的覺得自己做對了

現在已經等不及要打電話回家    想辦法讓我爸媽NEW一下







對排石有興趣的朋友    千萬別看了我的敘述拿了方子就去做    最少要讀過這本書

了解一下原理    檢視一下自己的情況    再決定要不要/能不能做

而且作者也有聲明


 

作者特別聲明

本書的陳述未經由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Food & Drug Administration)

或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審查

讀者在採用任何特定方式來治療個人問題前

應該靠自己的判斷或向醫療相關人員諮詢



自然療法或民間療法是這樣子的啦    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

我只相信身體傳遞給我的感覺

不過有心想嘗試的人    還是早點開始好

一來年輕有體力    二來內臟的彈性/機能也較好    再來結石數量也尚少

不要等到百病叢生    每天還要吃ㄧ堆藥    體力也無法負荷    那時就沒辦法做淨化

甚至要直接開刀切除膽囊    那時就太晚啦















12 則留言:

慧 提到...

++:

很佩服你的毅力ㄝ.

版主 提到...

Dear 慧

噗 ~ 七天真的很短啦 ~ 我的毅力都還沒拿出來就結束了說 :P
不過如果要每天這樣吃+戒除日常生活的惡習那還真是辦不到,只能偶爾做做吧 Orz

chieh 提到...

我個人認為『不吃加工或醃漬過的食物及飲料』、『不吃動物性來源的食物』困難度六顆星。
現代生活上充斥著加工食品,就算自己純手工做的也是加工吧!照這樣說的話哪還能吃蕃茄醬,只能啃蕃茄
啦~豆漿也不能喝,要吃黃豆。
我個人無肉不歡,且就算不吃肉,很多食物都是添加牛奶或奶油製成,也不能吃。
唉~這對外食者來說似乎困難了一點,很想實行,但得要好好計劃計劃,免得踩到地雷。

chieh 提到...

對不起~ 我還沒買書來看就在這裏碎碎念胡謅一通。
不好意思ㄋㄟ...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我想你誤會加工食品的意思了,不是把食材洗洗切切煮煮就能稱得上是加工食品

食品加工是控制微生物和酵素的生長環境,如溫度/溼度/酸鹼度.進而達到延長食物保存的目的.將天然的食物,經過適當的處理/後製以達到方便保存/運送/利用或增添風味的目的.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加工食品,不外是利用以下幾種加工方法 :低溫冷凍法/高溫殺菌法/低溫殺菌法/乾燥法/醃漬法/發酵法/添加防腐劑/或是利用放射線等.

版主 提到...

這本書真的不錯,即使不做淨化,也能從這本書獲益良多.^^

Rebecca 提到...

看到你上一篇的淘金害我邊笑邊哇的,好想要叫我家那隻胖熊來進行同樣
的療程喲,那個胖子應該輕輕鬆鬆就能排出一座石頭山來吧 ^.^"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哈哈哈 ~ 三餐吃菜喝菜湯,熊應該會哇哇叫,最後因為太餓就把你吞了.... XXXDDD

忘了說,如果家裡只有一個馬桶的話,千萬不要兩人同時做,最少要錯開一兩天,不然到時絕對會發生慘劇的

P.S. 你那涼了,三餐都要吃溫熱的食物這點比較容易達成喔~~希望我們都能健健康康滴 ^O^

小鈴 提到...

其實很早之前我看完妳的石頭記,就馬上去買書了,因為我曾經膽結石併發急性肝炎和胰臟炎住
院過,在眾多鼓舞拿掉膽囊的聲浪中,目前我仍是有膽之人,不過到現在還沒有正式實施排石計
畫,因為要連續把石頭排完,我怕沒排完的那種「更不舒服」,而且我也沒考慮要大腸水療。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我也沒做大腸水療,可是已經做了三次排石了...真是愈做愈上手,現在已經完全不覺得困難
而且身體是真的好很多很多,可能因為這樣,不排石時又開始放膽亂七八糟的吃喝拉撒睡了(肝啊我對不起你)>_<

FION 提到...

您好呀~請問您的瀉鹽係邊到買架??
thx~

版主 提到...

藥房都會有賣~ 要註明要是可以內服的瀉鹽,不是泡澡用的瀉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