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11

是誰幹的好事?










早上起來替寶貝植物澆水時發現

有個傢伙吃了熊心豹子膽    竟然一夜之間把我辛苦栽培的植物吃得七七八八

連好不容易孵了三個月才長出嫩葉的酪梨也被啃得光禿禿的↑




本來綠油油的柿子樹被嚼到支離破碎
劣劣劣





連味道重的月桂樹也不放過    而且還專挑嫩的吃
劣劣劣劣





最離譜的是    世界最辣的魔鬼椒    還沒開花結果    葉子就被吃光了
( 所以辣椒葉一點也不辣就是了??)
劣劣劣劣劣





吃飽了還不忘記施肥    等長出來再繼續吃    好有永續經營的概念啊
劣劣劣劣劣劣




兇手就是這隻↑肥滋滋的傢伙    看來是要儲備脂肪準備過冬吧









10 則留言:

chieh 提到...

第一張照片跟最後一張都很嚇人=="
黑仔對鼠輩沒嚇阻作用嗎?
前陣子也買了一棵長果蜜柿,買回來的時候整株光禿禿一片葉子也沒有
一抽芽之後,很快的,整株綠油油。
我的印度鬼椒是從種子開始種的,開很多花但卻不結果。唉...

mac 提到...

Sorry, you poor thing, 種植物最恨就是不請自來的客人﹐怎麼辦﹐可
以用trap嗎﹖

多俐 提到...

我的葉子都是被毛毛蟲啃光的.......... (e04)
辣椒葉一點都不辣唷,我家的煮法是清燙沾醬油膏吃,粉好吃滴!
而且比果實有更多的維他命 A & C 還能護目捏~ ^___^

Judy 提到...

哀~~ 抓牠進牢房!

版主 提到...

Dear Mac

ㄟ....可是抓起來以後怎麼辦? 要養它嗎?? 黑仔會吃醋內......:P

版主 提到...

Dear 多俐

我家也有毛毛蟲,專吃葡萄嫩葉,而且色彩鮮豔,肥大的跟蠶寶寶一樣;上次猛一看差點把我嚇死

( 所以possum很懂吃內,可是我現在不要說果子,連葉子也沒得吃了,哀哀)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它很肥大喔~ 幾乎跟黑仔一樣大隻,爪子又很利,還真不知道抓不抓得動呢 ^^

Portia 提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肯再繼續種東西的原因,我的是被綠色毛毛蟲吃光光,
而且超級噁心@@
我最怕毛毛蟲了啦!
你家的居然還是色彩鮮豔的!!我光是在電視上看到都會覺得噁心說~~~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這幾隻肥Possum都是夜行性動物,專門三更半夜跑來開飯的,那時間我跟黑仔早睡到翻過去啦~

我的魔鬼椒現在只剩一棵頂端還有葉子,正在好好保護中,希望還有救啊 T.T

版主 提到...

Dear Portia

以前我住的那裡也只有綠尺蠖跟茶尺蠖; 現在這裡動物多,蟲也多了好幾種,蚱蜢螳螂算可愛的了
相比之下,那個肥肥的尺蠖,只要不突然摸到,還沒那麼噁心,連葉子一起摘起來丟掉就好
現在那些美美的蝴蝶老愛在我葡萄上下蛋,那些孵化的毛毛蟲真的有毛又很鮮豔吃的又多,
我實在沒辦法等到他們蛻變的那一天 ~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