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10

10 Good Food & Wine Show












又到了 Good Food & Wine Show 的季節    今年照例趕在第一天就去吃吃喝喝

由於照片繁多    去年前年有介紹過的店家就盡量不重複

把我有買的或是覺得不錯的東西優先放上    Highlight部分是產品的網頁連結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瞧瞧

廢話不多說    就讓我用照片來說故事吧





今天的天氣超好    有著難得的暖暖冬陽    可惜我馬上就要進入室內酩酊大醉一番了





再三提醒大家    一定要現在別處ATM把荷包裝滿再來    不然光排隊就浪費很多時間





門票 $ 28.5    葡萄酒杯 $ 3    建議事先在網上訂票    還會有贈品喔!





今年的攤位    比去年少了很多    看起來滿空曠的    人數也沒去年那麼誇張






進門先去買了酒杯 + 白色棉質購物袋    購物袋品質很差    手把沒縫緊大脫線掉下來

還好小姐很好心的幫我換了新的    完全不建議購買





 Master Chef  的雜誌吸引了超多粉絲    現在訂閱超便宜的    所以我也忍不住下手了





 Donna Hay  也是我會定期買的雜誌    這次只要 $AU 39 就有一年六期的雜誌

附贈之前的兩期    外加三條漂亮的茶巾    主婦購物單與環保手提袋    超划得來    殺!!!!!





RIEDEL 的這款 EVE 醒酒瓶    模擬響尾蛇的形狀    酷到不行    AU 799.95

瓶口那麼長    應該很適合幫餐桌對面的人添酒    搞不好連隔壁桌都倒得到  =.=|||





為了順應"貪生怕死"市場    RIEDEL 現在也開始推出無鉛的水晶杯

水晶杯的含鉛量是決定酒杯透明度的關鍵

不過老實說我完全不覺得酒杯含不含鉛是啥大不了的事

就算玻璃杯的鉛真的會溶在酒裡    份量應該也是微量到不行

搞不好我隨便吃到一顆含鉛的皮蛋    份量還多過我喝十輩子酒哩





FRANCHI  義大利品種的各種蔬果    不同種子有不同價錢    我買了怪模怪樣的南瓜,甜椒跟櫛瓜

我問伯伯可以拍照嗎?     他說當然可以    然後我就拍 ( 只拍種子)

然後伯伯很驚訝的問說    "我不用入鏡嗎??? "   邊說還邊擺姿勢

我: "................. "    所以就照了這張





再來是這位獵人谷葡萄酒協會的大哥    也對我只照酒不照人很不滿

這麼堅持入鏡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想紅    還問我是不是他照過最帥的陌生人

"..........................................."    ( 頭最亮的陌生人就有你份啦) =.=|||





來自智利的 Fresita 香甜汽泡酒    有草苺與蜜桃兩種口味    甜甜的超順口

螞蟻++馬上各買兩瓶    四瓶 $ AU 50    推!!





阿伯開始擺姿勢看鏡頭微笑    我......能不照嗎?    >____<





smeg 
的這款冰箱堪稱單身如我者的夢幻逸品

造型圓潤    顏色多彩    我最愛黑色    超酷炫的說





粉紅色這款應該讓很多女孩兒傾倒    乳白色也不錯    銀色就太普通了





容量 330 L    上層的冰箱有很多格架    冷凍庫在下層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價錢嘛......四千塊有找    嗯~ 等我中樂透再說好了





澳洲的杏仁品質真的很好    有空來逛逛這裡    裡頭有各種好吃的杏仁食譜喔






另外買了JACK LINKS 的牛肉乾    平常一包要四塊多    現在八包才 $ 15

殺殺殺殺殺殺殺 !!!!





REBELLO  的草莓酒系列超讚    尤其是草莓奶油酒(左一) 更是送禮開趴兩相宜





這次每種各訂兩瓶 ( 共一打)    應該很快就會喝光光





這款粉紅色的 MOSCATO 汽泡酒超好喝的    六瓶 $ AU 50    粉色的T-shirt也很可愛 $AU 20

可惜就是太重了    買兩瓶 $20 意思ㄧ下    喝完再續訂好了





NoMU 是來自南非的香料與食材    給除了鑽石與世足以外對南非一無所知的我

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個人覺得滿特別但沒有很愛    偶爾嚐嚐鮮還不錯啦

P.S. 又一個堅持入鏡的老闆    難道以為明天會上時代雜誌嗎??  Orz





平常一包要 AU 4.95 的 RITTER SPORT 巧克力

這次十種口味+超可愛耐用有設計感的袋袋+筆    才 $AU 25

買了一袋    回家後超級後悔    最少也應該買兩袋的    恨 !!!!!!!!!





買了蘋果脆片當場喀掉    另外還買了可愛的切蘋果器 $ AU 3    與純樸FU的提袋 $ AU 3

至於蘋果    我只能說好吃是好吃    不過那麼重還是別自找麻煩的好





來自紐西蘭的EQUAGOLD    賣著各種高品質的香草產品與香料

光是不同品種的香草精就有四種    我買了有機的香草精 + 番紅花精    特價 $ AU 20    讚!!





iLive 總是有著看起來好高雅好貴的爐具啊啊啊啊啊 ~~~~~~





ZESTI 這個有輪子    超酷的 woodfired oven 讓我好心動    室內室外都可以裝置

內有石板發揮遠紅外線的效果    在家也可以烤出薄脆料多的披薩啦





香蕉保護器    三個 $25    不過本人素來不愛香蕉    所以看看就好





BEECHWORTH 的蜂蜜    有七種不同的花蜜    澳洲的花蜜都超級濃純

常見的 Blue Gum / Yellow Gum Tree    其實就是不同品種的尤加利樹    花蜜濃甜並帶有木質的辛辣味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清甜的橘子花蜜囉 ( 右三 )





這是他們無酒精的蜂蜜氣泡飲料    蜂蜜油桃的那瓶 ( 右一) 好好喝喔    其他兩瓶就沒什麼驚喜





Vitamix 目前在澳洲只有在網路上販售    我去詢問時說了句 " 這牌子在我的國家很受歡迎"

結果老外銷售員立刻說 : TAIWAN RIGHT ???

我的老天    咱台灣在生機果汁界應該是穩坐世界第一把金交椅吧???





Barossa Valley  每年的招牌都一樣    真的太省錢了   =.=|||





澳洲我最喜歡的葡萄酒產地    就屬南澳的Mc LarenVale ↑ 與 Clare Valley ↓



今年這兩個產地終於掛牌出來與 Barossa Valley 分庭抗禮    讓我超感動

這兩個產地的葡萄酒    我個人覺得比Barossa 的細緻許多許多    而且風景秀麗    是度假的好所在喔





我對 Yellow Tail 的酒沒啥特別感覺    但是它每年的攤位設計都讓人印象深刻




 

TAMBURLAINE 的有機葡萄酒    最適合貪生怕死又貪杯的人飲用

話說都要喝酒了    還管養不養生會不會太累 ???    至於味道嘛 ~ 我是覺得還好而已





BLEASDALE 的 Late Harvest Riesling 清甜不濃膩    Cab-Sau 也不錯喝

比較特別的是他有 Verdelho & Malbac 這兩個在澳洲較少見的葡萄品種





Tampus Two 的酒瓶與金屬標籤向來獨具特色

這次出展的Botrytis Semillon 堪稱絕妙    果香蜜香恰到好處

Sangiovese 也頗具水準    看來這義大利Chianti 的主要葡萄品種在澳洲也漸漸成熟了





d'Arenberg 的酒向來是我的最愛    今年只要有買酒    就送迷你的酒瓶磁鐵

害我忍不住又訂了一打不同的紅酒    卡都快爆了





BROKENWOOD 的紅酒向來具有一定的水準

葡萄園橫跨Mc LarenVale, Cowra, Orange 等三州六地    分別釀出具地區風味的葡萄酒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的 Graveyard Shiraz 是澳洲的 Top 10 Red

我曾經非常訝異Hunter Valley也能釀出比南邊更好的葡萄酒    經過酒莊主人解說才知道

Graveyard 這塊地是黏性極高的紅土    掙扎著求生存的葡萄    雖然產量少但是味道卻更為濃縮

再經過高明的釀製技術    終於完成此等佳釀

2005 Graveyard Shiraz  現在只要 $AU 140    是值得收藏的好酒一隻





這位猛男拋酒瓶的工夫普普    台灣的花式調酒厲害許多咧





CANTON 這個法國的薑味甜酒很是特別    在這冷颼颼的冬天

讓我突然覺得有點想喝薑湯    也許下次煮薑湯時放一點    比正統薑湯更暖身啊






VITEK 的調味伏特加    有玫瑰,草莓,咖啡三種口味    香醇濃烈但不甜

   



今天多虧了Franklin 無限放送的氣泡水    數度將我從暈茫茫中拯救出來    非常感激





PLAYBOY 也出了能量飲料    展場女郎也是身材火辣

還穿著圖上那令人流鼻血的兔女郎裝    只要有買    就可以跟美女照像喔

所以我沒買    因為站她們旁邊真是一整個自取其辱啊





今年的四位主廚    如果只看長相來決定    我比較想吃Peter煮的啦





最喜歡看廚師熟練的甩鍋    話說廚師好像沒幾個瘦子吼






今天最後悔的就是忘記買狗食包給黑仔    因為罐頭很重想說最後再來買

結果後來喝到暈頭就忘記了    嗚~ 黑仔    我對不起你





吃肥了減    減肥了吃    真是一整個惡性循環啊





美麗的馬卡龍蛋糕    甜蜜而喜氣





EDIBLE BLOOMS 向來是臨時/ 忘記/ 想不到送什麼禮物時的好選擇

中看又中吃的鮮花糖果香檳    是絕對不會失禮人的





這個杯子蛋糕機長得超可愛    可是幹麻買來家裡佔位置??






最後跑去上了 Yogi Johnstone 的杯子蛋糕裝飾課




   
今天一共學了四種花樣    厚厚的一層色素翻糖看起來很美麗    假得像是黏土勞作

其實製作過程跟捏黏土也相去不遠了






最後我好奇的問老師他們是真的把死甜充滿色素的翻糖裝飾連著蛋糕一起吃嗎?

答案是肯定的    老外嗜甜功力連螞蟻++我也是自嘆弗如啊



-------------------------------------------------------------------



最後推薦貯酒冰箱No.1 的 VINTEC    這可是愛酒人士的夢幻逸品啊啊啊啊啊











今年的秀有不少新東西    除了荷包大失血    整體來說算滿愉快    吃到飽喝到茫買到爽

特別提醒愛拍相片的朋友    在拍店舖的照片前    一定要先徵求店主的同意才下手

以我個人經驗     90 % 的店主都很大方的讓你拍    甚至希望一起入鏡

但也有10%的店主真的不希望自己或產品被照    所以事先詢問是最基本的尊重

好幾個不想被拍的店主跟我說    "不行,但是謝謝你有來問我"     讓我也覺得很窩心說






















 

14 則留言:

多俐 提到...

那冰箱好可愛唷,居然還有粉紅色的耶!!(眼冒心心)
Vitamix 有預備在實體店面賣嗎?它一直在我的「慾望清單」裡頭說~~

Portia 提到...

看完之後只有一句話,歎為觀止!
你對酒還真了解耶!厲害厲害,我和我老公現在都是一杯醉,沒辦法研究
酒啦~~
明年跟你去 :p 看起來真不錯!

版主 提到...

Dear 多俐

那冰箱真的超可愛又時尚,粉紅色那個真的連我不太愛粉色的都好喜歡喔 ^o^

Vitamix 目前沒有實體店面,但是可以在Vitamix的澳洲網站訂購↓
http://www.vitamix.com/household/International/australiaindex.asp

P.S. 我覺得Blendtec的好像比較好看說.....

版主 提到...

Dear Portia

唉呀呀...除了酒之外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嘛,咖啡海鮮肉品零食應有盡有
而且還有廚具鍋碗瓢盆甚至家電,外加很多老師的現場教學,真的很豐富
明年我會早點通知你,大家揪團一起去 ...^o^

Gibi 提到...

++
我真想跟你一起去大喝呀!!
那個Ritter Sport包包電到我了啦~ 他們家的巧克力我也很愛, 經常都要包包放一包, 餓了饞了隨時吃 :p

相較於台灣的食品展, 老覺得國外的有很多葡萄酒可喝比較讚!
Clare Valley 這個酒區對我來說滿陌生的, 需要上網找找資料, 做為我不知何年何月會成行的Ausie二次wine
tour 拜訪點. 我比較熟的就Margret River這區, 很愛她們的Pinot Noir & Chardonnay~
哦哦....酒蟲湧上喉間, 得找些飲料止渴了.

Lini 提到...

啊~~~ 好多好吃好喝的喔~~~
再這裡我常買那一支黃袋鼠尾巴, 還蠻對口的又便宜可以一次一瓶的喝也不心痛~~~ ^O^
不少袋袋都不錯看ㄟ~ 叫偶這個袋袋子狂看了都想收集.
那冰箱不錯 兩台擺一起門開兩邊, 齁齁 真棒~~~ ^+++++^
還好我們不是住一起不然就毀了, 一起買到爆 喝到掛 庫存一倉庫~~~

版主 提到...

Dear Gibi

澳洲的酒區很多,而且比起歐洲美洲,它跟台灣距離又更近......
既然西澳的酒你已經試過了,下次就可以試試南澳,維多利亞,新南威爾斯三州的葡萄酒囉 ~

版主 提到...

Dear Lini

那冰箱粉可愛,還有同款的洗碗機......好想好想好想買

袋袋很可愛吼~ 我很想像章魚哥一樣有八隻腳,一次可以背八個袋袋去逛街內

小鈴 提到...

謝謝分享,這個展覽好有趣喔,讓住在台灣鄉下的我大開眼界哩!

版主 提到...

Dear 小鈴

不客氣啦~ 有好吃好玩的當然要跟大家分享才有意思啊 ^o^

Gibi 提到...

++, Lini
偶看我們三個不能 "到做伙"
不然就是會場外面要先顧個20呎的貨櫃車等著裝. >_<"

版主 提到...

Dear Gibi

我的口袋沒那麼深啦...一呎給我,其他十九呎等你跟Lini來填滿囉 >__<

berberryq 提到...

ritter巧克力台灣很多地方也有賣喔 而且並不會貴 基本定價是79元台幣/包,前陣子小七還有第二件半
價! 因為在國外時我也很愛這巧克力 回台灣才發現也有,但缺點是口味通常只有3到4種= = by路人

版主 提到...

哇~ NT79塊真的不貴耶...這裡超商平常要AU$5,將近NT$150說; 台灣真是寶島呀!!

P.S. 只有三四種也沒關係,只要裡面有我最喜歡的Dunkle Voll-Nuss 就好 :P