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

Hazelnuts Chocolate










Heigh's Chocolate 是澳洲歷史最悠久的手工巧克力廠

座落於南澳 Adelaide 的市中心    也是我在那兒唸書時最鍾愛的巧克力店

店裡手工巧克力的種類繁多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 Hazelnuts Chocolate

烤得香脆的榛果上面裹著薄薄一層香醇的黑巧克力    小巧的像個金字塔

不甜不膩而且香氣十足    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
果仁巧克力就應該要這樣嘛    不要老是裹著超厚的巧克力    膩死人啦

也許是製作成本太高    榛果巧克力的賣價是 AU$ 44.95/kg

但光是生榛果仁的時價就已經 AU$ 42.00/kg


後來這一款巧克力果然絕跡了    著實讓我悵然了好久好久呢












今天買到了新鮮帶殼的榛果     AU$ 5.99/ 500g   

小巧玲瓏 長得很像迷你的栗子    正好拿來做懷念已久的榛果巧克力

先將100g黑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

再將100g榛果仁先用160oC烤 12-17分鐘    烤到微黃鬆脆再把外膜輕輕搓去

將榛果倒入巧克力漿讓每顆榛果都均勻裹上一層巧克力

用巧克力叉取出    放在平盤上    每四顆疊在一起呈三角椎狀

等到巧克力凝固後就OK    是個簡單的美味呢







分享一首好聽的歌    聽了以後好想家喔



趕路

作詞/作曲: 袁惟仁    唱: 凡人二重唱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清晨五點半的候機室    手上PSP取代你的位子

以無法計算這些年飛的城市    在醒時才清楚自己所在的地址

*我買了地圖以為不會迷失   
手中的電話卡該不該充值

總以為忙碌阻斷思念的影子    口袋裡還繫著想家的鑰匙

#我一直在趕路 忘了停下腳步    多渴望月圓時反射我的孤獨

我一直在趕路 忘了你的祝福    才發現得失之間是回家的路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啦啦啦~ 啦啦~










10 則留言:

Lini 提到...

啊~~~~~~啊~~~~~~~ 黑松那子巧克力~~~好好吃喔~~~~~
齁~~齁~~齁~~~~ 好像偶素第一名喔~~~~~
這個黑松那子也是偶很喜歡吃的一個東西喔
(阿姆喔~ 妮跟偶一樣是豬~ 沒有東西尼不愛粗的→阿妮一旁斜眼瞪說*~)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Hazelnuts 真的很香,我吃金莎也不過就是為了中間那一顆捏 ^o^

ㄚ妮~ 巧克力偶們不能粗啦! 偶帶了排骨給你慢慢粗喔 ~ 黑仔

moonphantom 提到...

還有金箔耶
高級得很咧
晚上不該看這個的
又不能跑出去買orz

版主 提到...

Dear 小倩 ~ 這個真的超簡單的,只要材料好,隨便做都好吃 ^o^

steph 提到...

哈哈哈
這個我有尬意
我有一座像小山一樣的Godiva
上次做了cheese cake後正愁不知怎麼消化
正好拿做
阿問題是 剝殼好剝嗎
我素懶人一號ㄟ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榛果個子小+殼又滑又硬,我是用胡桃鉗一粒粒鉗的,粉累手粉痠ㄚ...
要不是貪著榛果新鮮剛上市,不然不推薦買帶殼滴,直接去超市買榛果仁才是王道啦 ^o^

(新鮮榛果仁含油量高->50%,所以很容易腐壞,保存期限大約只有一個月而已)

steph 提到...

QQQ
我還是買剝好的好了
現在天氣正好去 hiking
還是去戶外玩才是王道
夏日苦短 一轉眼三個月過去 又要每天颳風下雪的苦日子了

版主 提到...

Dear Steph~ 對呀! 妳那兒那麼冷,真的要好好把握有太陽的日子呢 ^o^

每次看你們美加的冬天是又刮風又下雪,就覺得我十度就在哀哀叫,實在是太沒用了~ >_<

Mickey 提到...

黑仔

泥靚媽做泥個豬骨力耦門不能粗啊,渦媽冇錢帶耦去洗胃呢。

版主 提到...

Dear Mickey.....冇關係,我屋企雪櫃仲有好大一條三文魚,我叫媽咪烤俾泥同KK一起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