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07

國恩家慶 -> 國瘟家罄 ?!



曾經四海歡騰的標誌,如今看起來倒像兩個急診室的LOGO放在一起  






小時候    每到雙十國慶一定會聽到費玉清唱的這首國恩家慶

曾幾何時    大地不再含笑 (已經起肖了吧)

天災人禍接踵而來    可謂  年年風雨至    歲歲災情傳

多少人流血流汗所創造的經濟奇蹟 也被敗的差不多了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    國必自屈而後衰亡

要治國必須先安本    本立而道生 

如果那些在上位者沒有以民為本的襟懷

又如何能上行下效  教化萬民    使國家富強康樂 ?

更何況上至總統下至百官    本來就是人民的公僕

曾幾何時    這些僕人竟然爬到主人頭上興風作浪    對主人呼來喝去 

領了高薪不做事    還要盜竊主人的財物    枉顧主人的意願

真正是以下犯上    成何體統 

來人啊 ~ 將這些個廢柴全拖出去

哈巴狗  賴皮狗  瘋狗  走狗一干狗官    狗頭鍘伺候

尸位素餐及腦滿腸肥的豬頭官員    豬頭鍘伺候

以儆效尤    正我朝綱

~威武~

  




國恩家慶 (經國先生在世版)

作詞:海天 作曲:頑石 演唱:費玉清


~ 晴空萬里 大地含笑 ~

晴空萬里 大地含笑
歡樂歌聲    響徹雲霄
多少人流血流汗 大家才有今朝
飲水思源 飲水思源
齊奮起  齊奮起    復我河山 救我同胞
到那時    到那時    家家歡慶 樂陶陶



國瘟家罄 (阿扁皇帝在位版)

++
熱血改編      版權所有  抄襲必究


災情萬里 颱風亂掃

農民哀嚎    響徹雲霄

多少人腐敗貪婪 大家才有今朝

  罄竹難書    蝦咪碗糕

氣憤起    投票去 換掉阿扁 救我同胞

望那時    望那時 風調雨順 樂陶陶


*          *          *          *          *          *          *          *


烏雲萬里 大地起肖

燒炭慘叫    響徹雲霄

多少個污吏貪官 大家才有今朝

  罄竹難書    蝦咪碗糕

氣憤起    投票去 換掉阿扁 救我同胞

盼那時    盼那時 國泰民安 樂陶陶






 


 
國家之敗 由官邪也 ; 官之失德 寵賂章也

譯: 國家衰敗 是由於官吏邪惡 ; 官吏失去德性 是因為恃寵而驕 公然受賄

語出  左傳- 臧哀伯諫納郜鼎


 

 

 

12 則留言:

該天亮了 提到...

說得好,說得真對!!只有真心為國的領袖,才是國家之幸,人民之福,給妳鼓掌(((((( 第一次留言..拍謝-^0^-

Ellen 提到...

君子與小人鬥
必是小人得勝
明年三月的選舉
看當今什麼卑劣手段都使得出來的例子
誰會出線 還很難說
唉....

Lijean 提到...

++:
真的很配服你的國文造詣,
我是寫不出來那種東西的.
給你拍拍手.

N-Y 提到...

Dear ++.))))

妳寫了麼棒的改"扁"版的詞.有沒有先做好版權登記ㄚ???

愛死妳啦(小黑.別吃醋.借大嬸一次)..(^____^).
衝著這一篇.明年再為妳多醃一甕好梅也值得!!

我剛用阿扁的台灣國語發音學唱.
木頭笑的頻轉頭看我說:阿扁又怎麼啦??

哈....我學的有像的樣子ㄟ!!

ㄚ旺 提到...

偶還真以為~可以聽到ㄟ
點~點~找~找~~~好久

N-Y
妳唱一遍錄起來~mail給偶


偶建議把這份改編歌詞
投稿到馬英九網站發表
贊助~抒發烏煙瘴氣+分享

偶覺得是蠻不錯的一份文宣


Yellowchica 提到...

寫的真的是太好了
明年的選舉...神阿....請讓那一些狗官下地獄吧

版主 提到...

謝謝 ! 很高興你喜歡~ ^O^
歡迎有空常來坐坐聊聊喔 ~~~

版主 提到...

Good Idea...啊你要不要唱唱看?
我蝦咪碗糕四個字發音總是怪怪的>_<

版主 提到...

沒有啦....只是紓發一下情緒
這幾年看報紙,只有一堆令人生氣難過悲哀鬱悶的新聞...慘

版主 提到...

啊~~天是該亮啦! 再黑下去也不是辦法^o^
有空歡迎你常來坐坐,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喔!!

版主 提到...

現在的政局就好像打麻將打到北風北
寧可一直爛莊,也不要下莊
最好可以最後再撈個幾把....哀...

版主 提到...

我也要聽台灣國語版的.... :P
(OMG 梅子...我口水要流出來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