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

蚵仔煎











雖然澳洲美味的生蠔多的是    但是從來沒有想過要拿來作蚵仔煎

一般市售的生蠔    個頭都不小    放多了噁心    放少了寒酸

而且總覺得把生蠔拿來煮熟太蹧蹋    有種暴殄天物要被雷公劈的fu~    所以一直也下不了手

以前曾經在韓超買過兩次韓國的冷凍蚵仔來煮蚵仔麵線

大小對了可是腥味太重    後來也就不再光顧

這次可不一樣    看看我買到了什麼?

哇哈哈哈哈    沒錯    就是咱們台灣澎湖的蚵仔啦




登  登  登  等~     登  登  登  等~

標名"刺身級"的鮮蚵    感覺就是一整個生猛

盒上標價台幣180=AU$6    這裏買 AU$8.9    以進口貨來講    算是很OK的價位






解凍後長這樣    肥白飽滿帶有淡淡海水味的蚵仔    一點也不腥    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刺身級






外型超讚的蚵仔馬上就被我拿來做好久沒吃到的蚵仔煎     只能說果然很美味

不愧是在水質清澈的澎湖養大的蚵仔

基於常年在國外養成的難民效應    很怕又像曇花一現    趕忙又去殺了好幾盒

現在每回打開冷藏庫看到存貨都會開心一下說








雖然雪梨亞超的台灣貨不少    舉凡冷凍食品/醬菜/乾貨/零食/調味料應有盡有

不過時不時仍有些新鮮的驚喜    在其中尋寶是我最愛的樂趣之一

附上近幾個月來買到的MIT新鮮貨    有夠讚的啦!!





























12 則留言:

Ellen 提到...

哇,雪梨的亞超簡直什麼都買得到,太令人羨慕了啦!!

妳的蚵仔煎好正點,讓我對著螢幕猛嚥口水. 麻煩也給我來上一盤吧. :)

n/a 提到...

讓人好生羨慕的澎湖刺身級鮮蚵 - 還有好多好多讓人流口水的好貨...

夢苓 提到...

拍檔,

很想看看你家廚房的儲物櫃和冰箱是不是和我家的一樣滿滿的有時連門都
關不上 ?^^

康師傅有臺灣貨嗎? 我知道康師傅的 頭家是臺灣人, but 他們家的泡
面有臺灣貨嗎?
你這個包裝我沒見過。

對康師傅我有個對他們很不公平的壞印象。
很多年前在北京買過 2 包康師傅的方便麵, 回旅館裡泡了後只吃一口就
吃不下去了..... 之後就沒再碰過任何康師傅的任何東西。 總以為他們
做的是大陸口味 (我自己認定那難吃的口味就是大陸口味), 不適合臺
灣胃。
之後不論大陸朋友怎麼鼓吹, 我都沒有 “肚量” 再度嘗試。

你這個,....好吃嗎?

版主 提到...

Dear Ellen

沒問題~ 這次買了好多蚵仔,你要吃幾盤都OK呀 :D

覺淂這二三年來台灣產品又買得到更多種了,像皮蛋,醃菜類以前想都不敢想
現在買得到,真的很開心啊 ^^V

版主 提到...

Dear 忘了留名的朋友

嘿嘿~~~~ 那就快坐下來一起粗蚵仔煎吧 :P

版主 提到...

Dear 拍檔

我家的冰箱不大,所以真的常常關不起來,一打開冷凍庫,隨時會被凍魚凍肉砸個滿頭包 Orz...

這兩包康師傅Bar Code是47開頭的,跟你一樣很驚訝是MIT的,而且包裝得很有台灣味呢
老實說康師傅的泡麵就是因為大多是MIC,所以我沒吃過,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次會買除了因為是台灣製造,主要還是衝著"肉燥"這兩字來的
這都要怪我最愛的統一肉燥麵&肉燥米粉死不進口,害我ㄧ直在找尋類似的味道,每次看到肉燥兩字就凍未條
維力的不行,這康師傅的也不好吃,倒是它上圖那包味丹的肉燥麵很像,吃起來也很香,算是目前NO.1的替代品 :D

ironictri 提到...

哎哎 太羨慕了
DC這邊的亞超只有冷凍的韓國蚵...腥的很
更羨慕沙拉筍!!

夢苓 提到...

對呀, 拍檔, 我也很喜歡統一肉燥米粉。
不過我吃泡麵的資歷很淺, 買一箱可以吃一年多。 所以知道的種類不是
那麼多。
這裡統一肉燥米粉/麵 不難買, 不過他們都不打日期, 萬一買到比較
“陳年” 的吃起來有油耗味很噁心。
味丹的樣子記住了, 以備不時之需。

康師傅那包裝的確有臺灣味, 不過也許是針對大陸市場的也說不定。。
你知道在大陸,只要冠上 “臺灣” 價錢就可以飆好幾倍, 所以隨處可見
“臺灣牛肉麵” “臺灣豆漿” “臺灣鹵蛋”.....雖然吃起來都不是那
麼回事兒。

對了,不知你有沒看見那則新聞。 就是那款印尼的 nasi 
goreng泡麵,你知道我說那個, 據說有添加什麼工業用的東西,
碰不得! 上回去巴厘島,在機場看見臺灣團人手一箱那個麵, 有人還
帶好幾箱。 很納悶,真的有那麼優嗎? 後來就自己跑去超市看了一
下,價錢很便宜, 不知那是不是原因。 

凍魚凍肉砸到腳真的很痛; 冰凍的保鮮盒還很容易跌碎..... 所
以我也是很有 經驗的,呵呵。 

版主 提到...

Dear Ironictri

蚵仔真的很棒,不過沙拉筍就還好...嫩是嫩,但沒有想像中鮮甜
不過沒鮮筍的時候,也比泰國的筍罐頭要強上百倍啦!!

版主 提到...

Dear 拍檔

我不太知道台灣貨在大陸的行情是幾倍,不過應該很好賣無誤;
因為這裡的中國人,也很愛買台灣貨,光是個新竹米粉,也有一堆大陸版的
字也印繁體,不看Bar Code真的會被唬弄過去咧

那個印尼撈麵,據報導說有加化妝品防腐劑,會傷肝,少碰為妙
雖然我覺得很難吃,但我唸書時的同窗都好愛,來看我時還指定要吃它來重溫舊夢,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吧~ XD

另外剛剛查了康師傅的台灣官網http://www.masterkong.com.tw/在雲林斗六有三千坪的廠
看了產品,的確口味跟包裝都跟大陸廠的不太一樣,你可以自己上去看看.至於它的市場到底是針對誰,who cares?

n/a 提到...

做好豬油紅蔥醬
米粉煮好,加熱水.鹽.味精.白胡椒粉,就是統一米粉啦.

細麵煮好,加熱水.鹽.味精.白胡椒粉.一點蒜末.一點蔥末,就是最早出的
雞汁麵.

版主 提到...

為善不欲人知的好心人~ 謝謝你的食譜內
超感激 ^o^
歡迎常來玩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