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7

香烤彩鳳雙飛翼








心血來潮的取了個焚琴煮鶴的菜名

說穿了就是烤雞中翼 (雞翅中間那一節) 啦  

因為春夏的BBQ Party多    所以總會一次做好很多醃醬放冰箱

只要把肉醃一晚    隔天即可帶去聚會    方便又好吃 

平常在家也可以用烤箱    再放些蕃茄蘆筍櫛瓜一起烤

只要二十分鐘    就可以享受有肉有菜又無油煙的一餐

對累了一天的上班族來說    真是太省時省力啦 



烤雞翅醃醬



材料


醬油                                          150 ml
味霖                                           100ml
黃砂糖                                        3 Tsp
蘋果                                            1/2 ea
水梨                                            1/2 ea
洋蔥                                            1/2 ea
香菜末                                         2Tsp
蒜末                                            2Tsp
薑末                                            1Tsp
麻油                                            4Tsp
辣椒粉(我用大海魔鬼牌)      1 tsp
黑白胡椒                                    少許



方法




1.        蘋果&水梨磨成泥或打成泥

2.        洋蔥切碎,或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

3.        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4.        就可以裝罐隨時使用啦!



今天晚餐吃的好飽喔    呼~








12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我啃, 我啃, 我啃啃啃, ^^b.

天哪! 我最愛中翅, 好久沒吃了說. 近日裡多吃蔬果, 少進油葷. 若再
不克制, 下一趟去鄉下又不知會重多少回來.

Mac 提到...

呵呵,這個我可以天天粗,anyway you cook it.
衣帶緊緊終不悔.

Eric 提到...

++:
這個不錯.蘋果.水梨提供天然甜味.還有軟化肉質作用.QQQ
ㄚ.新盤子.

blue 提到...

Dear ++,

So busy today.... I guess I'm a little bit late for the left over.

I love chicken wings (esp middle section) and can easily finish 8-9 by myself:P Yum yum...

dd 提到...

哇哈哈...

Dear ++
妳真是我的救星,我的天使!

昨天被告知10/21禮拜後的餐點要我做,正在煩惱做什麼,妳就出了這道菜,又發現下週我家附近超市
有雞中翼特價,太美妙了^______^

先來企準備醃醬^^

Ellen 提到...

嘿 真是太好了
作法看來不難
我將如法泡製
QQQ....

Lijean 提到...

好吃!好吃!
我要多要幾根唷!
^_^

ㄚ旺 提到...

唉~~~~~~~

今天下午陪旺嫂去捐血
熟識的採血護士小姐說~你最近瘦了喔

土腳就擺著現成的體重計
偶瘦了三公斤
這還得了

晚餐就去嗑了雞腿飯
現在又看到這一小盤
明天就去張羅兩份來~~如法泡製

把體重補肥來



Haka 提到...

來遲了!
大概只有聞香的份了.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大王

飛燕我為大王準備了三斤雞翅,一壺清酒
另獻上朝鮮長篇連續劇,讓大王荒廢一下政務~
呵呵呵 這才不負大王賜我溫柔鄉之名啊~~~

Dear Mac

不要管那什麼衣帶了..去換件XXXLSize的T-Shirt
才吃得盡興嘛~~

Mickey~ 偶幫你留了...快來...後門見--黑仔


Dear eRic

你眼睛真尖哪! 我的盤子全是純白色
取其簡單好裝飾,不過看久了會嫌悶....

Dear Blue

對呀~中翼最嫩了...我每次都能啃上一打耶
快帶著KK來一起粗...

Dear dd

雞翼在美國應該很便宜吼...(我這是啦)
這道菜還有個好處就是省錢...ㄏㄏㄏ
就算參加五十人Party也不會太破費呢~~

Dear Ellen

味霖也可以用米酒or白酒代替...
人在國外,有什麼用什麼啦 :P

Dear Lijean

吃吧吃吧~~我冰箱醃了一大盆
不要客氣蛤~~~~

Dear 阿旺

三公斤?那怎麼可以...
我等下就派護國神犬小黑送雞翅去...
要是到時沒見到雞翅...請別把他煮成香肉啊....
(你的水梨打碎了就正好做醃醬,不要浪費啊)


Dear Haka

還有還有啦~~15隻夠嗎?我現在去烤
20分鐘後就有得吃了喔....

spot 提到...

Dear ++

跟你一樣, 對白色餐具有特別的偏愛
以後不管家裡的陳設如何, 永遠都不顯突兀
不悶不悶啦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Spot

也對吼....反正有圖案的一樣會看到煩說 :P
偶們總是有藉口敗家的啦...^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