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12

櫻花源記



民國年間,無聊人,捕食為業





緣蹊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櫻花林,夾道數百步





中有雜樹





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甚異之





復前行,欲窮其林





林近水源





便得一攤。攤有香腸,彷彿很好吃,便掏錢,來兩支





初極陡,纔難走;復行數百步,豁然開朗





土地平曠,屋舍儼然





有良民、美人、松、竹之屬





阡陌交通,雞犬不聞





其中往來賞櫻,男女衣著,悉如潮人;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





見++,乃大喜,問可助拍照否;具允之





便邀遠拍





近拍





上拍





下拍





親朋聞有此地,咸來問訊





+云:「汽車導航失靈,率爹娘弟妹來此絕境,歪打正著;遂與大夥共賞。」





問「此境何處?」  乃不知有大坑,無論濁水巷!





親朋一一為此言打敗,皆歎惋





回程各逛各的攤子,皆出好料





停數時,辭去





路邊交警云:「勿要擋人道也。」既出,得其車,便開上路,處處塞之。及家人,詣朋友,說如此。





母舅即遣人隨其往,尋向所誌,這次沒再迷路





天龍張小米,閒雜士也,聞之,欣然規往





結果,大塞車。得美景亦無悔矣














10 則留言:

Rebecca 提到...

好個桃花源記~
讚!

chieh 提到...

「中有雜樹」..我笑了,哈哈~
好歹人家也是排列整齊的松樹,真的是眼裡只有櫻花啊~
這個地方最近在網路上很夯ㄝ,妳也去朝聖囉。

小鈴 提到...

十十

好有才情的櫻花源記,讀畢哈哈大笑。
櫻花拍得好美喔!我沒空去賞櫻,讀妳的遊記,看妳拍的照足矣!

fran 提到...

真的很讚!文有創意,圖有高技,讚!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真的很美,要是沒有遊客+攤販,會超有世外桃源FU的啦 !!!!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夯,因為我就是一個陪母后賞花的丫環啊 >____<
那裏除了松樹,還有好多大棵的桂花樹,走在其中真的是香滿衣襟,有夠夢幻的 !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哈哈哈....我的瞎文本來就是為了搏您們看倌一笑的嘛~
據說四五月還有油桐花可賞,只是我大概是趕不上啦 XD

版主 提到...

Dear Fran

謝謝~謝謝,美景就是要跟大家分享才有意思嘛 ^O^

eric 提到...

好文筆!

版主 提到...

Dear eric

謝謝謬讚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