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09

何處惹塵埃










清晨的鬧鐘響起    我照例用著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將它打趴

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    卻發現整個窗外籠罩在一片赭紅色的沙塵中

這一驚非同小可    是有人趁我睡覺時給我帶上有色眼鏡嗎?

難道我一覺起來被火星人帶回家鄉了嗎?

還是在我熟睡時有個什麼大轟炸弄到遍地烽火?    還是叢林大火快燒過來了?

還是是世界末日到了天國近了佛祖來接引我們了?
真這樣就太好了!  可以不用上班啦







眼睛一揉再揉    還跑去照鏡子確定自己沒有跟胡適一樣得了眼翳病

急急打開電腦看新聞    才知道是雪梨遇上七十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







由於能見度超低    機場的航班取消    部分道路也被封閉

偏偏可憐的我為了五斗米    還是得要繼續折腰








洗完澡    心裡不停的掙扎著    頭髮要不要上定型幕斯   臉上要不要塗乳液

外頭塵土飛揚    怕等下搞得塵滿面鬢如霜

而歷經 SARSH1N1都無用武之地的無敵 N95    竟然會在今天派上用場






一切就緒後    我就準備淪入風塵    做個風塵女郎

路上風塵僕僕    搞得我是灰頭土臉

對於鄰座依舊出灰塵而不染的美眉    我只能說是望塵莫及







忙了一天終於回到了家    愛犬黑仔非常體貼的奔上來用它的舌頭替我洗塵接風

眼看昨夜被吹進家裡漂浮在空氣中的沙塵    經過一天總算是塵埃落定

唉    本來無一物    塵埃天上來    時時勤拂拭    莫使惹塵埃







經過一番打掃    終於灰飛煙滅    塵盡光生

家裡又恢復了原來的窗明几淨

現在就讓我點個兩首超符合我心境的歌吧








  滾滾紅塵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起初不經意的妳 和少年不經世的我
 紅塵中的情緣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語的膠著
 想是人世間的錯 或前世流傳的因果
 終生的所有 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本應屬於妳的心 它依然護緊我胸口
 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
 
 來易來 去難去 數十載的人世遊
 分易分 聚難聚 愛與恨的千古愁
 
 於是不願走的妳 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滾滾紅塵裡有隱約的耳語 跟隨我倆的傳說

 

 



古月照今塵  
作詞:譚健常 作曲:小軒

一部春秋史    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    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    供於後人說
多少辛酸    話因果

百戰舊河山    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    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    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    盡無情
    
長江長千里    黃河水不停
江山依舊人事已非    只剩古月照今塵
莫負古聖賢    效歷朝英雄
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

 







20 則留言:

tsuilichen 提到...

哇,好可怕,這根本可以叫紅塵滾滾了!
這種天氣出門,真的要全身都包住,不然可能直接變身成雕像了吧 XD



Rebecca

oo 提到...

呃..太恐怖了吧 @@“

Judy 提到...

多年前看張伯倫主演的刺鳥影集對畫面裏的澳洲沙塵暴印象深刻

芝加哥沒有沙塵暴,但有很可怕的風雪暴,看終極警探2就可以想像一二

幸好妳平安的回到家,還有可愛的黑仔舔去妳身上的沙塵^^

at22364174 提到...

怎麼那麼嚴重
++你出門開車要小心哪

annette 提到...

好恐怖的沙塵暴
有點世界末日的感覺

病毒 提到...

我那天早上起來想說, 是不是太早了太陽還沒起床....(當時5點多)

等到六點多真的起來時, 外面還是暗暗的不似平常一樣明亮, 我以為是我
的鬧鐘壞了...檢查手機, 開電視看時間....
當下才確定不是我看錯了, 而是真的是天有異相.....一整個怪~~
那天還掙扎了一下要不要走路上班, 後來還是走了~~只是那個塵也未免太
大了點~~夠誇張

yummyalice 提到...

哈哈哈~ 還古月照今塵勒...

不過你用對比法放照片一比對,
果然有今非昔比的感覺.
怎麼會這麼誇張~~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其實能飄這麼遠的沙塵,顆粒都好細好細; 也沒有像沙子那麼大顆
所以眼睛還OK,但是鼻子跟氣管就超難過,一整天喉嚨都好癢好想咳嗽喔~ >__<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

雖然看起來很可怕,其實沙塵暴走到雪梨已經威力大減,只剩沙塵而已
所以風吹了一早上,到了下午就恢復藍天白雲了 :D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照片跟肉眼見到的一模一樣,絕不誇張,真的很像世界末日啊~
( 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拜託在我睡著時來吧 Orz......)

版主 提到...

Dear oo

對呀~ 據報導是七十年來頭一遭; 簡直快跟哈雷彗星一樣難得
能親眼見到這奇景也算是不枉此生?!吧 =.=|||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

不怕不怕~ 我不開車的呀~ ( 不要被車撞上倒是真的 :P)

版主 提到...

Dear 病毒

你也太猛了,還走路上班喔 @@ 我看到那個天色,滿腦子只想到要請假偷懶說 XDDDDD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

嘿嘿嘿 ~ 很切題吧 :P
真的很誇張,而且Broken Hill那麼遠都吹得過來,真是太太太離譜了
看來氣候變遷,澳洲內陸沙漠化愈來愈嚴重了說 >___<

wantoknow 提到...

好久沒逛格子了, 這兩首"懷舊"歌曲, 都曾經是青春飛揚時,不能忽略的歌曲.

可能是妳的童謠吧! ^ ^ 原來風雲變色可以變得這麼壓迫, N95, 嗯~~~該去囤一些喽!

趁還有一點擠出來的時間, 先祝妳花好月圓人長久, 已經先做了鳳梨酥也分吃的差不多的

Wendy插話

版主 提到...

Dear Wendy ~

鳳梨酥??? ㄚㄚㄚㄚㄚ......我已經忙到完全忘記中秋節這回事了
還好上個月已經吃了一整盒85度C的月餅,不算太差啦 :P

冬天到了,多保重身體小心流感喔~ ^o^

病毒.. 提到...

其實那天我有猶豫了一下啊...可是走路上班的伴說還是照走不誤..
所以我也跟上了.XD 走的路上其實空氣沒想像的遭啦~~只是霧霧的好怪

不過那天路上走路上班的人潮真的少很多, 比往常少一半以上吧!

curtisyun 提到...

看這文中"小黑"出現...
這該是酷栗絲大人吧
原來閣下文筆如此精采
企鵝這下也要來好好挖寶了

加入好友了喔...請別介意
(介意也沒用,加了都加了...哈哈哈)

版主 提到...

是啊 ~ 大家可能怕走到一半有隕石砸下來,或是被外星人綁架吧 :P

版主 提到...

快別這樣說啊~ 企鵝大人......我要去挖地洞了啊!!!

( 沒想到竟然讓小黑暴露了主人的身分......你是福爾摩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