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

我今祝告天和地









我今祝告天和地,叮嚀人兒及早歸。

我與你火練金丹非容易,曾許下梅花開放是歸期。

到如今,錦屏春暖、紫燕雙飛,一去三載音信稀。

巫山有夢書難寄,恨天不到頭,兩眼淚雙流。

五月六月正堪愁,可憐人比黃花瘦。

他那裡江邊鐵鎖練孤舟,我這裡痴心等到梅開後。

三心二意將奴丟。姍姍不見來,雙陸好難捱。

天邊月滿人何在,桃園二士將書帶,一年六度愁無賴,三番四次哄裙釵。

多說是沉醉在花街,七弦琴彈不盡相思債 。

梅梢月、梅梢月上淚盈腮,三五佳期,實無安排。

落一對八寶珠環奴也無心戴。






初二回外婆家    照樣是舅舅阿姨表弟們齊聚一堂

除了小時候玩的十八辣    大人打的十三張麻將

最吸引人的就是推牌九

外婆常常做莊讓兒孫們大贏一番    大夥兒呼盧喝雉的熱鬧滾滾    是過年最開心的時刻

今年拐著外婆把當年的牌九詞譜念一遍    我來做筆錄

這詞兒其中暗藏牌九的各種組合    有趣的緊

這可是咱家的傳家寶呢













2 則留言:

小鈴 提到...

十十
真是有趣的詞譜,若沒看到後面的說明,還以為是哪個負心漢辜負了妳哩 .......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呃......負我的到還真沒遇過,倒是我不負人就偷笑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