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09

Crème Brûlée












話說上禮拜出了個小小的爽差    去了今年 Fine Food & Hotel Australia 的展覽

這個展覽主要對象是旅館及餐飲業界    算是餐飲業的盛會

展場裡有像咖啡機/研磨機/製麵機/烤箱/攪拌器......等大型機具

也有像制服/清潔劑/擺飾/鍋具廚具/酒架置物架/床單窗簾......等營業用品

當然最令人興奮的    還是各家食品廠的試吃    希望商家能採用他們的食材或成品

光是Gelati就吃了不下十種口味    還有各式各樣麵包茶咖啡乳品果醬餅乾零食不可勝數

由於我是再最後一天才去的    所以結束時有不少參展的廠商都來個慷慨大放送

把架上那些未開封的展示品直接送給參觀的人    我邊走一邊有人不停的把東西塞在我手裡

還沒走到大門口    我就已經快被那些東西壓垮了






有一大桶的Boccocini  茶葉禮盒  餅乾  麵包  燕麥片 果醬  沾醬  乾果 

海洋深層水  濕紙巾  優格  岩鹽  預拌粉  早餐bar    最傷腦筋的是這一桶    





本來以為是鮮奶    拿回家才發現竟是整整兩公升的鮮奶油

而且乳製品的期限並不長    這下可得找出用鮮奶油最多的甜點來消耗掉它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焦糖布蕾

其實比起濃郁滑順的焦糖布蕾-Crème Brûlée

我個人更偏愛清爽有彈性的焦糖布丁-Crème renversée au caramel多一些

因為布丁我可以一次吃上好幾個沒問題    但是肥美的布蕾吃多了實在讓人太有罪惡感了啊







The literal translation of this rich dessert is " burnt cream "




  Crème Brûlée  
serves 6 ramekins


材料


蛋黃 Egg Yolks                             4 ea
鮮奶油 Thick cream                  600ml
香草莢 Vanilla Bean                     1 ea
細砂糖 Caster Sugar                    30 g

( 沒有香草莢可用香草精 Vanilla Essence代替)

細二砂糖 Fine Raw Sugar        適量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150oC, 布蕾模洗淨擦乾

2.        將蛋黃與細砂糖混合攪拌均勻, 如果是用香草精的可以一起加入,拌好後置一旁備用

3.        香草莢開膛刮出籽, 將鮮奶油與香草莢/籽一起小火加熱, 將沸未沸的狀態(simmer)約8 分鐘

4.        離火, 等鮮奶油放涼後, 慢慢倒入蛋汁裡, 攪拌均勻後用篩網過濾

5.        將蛋奶液倒入烤模, 蓋上鋁箔紙, 隔水加熱40-45分鐘
布蕾中心有微微顫動是正常, 過度加熱會導致油水分離, 最後變成有一堆氣孔的老泡蛋

6.        取出放涼後, 進冰箱冰一晚

7.        吃的時候, 先舀一匙細二砂糖, 搖晃一下使表面均勻沾附一層, 然後將多餘的砂糖倒出來

8.        用噴槍快速的將表面的砂糖融化, 成為一層薄脆的糖衣

9.        完成後宜馬上享用,上面那層微溫薄脆的焦糖與下層冰涼濃郁的布丁就是布蕾最迷人的地方

P.S.        用苺果作為裝飾看起來會更秀色可餐喔













  










12 則留言:

at22364174 提到...

搶頭香 坐沙發

Ya!

annette 提到...

哇!這麼多好康的可拿
那一大罐的鮮奶油真的好嚇人
吃完後會不會也肥了一圈
小家小黑吃不吃啊?可以幫忙分擔

tsuilichen 提到...

老板娘,
麻煩來三個,一個給我,二個幫熊點的~


Rebecca

Hsin 提到...

我的最愛~~~啊

Judy 提到...

偶現在的年紀只有用眼睛吃的福份
好想時光回去二十年,那時運動量很大,不怕蛋黃,不怕鮮奶油。

如果時光快轉二十年,我也不怕蛋黃,不怕鮮奶油,因為這人間的美食不飽嚐一頓,怎麼
會心甘情願去天堂呢~

卡在中年,只有眼福,沒有口福,好無奈。

周末快樂!!

gi 提到...

太棒了太棒了 我一直不知道適當的糖量是多少 手中的義大利食譜又寫錯
做出來都死鬼甜~~等我搬家後我要來試試你這recipe 謝謝分享阿 看起來
好棒!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

慢坐慢坐 ~ 我去泡茶端點心喔 :D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2 L 真的很嚇人,趕在過期之前做了一堆超肥的甜點然後請朋友幫忙消化;
黑仔也吃了不少打發的鮮奶油,大家都肥了一圈咧 !! XD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

沒問題!!! 獨肥肥不如眾肥肥,快來一起把他們消滅吧~ XDDDDD

版主 提到...

誰叫你住那麼遠?? 要馬等我想好怎麼Take Away 再通知你
不然你就自己來吃 :P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

哈哈~是我的話大概還是會肆無忌憚的吃,天曉得我活不活得到七八九十歲
還是趁能享受的時候趕快享受得好~ :P

版主 提到...

Dear Gi~

因為Brulee表面有焦糖,所以我布丁體沒有做太甜;不然加上焦糖就太Over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