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06

Minestrone


洗手作羹湯







一到冷颼颼的冬天, 就會讓人好想燉一鍋熱呼呼的湯

讓身體從頭到腳都暖和起來

從冷凍庫拿出蜂蜜煙燻火腿的骨頭
(足足有三十公分長)

再加上一塊蜂蜜煙燻火腿,加水小火熬成一鍋高湯

熬的時候,空氣中飄散著蜂蜜+煙燻的甜香

哄得小黑死守廚房寸步不離

高湯完成,什麼都不加就已經鮮美得讓人連喝兩碗

洋蔥切粒炒出甜味,加入切成丁的紅蘿蔔,芹菜,馬鈴薯,蕃茄,火腿

倒入濾好的火腿高湯,小火慢燉三小時

就是集火腿的鮮美及蔬菜的清甜於一身的湯

再滴上幾滴陳年的Balsamic

熱熱的喝上一碗

啊~~~其實冬天也不錯呢


P.S. 小黑還在跟熬湯的骨頭奮戰中!!









11 則留言:

tahai2500 提到...

Yeah! ^^V

I'll have the first bowl.

Buddy, we have the Tom Yum Kung tonight. ^^

spot 提到...

好清澈的高湯阿..
呵呵...這裡熱熱
但是也好想喝上一碗呢...^^

Lijean 提到...

聽說這裡有好湯喝,就快點跑過來了.我最愛喝湯了說.

Eric 提到...

ㄇㄚ.ㄇㄚ:
肉肉都吃完.骨頭熬過湯都無味才賞我.我還是要裝啃的很高興.要不下次煮過湯
的骨頭都無影.

小黑

carriec 提到...

好棒的湯喔!~~~~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大海

真是太巧了, 我昨天才去吃泰國餐
叫了Green Curry Chicken--辣辣辣死了
Prawn Tom-Yum ---> I love Lemongrass
泰式烤肉--->很嫩呢!!
可惜菜單上只有泰文+ 泰文的英文...開始嚴重後悔沒有好好背你食譜的泰菜名 >__<

Dear Spot~~

多喝一點啊!!燉了好大鍋呢^o^

Dear Lijean~~

我也是超愛喝湯的,吃飯一定要有湯才行呢 :P

Dear eRic

小黑不能吃含鹽的食物嘛..會掉毛說...火腿的骨頭太鹹了
燉到沒有味道是為了他的健康著想啊 :)

Dear Carrie

加拿大是夏天....熱了沒有啊???

Eric 提到...

作狗也很可憐.鹹.巧克力都不能吃.

N-Y 提到...

Dear ++:
忘了妳那裡是入冬.我的紫蘇茶ㄒ一ㄚ/不到妳啦
話說回來我還是喜歡妳的湯.喝一口就可以暖到心窩裡去呢.
(給妳3個月考濾:入春後要不要種紫蘇??..快快快 地址E過來啦....)

小黑.)))
N-Y阿姨家的高湯雖然沒有高檔的火腿"骨".但可是有帶肉的雞骨湯ㄛ
ㄏㄏ..將就些.要不要來HOMESTAY呢??^^....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N-Y

種子寄不進來啦!!!這裡海關實在太嚴格了>__<
大海的粗皮柑葉才被沒收了說...
一萬個不爽!!!

ThornyChris 提到...

eRic 叔叔...

你要不要做我的發言人?
我的心聲都被你講出來了-----小黑

N-Y 阿姨

我願意...我非常的願意...去你家Homestay...
我還要吃你做的菜喔-----小黑

==================================

我怎麼覺得...小黑的後台愈來愈硬了='=|||
這麼多人罩著它
以後虐待它前都要三思...
不然換我被大家虐待說 @@

harushika 提到...

三十公分的骨頭, 小黑有得咬了...

好的高湯, 真的是好湯不能缺的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