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9

鳳梨苦瓜雞盅










在四月時做的豆醬鳳梨之海外克難版    經過漫長的八個月    終於有下文了

其實當初醃得那兩大罐    從裝罐兩個月後就開始被我陸陸續續的拿來燉湯

有時單獨燉    有時跟著苦瓜搭檔上陣

才滿兩個月的時候    它的味道跟真正的醬鳳梨實在是很不相同

燉出來的湯    聞起來充滿著鳳梨的香甜    很像直接用新鮮鳳梨+豆醬去熬的

雖然湯還是很好喝    但是並沒有那種融為一體的陳年醬菜感

"果然還是太年輕了啊~"    我這樣想著

慢慢的    隨著時間的流逝    鳳梨開始有了變化

本來金黃色的鳳梨    顏色變得愈來愈黯淡    變成有如琥珀般的褐黃

湯的味道也日益醇厚    擺脫了青春洋溢的單純味道    慢慢變得深奧起來了

有了這個經驗    在第二罐還沒吃完之前    趕快著手又醃了三罐起來放



這下    就不怕有斷貨的一天

可以的話還想多做幾罐    放個幾年來試試    看看會不會愈陳愈香啊





  鳳梨苦瓜雞盅  



材料

醬鳳梨                                 數塊
大雞腿 Maryland                   兩隻
苦瓜                                    一條
米酒                                  一大匙
薑                                     5-6 片
蒜                                     3-4 粒

作法

1        一隻雞腿剁成5-6小塊,川燙去血水後撈出備用。
   
2        苦瓜洗淨,刮去內瓤, 切塊備用

3.        將雞腿,醬鳳梨,苦瓜,蒜放入鍋裡, 水蓋滿後開大火煮沸

4.        轉小火燉30-60分鐘即可

5.        
加入白胡椒粉少許,米酒一大匙再煮幾分鐘即可上桌

P.S.    醬鳳梨本身還滿鹹的,所以我沒放鹽味道就很夠, 要是不夠鹹可以自行酌量加鹽喔!!
















 

16 則留言:

Lini 提到...

好好吃喔~~~~
又要讓我留一大臉盆的口水了~~~因為我也愛吃這一到湯~~
ㄧ定要是用你的方式去做幾罐來吃,犒賞一下~~~

Judy 提到...

老板,這小碗的不夠飽啦,再來一碗大的!
讚讚讚\^o^/

annette 提到...

今晚要冷到0F以下,你那熱到爆
我整鍋湯就抱走了.............

小豬豬 提到...

台灣現在苦瓜正便宜也~~~明天也來燉一鍋吧~~~
黑仔這熱天怎麼還是川著衣服啊~~~

A小拉 提到...

半夜看到這個~ 痾啊...中箭落馬

櫻桃 提到...

原來鳳梨苦瓜是這個啊~~~~
看起來不錯捏

yummyalice 提到...

啥? 才醃三罐啊?
這樣沒有發揮到中國人勤儉持家的美德啊~

當然要醃個三公斤拿出去賣啦~XD
像這種家鄉味, 想吃都不見得買得到呢!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UMMM.......醃個三公斤是不難,但素要賣給誰咧???
而且這山寨版的醬鳳梨,偶很怕被客家籍的買家扔石頭啊!!? >______<

版主 提到...

這湯是真的不錯喝, 一個冬天燉了十幾回, 很讚哩 ^o^

版主 提到...

啊啊啊......下次要吃飽再來我家比較不危險啊 :P

版主 提到...

黑仔覺得他是人, 所以習慣要穿衣服,不給他穿還會一直吵說 =.=|||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

不要客氣啊~ 我這兒真的好熱,都快中暑啦!! 這湯就給你暖身子吧 :D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不怕不怕...廚房還有一大鍋, 喝完我再幫你盛啊 XDDD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這湯真的好喝,你下次回台灣別忘了多帶幾罐醬鳳梨回去啊 ~

huhui 提到...

請問這豆醬鳳梨要怎麼醃???
可以傳授一下嗎???
我也想來醃醃看...

版主 提到...

Dear huhui

不知你目前居住在哪裡,我這豆醬鳳梨是海外克難版
文章第一行就有作法連結,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要是你人在台灣,不妨試試正統用豆粕作的醬鳳梨,我想口味會更加道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