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7

Australian Pelican-Pelecanus Conspicillatus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第一次在澳洲看到Pelican的時候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興奮

因為終於親眼目睹童話中的送子鳥    還有書上說的鵜鶘

後來發現    在澳洲的河口/海邊到處都有他們的蹤影
  
並不算是什麼稀奇的生物

即使如此    我還是覺得它們非常的可愛

成鳥有著鮮黃色的眼圈

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甚是惹人憐愛

飛起來時   那翅膀一展有2-3公尺長

真是  不飛則已  一飛沖天   帥氣得不得了

這次要介紹一個看Pelican的好地點   The Entrance

它位於New South Wales的 Central Coast

有著漂亮的沙灘與海景    還有好多好多的鵜鶘

趁著周末好好去享受一番
 


看他們一大群在中間的沙洲休憩

悠哉悠哉 真是讓人羨慕呀
(我也好想跟它們一樣說)


 

偶爾Pelican也會上岸來走走逛逛

小黑看到它在水裡游泳時     就對著它猛汪

沒想到當它一走上岸

黑仔才猛然發現對方   氣宇軒昂   雄壯威武    還比他大上兩倍

好像看到怪物般     立刻消音    閃到我背後

黑仔     你真是一個俗辣 


            

澳洲鵜鶘小檔案

學名        Pelecanus conspicillatus
體積                            1.6-1.8公尺
食物                                       魚跟甲殼類
棲息地
                  湖,河川,港口,近海



附帶一提   它們可是澳洲最大會飛的鳥兒喔


 








15 則留言:

jassiliu 提到...

好可愛喔.嘴巴那麼長.要我是小黑.也是會"驚驚"的

Jassi

Haka 提到...

黑仔這麼膽小呀
Pelican 可真是英姿煥發呢

harushika 提到...

好可愛ㄚ~ 尤其是那張小小隻鴿子盯著大鳥看的樣子.

KK: 黑仔, 她們... 魚好像吃得很多. 我跟你一起躲.

十七 提到...

太好了太好了,美女,您家的黑狗大兄借我一嚇.

準備到沙灘上撿拾.天上掉下來的-------魚魚喔.

『鵜鶘,有箇咀囊;狀似布袋;喜以空中俯視下入深水裡獵食魚類或潛泳低頭
獵食水底深處的魚類.生長於新疆至......聰明的人類以牠們來補搶魚貨.<
用小舢板載著牠們,等牠們捕獲到魚後,再強行以手入喉,掏出牠們剛才辛苦
入水獵食到還未咬食即入袋裡的魚貨;看起來很可憐>』

我不想牠們看起來可憐.用撿的就好.用撿的就好,就好.....

carriec 提到...

奇怪咧?!~~ 我一直以為下巴的袋子是鬆鬆垮垮的耶!~~~原來不是唷!!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Jassi

對呀! 有一次我去Wildlife Park
猛然有一隻鷸鶓(Emu)出現在我身側
比我還高...嚇得我魂飛魄散啊~~~~

Dear Haka

對呀...Pelican真是又可愛又帥
可惜不能養....

Dear Blue

ㄟ....那隻是海鷗啦@@

KK...他好大隻...好恐怖喔!我們快溜吧~~~黑仔

Dear 十七

那個可以幫忙抓魚的鳥應該是鸕鶿喔!
因為Pelican是不會潛水,也不太俯衝的鳥~~~
這裡有資料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ettoday.com/2004/11/10/1000-1711469.htm

Dear Carrie

恩....世界上共有七種Pelican
可能美加的Pelican是有寬寬的袋子吧!!
不過他們的袋袋用來撈魚時還滿大的呦 ^o^

Eric 提到...

++:
1.澳洲的出生率很低.Pelican閒閒聚集在那聊天.
2.澳洲的出生率很高.Pelican都聚在那等出任務.

小黑沒有出遊的近照歐.網頁上是前年的照片耶.

chen017 提到...

我是說真的
這一款新版的框框
妳會不會有很多圖案不能用
可能要找專家來幫我了
哈哈哈...一堆錯誤跑上來說不能用啦 ><"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eRic

小黑最近鬧過敏
皮膚都紅紅...怕PO上來大家會好心疼 :(

Dear ..

我用得還好耶..
(反正新的能看的也只有幾個而已 :P)

Eric 提到...

++:
過敏源有找出嗎?
口憐小黑.秀秀.

妃娟 提到...

++..
小拉拉來看過大鳥了,驚嘆不已,
他一直很喜歡鵜鵠,因為太特別了。
謝謝你的送子鳥,真的給我送來了個baby

十七 提到...

我又來啦,美女:
http://taiwanbird.fhk.gov.tw/org/03dbase/date_a72/date_a72
_word.htm

澳洲的鵜鶘可能不能辨到十七我在幻燈片裡所看到的奇影:捕食魚貨的美麗
身影,但是,中國大陸的可以!:)

Lijean 提到...

謝謝你的照片,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ㄝ! 中國的鵜鶘和這個長得不一樣.

ThornyChris 提到...

Dear 十七

唉呀~~~沒想到菲律賓種的醍醐這麼能幹
不過....長相嘛
澳洲的可愛好多內? 你覺得咧 ^.^

Dear Lijean

恩...鵜鶘有七種
我也想看看其他種的長什麼樣子耶 :P

十七 提到...

當然是,澳洲的漂亮啊!

唉呀,撿不到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