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0

果醬奶酥餅乾

 







秋高氣爽的禮拜六    與好友們相約飲茶逛街兼瞎拼

千金散盡後大夥就窩來我的陋室看電視玩黑仔順便喝下午茶

順手烤了簡單的果醬奶酥給大夥兒吃

果醬口味有草莓/藍莓/西洋梨/血橙/玫瑰/黑櫻桃

ㄧ干人等對這濃郁酥脆的餅乾很是喜愛    配上熱茶咖啡電影    真是再愉快不過的週末了










這餅乾簡單易做    就算是慢郎中應該也能一個小時內吃到它喔


我把餅乾麵糊分兩份,ㄧ份原味的做果醬奶酥, 另ㄧ半拌入ㄧ大匙檸檬皮屑做成條型的檸檬奶酥







  果醬奶酥餅乾  





材料


奶油 Butter                        120 g
糖粉 Icing Sugar                100 g
蛋 Egg (60g)                        1 ea
奶粉 Milk Powder                  30g
牛奶 Milk                           2 Tsp
低筋麵粉 Cake Flour           200 g
香草精 Vanilla Essence       1 tsp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2 tsp
果醬 Jam                            適量


作法

 
1.        烤箱預熱 180oC, 粉類過篩

2.        奶油室溫軟化,加入糖粉打至乳白蓬鬆

3.        把蛋打勻後,將蛋汁加入奶油糊續打至均勻

4.        加入奶粉,香草精, 泡打粉繼續打至均勻

5.        將麵粉輕輕篩入, 用刮刀用切拌法拌至均勻
不建議用電動攪拌器或高速攪打, 以免麵粉出筋餅乾就不夠酥鬆了

6.        將混合好的餅乾糊放入有星型花嘴的擠花袋中

7.        將麵糊擠成圓圈狀, 中心放上喜歡的果醬

8.        放入烤箱烤10分鐘, 降至160度再烤5-10分鐘,邊邊呈黃褐色即可出爐

9.        放涼後就是奶香濃郁又香酥的餅乾了

10.        吃不完記得一定要放密封罐才不會軟掉喔!!


這餅乾麵糊本來就是有點硬度的,所以千萬不要添加蛋汁,水或牛奶使它變軟

因為這樣烤出來的餅乾才會有稜有角,不過擠的時候會需要點力氣,手可是會痠的啊








 







10 則留言:

Judy 提到...

偶要粗~偶要粗~
ㄗㄧ款酥酥ㄟ餅,哇享噯呷^0^

三十年前娘家有一個白鐵號的不鏽鋼小道具擠這種餅乾麵糊非常方便,可是在美國我一直找不到;
美國賣的時髦道具用來擠奶油還行,擠餅乾簡直是磨死我了>.<

小豬豬 提到...

好久沒做餅乾了唷~~孩子大了都不交關了說~~~呵呵~~看到你做的曲琪那麼
漂亮又有點手癢了呵呵~~~你的烤盤好大哦~~一次烤完成~~哈哈

annette 提到...

這個我愛吃...
天氣還冷冷的
吃個餅乾+熱茶...好幸福

版主 提到...

Dear Judy

不要客氣呀...我去泡茶給你配; 剛買了上好的大吉嶺呢

P.S. 我也覺得鐵的擠花嘴比塑膠的有力很多,不過這兒鐵製的都是用來擠Icing的小花嘴,還沒看過鐵製的大花嘴呢 ...>__<

版主 提到...

Dear 小豬豬

啊哈哈...烤盤大一點比較方便嘛~ 不用一盤一盤的烤上四五趟,省時的咧 :D

( 蝦咪...你孩子都大了??? 不....是....吧?? )@@

版主 提到...

Dear Annette

你那春天還沒到嗎?? 我這兒已經是涼爽的秋天囉...
來來來,我去泡壺熱的大吉嶺,坐下來吃個下午茶吧 ^o^

yummyalice 提到...

Dear ++,

現在回台灣沒有烤箱,
每次看妳弄的這些小點心總是心癢癢的...><
等我搬家後再來買一個烤箱來重溫舊夢...

不過妳圖中有特別小的, 上面是放MM嗎?
怎麼不會熔啊?

at22364174 提到...

唉呀呀 看到我最愛最愛的餅乾了
先偷二塊走 不然自己擠花太累了

感恩捏

版主 提到...

Dear Alice

對呀 ~ 我放的是mini mm, 應該是因為有外層那糖殼, 所以就算裡面巧克力融了外表還是好好的
放涼以後又是只溶你口不溶你手的樣子啦 :P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你跑哪裡企了? 好想你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