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0

吾願當老農 亦想當老圃


Pink Lady 的蘋果花開了滿樹    好美






每回一到Bunnings    就忍不住先跑到園藝區內溜搭溜搭    看看有啥新鮮貨

看著本季新上市的各式果樹    再想到我小小的陽台    著實令人氣餒

沒關係    先幫想種的植物們拍照做個記錄    我相信    總有一天埋到你!!!!!!










其實我最想種的蘋果品種是富士蘋果    不過沒看到

倒是右下角的西洋梨 Beurre Bosc 清甜細緻多汁    是我心中的洋梨No.1






這六種柑橘類是我一定要擁有的

正宗 Lemonade 的檸檬    皮薄味甜多汁的Meyer檸檬    皮薄多汁的Tahitian萊姆

泰國菜必用之粗皮柑    顏色香氣味道皆與眾不同的血橙    有著暖暖回憶,過年不可少的金橘






苺菓類每種都叫人垂涎    但是最想種的還是整株都能食用的枸杞


   



香甜多汁的油桃    最右邊的是矮種    是三個品種裡我最喜歡的 ( 方便採收嘛)






酪梨    當然要種像奶油般柔滑的 Hass 囉






我並不愛吃綠色的奇異果    只是沒想到他們竟然有公母之分    著實吃了ㄧ驚






芭樂    其實對紅色的芭樂也還好    要種還是要種泰國芭樂比較好吃






櫻桃 - 最想種的品種其實是白櫻桃, 其次是黑櫻桃, 紅櫻桃墊底

芒果 - 最想種的是土芒果或愛文或阿芳索, 這個 Bowen 不知味道如何

水梨 - 我好愛吃水梨啊

石榴 / 枇杷 / 無花果 -  沒有很愛,但是會想種,因為這三者的樹形我很喜歡






連鳳梨釋迦  楊桃  芭樂 柿子都有    真是太誇張了





2 in 1的柑橘類    果然是一舉兩得啊 ( 可惜沒有寫明是什麼品種)





我超愛油孜孜的核果類    每種都想種!!!    咦......腰果核桃開心果內?





Frangipani 是美到讓我覺得就算不能下肚也可以種的樹



人心不足蛇吞象    其實夢想樹的名單上還有    荔枝  梅子  蟠桃  可可  蓮霧  桂花  櫻花......好多好多

是說這些個從寒帶到熱帶的果樹    是要怎樣種在同一個地方啦





 







10 則留言:

chieh 提到...

哇~賣場有這麼多樹苗,看得我也心癢癢。
想種的有這麼多,看來妳是要開農場囉~ 哈..哈....
寒帶跟熱帶的果樹想種在一個地方...那就種在溫室裏囉~

Rebecca 提到...

枸杞,你們那裏竟然有枸杞苗可買!!
我也一天到晚在做春秋大夢,想種這個想種那個的,但再想回來,我這麼懶,
實在不太適合種太多太複雜的植物
對了,你的藍莓女兒呢,你當阿嬤了沒?

版主 提到...

Dear Chieh

想種的東東真的超多的,要拜託老天爺年尾的樂透讓我中一下...就可以買塊地來過過癮了 :D

版主 提到...

Dear Tiemann

哈哈哈~愛作夢是基本人權嘛~話說你那夠冷,可以種蘋果梨子水蜜桃內!!
偶作阿嬤囉~ 而且還在陸續收成中( 每天熟個兩粒,連牙縫都不夠塞),改天來Po照片給你看啊 ^o^

witch0810 提到...

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做個單純的農婦
但搬來這裡已一年半了
後院那一片土地依然荒蕪
前幾天狠心把香蕉都砍了
左手手套戴不到的地方噴了一手汁液
晚上癢到恨不得把手砍掉
老農不好當..
還是當老闆吧

版主 提到...

Dear 巫婆姊

聖誕快樂 ~~~~~ ^o^

蝦咪 ~ 怎麼把香蕉樹都砍啦?? 有沒有留一棵來做香蕉蛋糕??
接下來要種什麼呢? 好期待啊...唔 ~ 我想吃土芒果,荔枝,龍眼,黑珍珠 :P

P.S. 老闆不好當啦 ~ 還是當個自給自足的老農自在噢 ~

web 提到...

++ : 老板不好做,農夫更不是想想就能當的. 還好住在這個冷州,能種跟
想種的自然減掉一半,剩的一半,再想很多果樹會招蟲得噴藥,又再減一半,
再想家裡的地不夠大,再減一半,於是就斷了殘念.

版主 提到...

Dear Web

不錯啦~ 這樣算來還有1/8可以種,我的1/8都不曉得要種哪裡
在有地之前,只能先種種草莓番茄香草植物過過乾癮囉 Orz......

Bibo 提到...

新年大快樂~~~ 兔年快到哩

電視上煙火還不賴~

版主 提到...

Dear Bibo

也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中樂透!!!

煙火的確還不賴,但比起往年的確差了一點,但怎麼說也燒了五百萬澳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